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关答案

水奶一个杯子打一成语

答案:水乳交融

shuǐ rǔ jiāo róng交融:融合在一起。象水和乳汁融合在一起。比喻感情很融洽或结合十分紧密。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十七:“致使玄黄不辨,水乳不分。”

典故出处

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十七:“致使玄黄不辨,水乳不分。”

近义词

浑然一体、难分难解

反义词

格格不入、若即若离

英文翻译

as well blended as milk and water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交融:融合在一起。象水和乳汁融合在一起。比喻感情很融洽或结合十分紧密。

成语举例:几日工夫,同吴仁扰得水乳交融。(清 刘鹗《老残游记》第十九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补语;含褒义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辨形:融,不能写作“溶”。

成语辨析:水乳交融与“浑然一体”有别:水乳交融侧重于形容难以分离;“浑然一体”侧重于形容结成整体。

成语谜面:奶茶;冲奶粉

与 “水乳交融” 相关的成语水乳交融 情景交融 浆水不交 君子之交淡如水 淡水交情 交淡若水 君子之交淡若水 水米无交 水菜不交 水火无交 八拜之交 跋山涉水 百感交集 杯水车薪 悲喜交集 背水一战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不可开交 布衣之交 车水马龙 出水芙蓉 滴水成冰 滴水不漏 滴水穿石 覆水难收 觥筹交错 管鲍之交 海水不可斗量 洪水猛兽 患难之交 悔恨交加 浑水摸鱼 饥寒交迫 交臂失之 交口称誉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