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1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1关答案

答案:金玉满堂

jīn yù mǎn táng堂:高大的厅堂。金玉财宝满堂。形容财富极多。也形容学识丰富。《老子》第九章:“金玉满堂,莫之能守。”

典故出处

《老子》第九章:“金玉满堂,莫之能守。”

近义词

堆金积玉

反义词

家徒四壁

英文翻译

have one's house filled with riche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堂:高大的厅堂。金玉财宝满堂。形容财富极多。也形容学识丰富。

成语举例:真长(刘惔)可谓金玉满堂。(南朝宋 刘义庆《世说新语 赏誉》)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形容财产很多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谜面:家家有箩皆稻谷,户户无筐不棉花

与 “金玉满堂” 相关的成语金玉满堂 金玉良言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金玉之言 金玉其质 金玉良缘 金玉锦绣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金马玉堂 金闺玉堂 玉堂金马 金科玉律 金口玉牙 金声玉振 金童玉女 金枝玉叶 炊金馔玉 堆金迭玉 堆金叠玉 堆金积玉 浑金白玉 横金拖玉 浑金璞玉 家累千金,坐不垂堂 金昭玉粹 金章玉句 金相玉振 金相玉映 金相玉式 金镶玉裹 金题玉躞 金声玉色 金声玉服 金口玉音 金科玉臬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7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