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MonsterHunterWorld》弓箭攻略


怪物猎人世界《MonsterHunterWorld》弓箭攻略

开荒:弓箭不适合开荒,弓箭适合有一定装备基础后再来使用,弓箭不是无法进行开荒,但开荒难度比很多武器要困难,这种困难不是指“打不过怪”,而是指“打怪不够畅快,过程有些X痛”。

装备选择:弓箭很吃属性,因此通常需要制作多把弓箭(不同属性),打怪之前要查看怪物的弱点属性,根据属性来选择武器。体术非常重要,决定了你的“畅快感”。

回避距离UP 这项技能对滑步的影响非常大,通常不要出,但不少体型过大的怪物(如:大体型黑角、贝爷等)需要至少出2级回避距离UP 才能较容易的用滑步躲避。

键鼠的优势很大,新手推荐用键鼠弓箭,但要自己改键。比如把瞄准改到鼠标侧键。

手柄也不是没有优势,手柄能轻松用滑步进行斜方向滑步,但这个与萌新无关,用键鼠就行,先用键鼠把基本手法学会。

用手柄玩弓箭推荐先打200只麒麟练习鼠标射击手感,中途可混入苍火龙锁头、侧滑惨爪龙等瞄准练习。

容错率:弓箭的滑步有无敌帧判定,但不是依靠无敌帧来躲攻击,弓箭更主要的躲避方式是通过滑步、翻滚、走位等方法“离开”攻击区域,因此不能无脑的滑步,要懂得控制与怪的距离。

弓箭玩到后期(特别是历战王)就是在玩魂斗罗,你就只有1滴血(碰到基本就死),站位和控制距离是关键。

弓箭的耐力控制不是指你需要按照多么标准的手法进行输出,实际上战斗很多变的,如果你非要套路攻击(迅雷射击、平射、刚射;然后再平射、刚射)很可能会被怪物打。因此输出手法随机应变即可,当你对这个怪足够熟悉后,自然能找到足够多的站桩点(可用套路射击)。

弓箭需要学会“偷箭”,也就是很多时候别瞎躲——特别是在对怪足够熟悉的情况下,可在回避过程中偷射几箭,这个技巧运用得足够好,就是弓箭的上下限的区别——这是为何别人几分台,你十几分台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个怪物即使弱某种属性,但身体不同部位对该属性的情况也是不同的,还是推荐做好攻略。

比如角龙就射翅膀比较舒服。推荐微信小程序“怪物猎人世界MHW盒子配装版”。不仅能看各个怪物不同部位的肉质吸收情况,还能看各个部位的硬直积蓄数值,这超有用。

学会用曲射,这项技能对熟悉了弓箭的大佬没用(除了压起身),但对萌新有用,可当作与怪之间的一道“屏障”,特别是在面对飞龙种的时候,如果自己与怪物的直线上有一道“曲射”,怪物在靠近过程中偶尔会被打断动作。

攻击不要只盯着弱点部位攻击,你要明白打的怪还有什么可利用的弱点。而且要懂得大致算刀(不用精准,大致估一下就行),比如惨爪打腿可以击倒,飞龙在飞起来时打出头部硬直会追击,这些是必须学的。

无回滚吼这项高级技巧对弓箭很重要,因为后期某些怪吼住你就能秒你,因此你至少学会无回滚吼,B站有教程,多练练就会,但要练成本能需要一定时间。

有个代替手法可教给你们——在怪物要吼的时候用“前跳近战”(就是跳起来用箭插地的那招),这招在空中被吼下来后非常快就能起身,对付很多前摇很长的吼很有用,判定时间也很充裕,比无回滚吼容易掌握N倍。

懂得站位,站位对弓箭太重要了,这不是把硬莽的武器,很多时候你被猫不是你反应不够,你打得不快不是你的输出手法有问题,而是不会站位,推荐多看下大佬的视频,学一些站位。

拿炎猫来讲,侧站一些,在其喷吐时比较好躲开。正面面对炎猫则几乎无法躲开(除非无回躲吐息);同理,在站近一些的情况,可通过滑步靠近炎猫躲过对近距离无伤害的喷吐。很多手法都需要站位才能实现。一定要好好去学站位。

要吃透“套路射击”,因为套路射击掌握得足够好后,你对滑步的依赖会降低,不需要无脑滑步来积累蓄力等级,耐力也就宽裕一些。

所谓耐力控制不是指你还剩多少耐,而是指你需要滑步时有足够的耐力可以滑。因此剩下很多耐力不一定好,重点是管控耐力,而是不余下很多耐力不去使用,一定要分清楚。

开始练弓箭没必要TA,弓箭容错率太低(对新手),推荐上衣装,等真的练熟后需要更进一步,再来进行TA练习。

弓箭发挥不好不一定是你的水平不行,而是地形不行。地形对弓箭的影响巨大,估计是全游戏受地形影响最大的武器,因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交战场景,一定要留意身后(是否已在板边)。

比如古代树打雄火龙,墙破后会出瀑布,然后视角会强行拉过去,弓箭大概率猫车,这个是极端例子,但玩弓箭的都知道很多例子(比如黑角龙换区吃仙人掌那个区;王尸套的诛仙小台阶等等)。不行就引怪换区。

魔兽争霸3《绿色循环圈》6.22天神塔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7月13日
元气骑士《SoulKnight》吊炸天模式通关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7月13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