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之纪元详细的新手攻略


苍之纪元详细的新手攻略

一、游戏概述

1.1肝度

从肝度来说,除了前几天不停地推图过后,还有前期需要一些阵容调整,也有人可以聊天什么的,后期基本上一天在天台赛的半到一个小时以内解决问题,不肝而是利用找回机制问题也不是太大。而且限制了肝的上限,不像FGO、YYS一样可以通过肝来提高实力,很容易上线了无事可干。在前期战力与日俱增之后,10突破之后,一两周没动静都是正常现象。只有时间是累积实力的好方式,当然大佬可以通过氪金来缩短提高的时间,并通过起手的六星限定来压制普通玩家。

1.2氪度

氪度的话,只要时间玩的久,白嫖和月卡玩家也能玩的很舒服,后期PVE没有太大问题,并且在PVP上慢慢追赶氪金玩家。而且这游戏PVP随机性很大,大佬也有机会翻车。不过在开服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越阶挑战最多只能达到28开这种程度,没有针对的情况下,一般是在白嫖和月卡、月卡和小中氪、小中氪和重氪之间经常能出现55开46开的局面。

1.3难度

这游戏以超虐玩家为己任(手动滑稽)。一个是纪元的平衡性不好,限定卡之间、普通卡之间的强弱差距明显,人物养成困难,除非中氪以上,通常只能优先养一队,没有强力限定,以萌新的操作水平不容易打得过皇家和后期地图。普通卡的碎片主要靠协力获取,如果前期刷错了或者没刷,又没有限定卡支撑,中期容易血崩。另一个是策划的各种操作,这个就不提了。当然如果选择佛系挂机那就没事了。

二、前期阵容选择

2.1 完全没有强力限定

2.1.1队伍推荐(国家队,圣剑队)

综合考虑到获取难度、获取代价和强度,推荐以下两种起手方式,当然不是除了这两种起手没有其他玩法,不过是通过大佬们和我自己的测试得出,已经验证其可行。注意,不建议两队同时练,虽然其互补,但是友情点不够,升不了星,中后期可以刷其他更有用的碎片。

国家队:齐格飞+菲亚+莉可丽丝+珊多拉(协力先刷,在开皇5左右把珊多拉练起来,练到10突破4星自己可以刷皇5羽毛突破自己,用来打后期固守)圣剑队:齐格飞+薇薇安+菲儿+珊多拉(低级突破材料不冲突,可以一起刷取,不过优先薇薇安的材料)

2.1.2队伍比较(国家队)

这两个队伍比较的话,国家队的优势是前期比较安逸无脑,PVP和PVE都有一定保证,转寇队比较方便(当然到时候寇队有没有退环境我就不打包票了),劣势是中后期PVPPVE都出现疲乏,冲突材料血,不过皇7受限靠自身不容易攻略,在团本苍穹作用小得抱腿,需要早点转型。前期很顺利后面各种打不过可能会导致心态上的变化,先打下预防针,比如说本区区宠泰迪的黯然离去(手动滑稽)。

2.1.3队伍比较(圣剑队)

圣剑队反之,优势在中期体现,基本上高级PVE除了受限都能打,中期PVP只吃薇薇安一个人的装备而且和主流队伍冲突小,在33中有点用处,可以偷别人三队或者防对面偷,当然等大佬三队齐全就没她啥事了。劣势是前期的PVE(皇4以后受限是放弃的,齐10图就好了,反伤难度比较大)对于新手有点难度,不过基于皇家特性,箱子图打得过小怪就能捞材料走人,其实也还行。由**作的话反伤皇6,其他皇7(受限除外)都比较容易全部打过的,PVP前中期也能和国家队55开,比如和同区的泰迪和右手。(PS:圣剑写得详细一点是因为自己玩圣剑)

2.2 拥有以下限定

(萌新有这三个限定可以攒魂攒碎片升,当然中氪以下不建议一次性都练,不然升星慢战力不够卡图,以下三个限定按推荐程度排序)

2.2.1夏洛特:有了她不要齐格飞珊多拉了,前期PVE一个夏洛特就几乎无敌,最优先推荐。阵容推荐A夏洛特+薇薇安+菲儿 升星升战力快,可用至12突破。 B夏洛特+菲亚+莉可丽丝 国家队12突如果没有转型有点乏力,不过转火寇和冰寇更方便,有寇洛儿或者觉得到时候有的人可以优先选择。

