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1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1关答案

叠岭层峦 叩阍无计 御驾亲征 海外扶余 二桃三士 鹏程万里 出生入死 出人头地 天上人间 水落石出

1.[提示]形容山峦重叠连绵不断的成语

【答案】叠岭层峦

【释义】叠:重叠;层:重复,接连出现。 形容山峦重叠连绵不断。

【出处】明·吴承恩《西游记》第15回:“走的是些悬崖峭壁崎岖路,叠岭层峦险峻山。”

2.[提示]指没办法申诉冤屈的成语

【答案】叩阍无计(kòu hūn wú jì)

【释义】叩阍无路,叩:敲;阍:宫门;叩阍:鸣冤。 指没办法申诉冤屈

【出处】清▪张廷玉《明史▪翟风翀传》:“大臣造膝无从,小臣叩阍无路。”

3.[提示]喻指亲自出面做某事的成语

【答案】御驾亲征

【释义】御驾:皇帝的车驾,指皇帝。皇帝亲自率军出征。

【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八十一回:“今刘玄德即了帝位,统精兵七十余万,御驾亲征,其势甚大。”

4.[提示]指遥远的外国的成语

【答案】海外扶余

【释义】指遥远的外国

【出处】唐·杜光庭《虬髯客传》中有虬髯客在东南的扶余国称王的故事。

5.[提示]比喻借刀杀人的成语

【答案】二桃三士

【释义】士:武士。春秋时齐景公将两个桃子赐给公孙接、田开疆、古冶子论功而食,三人弃桃自杀。比喻借刀杀人

【出处】三国·蜀·诸葛亮《梁甫吟》:“一朝被谗言,二桃杀三士。”

6.[提示]比喻前程远大的成语

【答案】鹏程万里

【释义】相传鹏鸟能飞万里路程。比喻前程远大。

【出处】《庄子·逍遥游》:“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7.[提示]形容冒着生命危险,不顾个人安危的成语

【答案】出生入死

【释义】原意是从出生到死去。 后形容冒着生命危险,不顾个人安危。

【出处】《老子》第五十章:“出生入死。”

8.[提示]形容德才超众或成就突出的成语

【答案】出人头地

【释义】指高人一等。 形容德才超众或成就突出。

【出处】宋·欧阳修《与梅圣俞书》:“老夫当避路,放他出一头地也。”

9.[提示]多比喻境遇完全不同的成语

【答案】天上人间

【释义】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 多比喻境遇完全不同。

【出处】南唐·李煜《浪淘沙》词:“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10.[提示]比喻事情的真相完全显露出来的成语

【答案】水落石出

【释义】指潮水退下去,水底的石头就露出来。原指一种自然景象,后多比喻事情终于真相大白。

【出处】宋· 欧阳修 《醉翁亭记》:“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时也。”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