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0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0关答案

斗折蛇行 自强不息 出神入化 词不达意 莫衷一是 众矢之的 拔苗助长 狭路相逢 奸人之雄 下临无地

1.[提示]形容道路曲折蜿蜒的成语

【答案】斗折蛇行

【释义】斗折:像北斗星的排列一样曲折。像北斗星一样弯曲,像蛇一样曲折行进。形容道路曲折蜿蜒。

【出处】唐·柳宗元《永州八记·小石潭记》:“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灭可见。”

2.[提示]自觉地努力向上,永不松懈的成语

【答案】自强不息​

【释义】自强: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觉地努力向上,永不松懈。

【出处】《易·乾·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3.[提示]形容文学艺术达到极高的成就的成语

【答案】出神入化

【释义】神、化:指神妙的境域。极其高超的境界。形容文学艺术达到极高的成就。

【出处】明.黄佐《翰林记.卷一○.习书》:“ 真所谓精能之至、出神入化者。”

4.[提示]指词句不能确切地表达出意思和感情的成语

【答案】词不达意

【释义】词:言词;意:意思。 指词句不能确切地表达出意思和感情。

【出处】《仪礼·聘礼》:“辞多则史,少则不达,辞苟足以达义之至也。”宋·惠洪《高安城隍庙记》:“盖五百年而书功烈者,辞不达意,余尝叹息之。”

5.[提示]形容意见分歧,没有一致的看法的成语

【答案】莫衷一是

【释义】不能决定哪个是对的。 形容意见分歧,没有一致的看法。

【出处】诸将或言固守待援,或言决一死战,或言到临安求救。议论纷纷,莫衷一是。——清·吴趼人《痛史》第三回​

6.[提示]比喻大家攻击的对象的成语

【答案】众矢之的

【释义】矢:箭;的:箭靶的中心。众箭所射的靶子。比喻大家攻击的对象。

【出处】语堂为提倡语录体,在此几成~。(《鲁迅书信集·致许寿裳》)

7.[提示]比喻违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急于求成,反而坏事的成语

【答案】拔苗助长

【释义】比喻违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急于求成,反而坏事。

【出处】《孟子·公孙丑上》

8.[提示]指仇人相见,彼此都不肯轻易放过的成语

【答案】狭路相逢

【释义】在很窄的路上相遇,没有地方可让。后多用来指仇人相见,彼此都不肯轻易放过。

【出处】汉·乐府诗《相逢行》:“相逢狭路间,道隘不容车。”

9.[提示]指权诈欺世的野心家的成语

【答案】奸人之雄

【释义】在很窄的路上相遇,没有地方可让。后多用来指仇人相见,彼此都不肯轻易放过。

【出处】《荀子·非相》:“听其言则辞辩而无统,用其身则多诈而无功,上不足以顺明王,下不足以和齐百姓,然而口舌之均,应唯则节,足以为奇伟偃却之属,夫是之谓奸人之雄。”

10.[提示]形容极其高峻陡峭的成语

【答案】下临无地

【释义】形容极其高峻陡峭

【出处】唐·王勃《滕王阁序》:“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