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关答案

两只鸟一个石子打一成语

答案:一石二鸟

yì shí èr niǎo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种好处。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24章:“这是个一石二鸟的好办法。”

典故出处

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24章:“这是个一石二鸟的好办法。”

近义词

一箭双雕、一举两得

反义词

得不偿失、劳而不获、徒劳无功

英文翻译

kill two birbs with one ston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种好处。

成语举例:张敏做了一笔生意,而且还交了一个朋友,真是一石二鸟。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宾语、定语;形容一举两得

成语结构:紧缩式

产生年代:现代

成语正音:石,不能读作“dàn”。

成语辨形:鸟,不能写作“乌”。

成语辨析:一石二鸟和“一举两得”有别:一石二鸟是比喻;“一举两得”是直陈;一石二鸟着重指达到两种目的;“一举两得”着重指得到两种好处。

与 “一石二鸟” 相关的成语一石二鸟 独一无二 数一数二 说一不二 一干二净 一穷二白 一清二白 一清二楚 的一确二 丁一确二 丁一卯二 功一美二 划一不二 说一是一,说二是二 头一无二 一而二,二而一 一而二,二而三 一百二十行 一身二任 一模二样 一狠二狠 一高二低 一长二短 一差二误 一差二悮 有一无二 一来二去 一雷二闪 一差二错 十日一水,五日一石 闻一知二 一不做;二不休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不管一二 不管三七二十一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