帝国时代3《AgeofEmpiresIII》日本锁国流攻略


帝国时代3《AgeofEmpiresIII》日本锁国流攻略

日本锁国我很久之前就有用,攻略我早就想写,因为缺少人总结这个开局实在是被埋没了,这个开局的强度绝不是一些人认为的没后劲或者只能虐菜。

先谈一些我对游戏的理解,帝国3这个游戏我认为核心就是经济,打击对手经济保护自己经济,卡片也是一种特殊的经济,为什么土ff很op,因为土ff的经济主要是卡片,你只有拆掉tc或者拆到卡人口才能让它发不出卡,为什么英国看上去经济很好但是并不强,一方面是保护不住自己的经济,因为依赖地图资源,地图资源没了就近乎于很长时间没经济,另一方面升时代没快升非常致命,我认为升时代也是一种经济,堡垒兵战斗力差不多是殖民兵1.5倍,相当于农民经济×1.5,卡片经济可能有两倍。

经常一些人认为先发兵卡就是不行,就是不如先发农卡或者资源卡boom,早boom早回本之类的,因为农卡是经济,但是农民要能正常工作才是经济,被压在tc里的农民和没有资源区的农民只能算打折扣的甚至不算经济,何况还有兵力滚雪球。再比如打易洛魁rush,他连发rush你,你也连发兵卡,你们始终在同一起跑线,甚至他的经济已经不如你,何必急于boom,

守住之后发农卡或资源卡,还是可以改变自己的资源斜率。当然我也没有吹兵卡的意思,我的意思就是boom未必要早,一切看情况而定。

跑题半天再谈谈帝国3的日本,日本在帝国3里是op的文明,从三方面讲,经济方面,属于boom国,有神社这个经济单位还能提供人口,升级不断农,有免费茶叶,大部分农民在家里,被跑农风险很小,不但经济好还不依赖地图资源,经济异常稳定;兵种方面,玉米是最强弓散之一,剃刀除了骑兵对砍弱一点,完美胜任肉盾和杀散工作,火枪看上去一般,实际锁国后打欧洲的火枪和弩都是大优势(分别用6枪和5枪,反过来是8枪和9枪),堡垒金阁寺等后期加强不必赘述,兵种方面缺陷只有反炮和没龙骑。卡片方面,除了没有3农,基本也不吃亏。

现在日本的主流战术是天神葡领神社boom,我标题是日本锁国攻略并不代表我就不用天神葡领或者反对用天神葡领,只是天神葡领已经非常普遍,战术也很完备,我天神葡领玩的并不算好,所以也就不写;而日本锁国我玩的比较多有一点发言权。

我为什么经常用日本锁国开局,因为这样打比较主动,其实神社boom的高手也是打的很主动的,日本绝对不是一个憋憋乐的文明,神社75木也绝不代表可以放任对面拆,但是神社boom前期兵力一般,急躁很容易翻车,而日本锁国开局前期兵力可观,同时锁国开局绝不意味着就不能搞经济或者不能上3,日本依然有125木一个神社的boom方式,也只是略逊于英国,boom能力绝不算差。开局锁国意味着你在军事上可以很主动,锁国加的1.2攻击力直接让日火打欧火和弩手少用1枪,同时山伏是性价比很高的单位,拆迁强反骑给力还是远防,可以让你直接出玉米防rush,而葡领的弩手对有玉米的日本来说就差不少,军事人力车也是相当实用。

橙光游戏《名媛蜜语1少女时代篇》详细攻略
上一篇 2019年11月30日
烟雨江湖怎么打谢阴阳 烟雨江湖谢阴阳攻略
下一篇 2019年11月3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