2.2.2维多利亚:现在经常能礼包买到,新区也好抽,PVE好用,如果在中氪以下,PVP也能派上一定用场。和圣剑队互补,还是推荐齐格飞+珊多拉+薇薇安+菲儿,在薇薇安六星以后刷出碎片商店换洛天依,这时候可以把维多练起来了,如果开局就有洛天依(这……直接一队齐维洛也不错,然后多刷一个杰克碎片吧,作为互补的单点看大佬心情练什么了)。另外不是一队的话洛天依不要着急练,一突破洛天依配合维多也很强。

2.2.3寇洛儿:有这张卡建议前期选择齐格飞+菲亚+寇洛儿,珊多拉碎片点也要先刷着,等到开皇5左右把珊多拉练起来,那时候大概要准备打固守了。

2.2.4其他:一些限定T比起普通T来说强度更高一些,比如说黑王(前期冒险复活优势很大,除了爆裂普攻难一点)、小米(克制齐格飞等人,T度一般也够,而且可以强行刷脸过地图)等,后期作为针对单点和多段的队伍也可以一用。这些是可以代替齐格飞的。

三、资源累积

3.1 钻石获取

除去前期任务送的一笔。日常任务30,签到平均每天15,竞技场40/54胜平均每天50,冠军赛100强平均每天100。可估计得零氪日常200,月卡日常320。

冒险8-23完成最高难度3个不同委托有200(8只有100)钻石也是一大笔,前期需要的话可以弄出来用。用钻买的亲王礼包和欧王礼包都应该买下来,很合算。

月卡是随便冲什么累积30就可以,前期可以考虑作战礼包,后期可以买联盟密令或者一些合适的礼包皮肤什么的。月卡钻石效率3600/30=120钻/元,首冲20钻/元,直冲10钻/元,礼包的话,按星辉尿性,不会太赚。另外那个首冲礼包是没用的,要冲30起步。

3.2 友情点获取和协力作战

协力作战是获得免费英雄碎片和魔法之尘的重要途道,点击精英地图蓝色点位,屏幕中下部出现作战掉落,三个英雄图标,第一个英雄是主点位,全加成一次刷2/4个碎片,第二个第三个英雄是副点位,全加成一次刷0/2个碎片,全加成要求用两个指定英雄和战力达到一定要求,点击+可以上第三个英雄。

每天前4次买友情点花100钻石,前期特别是7级符文套出来前建议满上,之后根据需求买,国家队到达5星或者圣剑薇薇安6星之后就没必要了。每天一个点第一次协力作战不需要钻石,第2、3次协力需要50钻,以上推荐的免费英雄,除了菲亚其他不推荐用钻协力,一个点位最多一次,菲亚5星前可以协力三次,5星后看个人情况了。由于主副点位刷起来差距很大,一般只刷主点位,除非友情溢出或者有小活动。

中期主队满星了以后可以刷一些有用的其他碎片,比如说杰克(中后期组强势而廉价的队伍杰维洛,不想练维的话,杰洛珊也可以替代)、沙利叶(天使队,活动英雄)、(卡提、桑尼)(冰火寇所用)等,或者继续刷主队碎片换商店英雄碎片。

3.3符文炼成

前期4-7级符文一级一个强度。套装前期效果都是通用的,可以一键配制或者去博物馆看。黑5,伤害吸血;黑3,护盾;白5,死亡回血;白3 ,18攻击。能多铺3就平铺3不要刻意5,符文差不多够用了T一般黑3白5,输出白3(黑5或者3),带天行衣的输出黑5白3 。符文7级有一套以后不建议马上合更高级的,特别是蓝白符文,这样后面会缺金币,而且强度提升不大。

符文圣殿前期有了橙圈不要点,等5级以上再点,快升级的时候也可以不点橙圈,不过如果有橙圈不点会卡住不会出新的橙圈,所以之后没有这种操作了。

多余的蓝白符文可以分解买宝藏和暴力,组合最强的符文套维9,镜中幻境,基本上比个人的黑5还强多了(宝藏、暴力、灼烧、抵御、死亡)。

3.4 冒险

正常情况下,冒险打能打的冒险等级上,根据自己的队伍,打能确保不嗑药通关(至少90%)的最高难度就好了,其中冒险(伪装者)里面怪少容易打到90%可以优先攻略,冒险的派遣是根据自己最高战力/单日通关的推荐战力最高战力其中的高值计算,这一点可以利用。举个例子,如果打不过等级22的冒险,可以打等级21冒险的10星(推荐战力151W)来派遣22冒险的9星(推荐战力147W)。没有必要卡冒险。

