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1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1关答案

两个人说话一堵墙后有一个人打一成语

答案:隔墙有耳

gé qiáng yǒu ěr隔着一道墙,也有人偷听。比喻即使秘密商量,别人也可能知道。也用于劝人说话小心,免得泄露。《管子·君臣下》:“墙有耳,伏寇在侧。墙有耳者,微谋外泄之谓也。”

典故出处

《管子·君臣下》:“墙有耳,伏寇在侧。墙有耳者,微谋外泄之谓也。”

近义词

隔墙须有耳,窗外岂无人

英文翻译

Walls have ear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隔着一道墙,也有人偷听。比喻即使秘密商量,别人也可能知道。也用于劝人说话小心,免得泄露。

成语举例:又谁料知己倾谈,忘了隔墙有耳,全灌进了杨子衢的耳中。(清 曾朴《孽海花》第三十三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宾语、分句;指小心秘密泄漏

成语结构:紧缩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谜面:墙外人

与 “隔墙有耳” 相关的成语隔墙有耳 墙有耳 鼎铛有耳 属垣有耳 赖有此耳 墙风壁耳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别有风味 别有天地 别有用心 彬彬有礼 不堪入耳 持之有故 充耳不闻 绰绰有余 错落有致 大有可观 大有可为 大有文章 大有人在 大有作为 当之有愧 盗亦有道 鼎鼎有名 耳鬓厮磨 耳聪目明 耳目一新 耳濡目染 耳食之言 耳提面命 耳听八方 耳闻不如目见 耳熟能详 耳闻目睹 肥头大耳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