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子太师第9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子太师第92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子太师第9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子太师第92关答案

答案:鸿毛泰山

hóng máo tài shān比喻轻重相差极大。汉·司马迁《报任少卿书》:“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

典故出处

汉·司马迁《报任少卿书》:“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

近义词

鸿毛泰岱

英文翻译

comparisons of light and heavy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比喻轻重相差极大。

成语举例:若必选择死所,而谓鸿毛泰山,轻重有异,则虽值当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章炳麟《敢死论跋语》)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宾语;比喻人死的价值轻重悬殊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鸿毛泰山” 相关的成语鸿毛泰山 鸿毛泰岱 泰山鸿毛 安如泰山 轻于鸿毛 稳如泰山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有眼不识泰山 重于泰山 安若泰山 不识泰山 笃定泰山 恩重泰山 举如鸿毛,取如拾遗 轻若鸿毛 轻如鸿毛 人心齐,泰山移 死重泰山 泰山磐石 泰山盘石 泰山梁木 泰山不让土壤 泰山北斗 泰山压卵 泰山其颓 泰山压顶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安于泰山 穩如泰山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哀鸿遍野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拔山盖世 拔山扛鼎 跋山涉水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子太师第89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子太师第96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