在冒险17以后,推荐每天打完免费的橙紫冒险以后,至少刷新一次,可以打紫冒险,小中氪(月卡不推荐)可以刷新三次,其中最后一次用刷新卷刷新(所以商店能刷出100钻的刷新卷都可以买)。在能打冒险23,10难度的时候,月卡零氪也可以刷一段时间三次冒险,把80装备搞起来,加快12突进度。

3.5皇家(17冒险等级以后的新冒险)

皇家就要更新和冒险没有关系了,不过也稍微说一下。皇1、2难度区别不大,对自己队伍有信心可以直接攻略皇2,皇3难度极大不推荐攻略,等到队伍都10突破直接打皇4拿初级材料,然后皇5拿初高级材料就好了,这里注意皇4的高级材料一次掉落太少,不推荐打。皇家的箱子图,打不过boss也能开箱子(PS当然堵路的大怪要打过才好),开需要(2(标明材料箱子),5,5)的箱子,少两个钥匙通过炼金基本上能解决,只要情报员不**,**的时候也只能赌了,拿到10钥匙的话,赌一次成功就可以不赌,第一次失败的话后面两次都赌,因为必定有一次是赢得,而且10和8没区别只能2+5。这一点上注意,磕一些药打皇家可以接受,因为你没打几次大概就能突破11了,而且材料在前期缺的时候很重要。而且要注意一下有时候卓越炼金有二层的时候可以拿到额外的材料和增益buff,有时候boss站位不好只守一个箱子的时候,这两种情况下,买驱散或者一瓶药以内有可能更容易打到派遣,箱子图的90%是11钥匙不是12也要注意了。

还有,主队还没12突破以前,除了主队需要的材料都直接刷掉,一队优先突破。打能打过的最高级别皇家,如果冲突材料或者最优先的(如圣剑VVA的材料)次一级别也可以考虑。

3.6大小活动

小活动有星象召唤、淘金浪潮等等,前期可以通过小活动搬初级中级证,很便宜也很快,之后建议顺序:任务刷新卷、单抽约等于神秘(哪个便宜先哪个)、初级材料、戒指碎片(欧皇可以先这个,基本上开垃圾,开到好的相当于赚了250钻)。多余冒险值可以打冒险8来攒币打小活动,平时屯的皇家币和友情点也可以在这期间多刷刷,当然一般活动奖励太差,基本上可以不理。

大活动要看看有没有二级商店,正常情况下2折票要买,6折看个人情况,全价基本上小亏,优先顺序初级中级证(前期限定,需要的搬)、觉醒之魂、完美回溯(换队必备,3-4个在手无忧,前期别乱用)、主队突破材料(前期全价的也给买了,有的活动一个活动能搬很多一种材料,后期都能打皇7了全价不买)、所有增益礼包、开箱器。开二级商店的话刻印碎片尽量搬,另外好的活动英雄搬碎片也要。

3.7装备选择

40级以下装备都是过度装备,不考虑。

60级时,黄装,熟练套战力最高,其他的黄装也可以过度使用,但是不建议商店购买。商店值得购买(按顺序排列)天行者皮甲(最优先,1-2套+7,不过要买很久,第二套建议等其他买完了再搞),天行鞋(1套+7,如果不是大佬耶梦没有那么快有2套,能用很久),如果是国家队起手搞天行弓(1套+7)。

80级时,前期最优先购买的,单卡圣洁武卫(+0就比普通60武器多7000左右防,给T或者薇薇安用提升很大,不过普通T可以+0可以先用着,圣剑队的话+4先用着,后期随缘升),烈日到+4,冈枪蛇皮+4,然后再升+7。具体队伍配装内容太多就不提了。

3.8专属戒指

重点说一下专属戒指,专属戒指升级起来比普通80戒指还要强很多,特别是PVE。获取途道主要有中级传奇碎片(又称备用戒指碎片),专属戒指碎片,不过这些开出好东西概率不大,主要还是靠大活动的开箱器(活动币和2折开箱器)开取,特别强调女武神和大领主的戒指(公正之戒)(2种通用破甲戒指)是最强的。

不过根据副产物好坏,个人推荐开盘蛇宝箱(3选一时有公正、苦痛、龙血,5选一增加魔镜、信念)。+4以上破甲戒指效果是普通攻击时候降低对面前排80%的防御力,对攻略副本有着极大的帮助。另外,不同共鸣的两种破甲戒指效果可以叠加(两个戒指都+4或以上除外),例:+0和+1可以叠加,+0和+5可以叠加,+4和+5不能叠加,不过+4以上一般一个破甲够用了。

一般除去烈日有两个戒指位,有一个位置基本上锁定破甲,可以采取双破甲(开盘蛇,另外一个戒指白嫖或者起先开出一个来用就好了,圣剑队常用战术,薇薇安的戒指+5以后才好用,一般不推荐开局练)或者单破甲+比较好用的专属(火戒,维多戒,重伤戒,国家队推荐火戒优先于重伤),直接开盘蛇宝箱到戒指+10或者开破甲到+4然后转开专属都是可行的,不过最后得集中开箱,不然+10遥遥无期,90级+10戒指可是10W战力。戒指一般人选择攻击为副属性,如果反共鸣的话会损失级别。

升级戒指的能量石主要来源是苍穹8以上(抱大腿打,挺重要的),次要来源,小活动可以换,大活动一般比较亏,解放橙色增益在大活动可以换,一般还是赚的,橙色解放增益推荐搭配(20%暴击,暴击5倍经验,100%经验加成),其他的随便配就好了。因为戒指80级以后升级经验需要很多,正常情况下之会同时练1-2个,一个优先练到当前满级,另一个尽量跟上。主要练得给主力带,比如说火戒、维多戒相比于破甲戒指(辅助、T或者副输出带)更需要升级,如果是圣剑的双破甲的话,主练公正给薇薇安带就好了。

3.9工会本、团本和苍穹。

工会本,挖矿换刻印碎片,没什么好说的,魔力和体力可以买,自己开的怪都值得打,1魔力换32勋章(相当于7钻1刻印碎片)以上的远征和别人开的怪,值得买魔力瓶打。

团本抱大腿就是了,多打两次就知道怎么打,困3的话不同人配装顺序不一样,建议打之前问大佬该怎么打。平时加工会群多活跃活跃,混脸熟。

苍穹的话,得注意,三个人以上打的时候,第一层要把合作给打了;第二层,先开图,打精英怪,然后其他。如果战力不够可以先红怪再精英。除了精英以外,留什么种类的怪这各种人说法不同,我是觉得不影响,不过有人坚持的话也无所谓,反正精英先打的原则没错就无所谓。

3.10抽卡、觉醒和万能

限定卡是这个游戏后期体验的关键(PVP、PVE都是),而且即使是零氪、月卡也玩得起限定。以下说限定如何获取、升星。

限定卡5次十连保底出一个三星(有小概率歪),注意没有5次十连不如不抽,特限卡4次六连保底一个三星(不会歪),在觉醒之魂活动内,抽5次十连和4次6连能给两个觉醒之魂,相当于两张你已经有的限定的单卡,是零氪和月卡升限定的关键,一般月卡每次觉醒魂活动都建议参加,零氪可以看钻石情况。一个月发一张十连卷,如果用了的话大概6000钻一次觉醒魂活动,没用的话7000钻一次,相当于平均每天要攒200钻左右,月卡每日的320还能花100左右,大部分在前期的友情点和中后期的冒险刷新上,零氪可以间断得参加这活动。月卡党如果有多余的钻石的话,建议不用十连卷攒5张左右,在强力限定来的时候,万一第一轮歪了,可以抽第二轮,不然第二轮钻石用得贼多。

没用的限定也可以抽魂,抽魂来升限定,比起屯钻直接抽限定,可以省大量的钻(直接抽越来越贵还会歪)。按120碎片/6000钻来算,50钻石换一碎片,所以说,平时商店40钻原价万能也可以买。万能和觉醒用来升限定最赚,前期不能乱用。

单抽卡可以攒起来抽特限,大概1单抽换1特限左右。我就屯了四五百单抽,直接冰妈3星抽到5星。作为合格的仓鼠党,单抽应该屯起来,不要随便用掉。

自走棋手游玩法心得
上一篇 2019年04月30日
辐射76《Fallout76》爆裂霰弹流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4月3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