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HeroesOfTheStorm》主教攻略


大家好,我是96 。一个热爱主教的风暴玩家 ,虽然入坑风暴的时间并不长 ,大概三个月 ,最近一个月用新号从0基本单排上了钻(有组排过,但是从不拉分,基本只和当前分段相近的人排),组排场数大概占我总联赛场数的5%

上分英雄就是主教霍格和泰凯斯,联赛主教的胜率在60%出头这样

写上面一段话的时候大概是今年2月多 ,后面有打了一个多月的排位 从钻5打到钻1又掉回钻5 ,基本只玩副t单排,可能我现在的水平就到这了 ,遇到摆烂的人太, 自己心态也不对了 ,就把风暴卸载了 ,临走之前想了想还是把这篇攻略补全吧。

所以想做一个从0开始的主教教学 无论你是想练主教 但不知道如何上手 还是一个主教玩家但是感觉遇到了瓶颈 我都希望这个系列能给到你帮助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玩好一个英雄,首先你必须了解他的技能机制和大致数据,首先就先来讲讲主教的6个技能机制数值和它们各自单独的用法。

英雄数值 :攻速1.0 ,攻击115 ,dps斗士里中等 ,副t里偏低 ,坦度较高。

攻击距离1.2很短 , 会被位移或者移速快的人躲平a ,也容易被琪拉这种攻击距离长的拉扯 (源氏E/走出范围/琪拉a)

被动:数值:护盾的数值是主教的15.2%血量(任何等级的时候都是,护盾和血量都是每级成长4%)一级400,20级844 ,cd24秒。每次普攻减少4秒cd(削弱过一次 现在一级是365 百分比没算了 大概就是13-14%这样)

机制1掉到75%血以下再吃到单次伤害之后,触发护盾(要75%血以下吃伤害才行)

2在被动准备就绪,而且血量已经在75%血以下时,也是先受到单次伤害(掉血)才出盾。所以如果没有奶的情况下,就算每个盾消失之前都能刷出下一个盾,主教的血量还是会缓慢下降。

3在主教血量很低时,只要被动就绪 ,受单次伤害只能把主教打到一滴血然后触发护盾,比如残血吃炎爆,只要有被动就不会死,而且盾是满的。

4普攻刷盾,时刻注意盾的CD,主教逃跑能力并不强,多a刷盾才有机会活下来。 而且致盲/格挡/闪避是不影响主教刷盾的,即使这个平a未命中也会减少被动CD。但是不意味着主教只能无脑站撸,该拉扯还是要拉扯。

用法:在线上利用小兵或者承受低伤害技能来先触发盾,之后利用护盾换血或者挡伤害 (塔或者对手的技能)

Q:数值:一段伤害比较低,约等于0.5次平a的伤害,二段q约为1.75次平a的伤害。 也就是说两段q加起来和一个w的伤害差不多(前期比w伤害高一点,后期艾尔守护者层数起来就比w伤害低)。cd10秒 蓝量50

机制1 二段q比一段q略长一点

2 q可以被定身/恐惧/强制位移/击退/沉睡等技能打断,但是不会被沉默/变羊/嘲讽打断,时停会在结束后继续Q

3 q造成每对一个单位造成伤害就会减少1秒被动cd,如果对敌方英雄造成了伤害则减少2秒,无论是一段还是二段都可以

4 q的位移速度是先快后慢(这时到达极限距离)略作停顿后再回到原地

W 数值:两次普攻,突进距离3.5码,cd4秒,蓝量20

机制 1 可以用走位来取消第二刀的后摇(很重要,毕竟主教是个腿短的英雄)

2 可以重置普攻

3有可能被打断或者因为丢失目标而无法打出伤害

4如果目标血量低于一次平a的伤害 w的第一刀就把目标击杀了 第二刀就消失了 所以在清线/打野时 尽量用w去打血量更高的单位

用法 1 aw刷盾/打伤害

2 突进贴身

3 w其他目标逃跑/躲技能

4 出门时先开w 这样可以上马直接w近身,顺带省一个w的蓝

E数值 :伤害比一段q略低,基本可以忽略不计,cd12秒,蓝量50

机制 1 e技能在命中后主教可以获得不可阻挡效果 持续1.5秒

2 e技能在扔出但未命中敌方英雄前,主教可以自由操作,可以平a/走位/开w /w冲锋等,但是一旦e命中敌人主教就会立刻开始与敌方英雄换位

3 如果主教e命中的敌人处于定身或者不可阻挡状态。主教只能把自己拉到敌人身边,敌人是不会动的,所以在接队友的定身控制时要卡一个定身刚好结束的效果

4 如果主教自己被定身/昏迷/沉睡(处在不能移动的状态的控制都算),e技能只能解除控制效果并把敌人拉到自己身边,自己本身是不会动的

5 e技能无法解除屠夫大招的沉默 但是可以解除链子的拖拽效果(同类型的长时间沉默,毛子的E是可以解的)

6 e无法把人换进门 但是可以把自己换进门

用法 1裸放e接走位调整方向,并略微增加e的换位距离(很简单,但是我基本没看到任何除我以外的人用过,当然前提是要保证E的命中)

2裸放e换人

3裸放e来控制抵消,比如火蝠e/英普瑞斯q /屠夫e/伊利丹追击等或者预判躲精控/古尔丹恐惧等。

有人看就再更

再讲讲天赋吧 毕竟天赋是最容易学的

先讲主教有几套天赋 然后再说强度和适应场景

所有大招都根据需要学就行,不过一般都是学致盲,除非对面双法师,而且比较腿短再考虑激光

1主q 一级格挡,4级蓝盾,7级Q,13Q,16意志之力(刷盾),20火衣/强化大

2主E 一级推荐红刀,4/7/13都E,16意志之力/圣堂武士之刃,20强化大/狂热冲锋

3纯平a 一级红刀,4级蓝/绿盾,7级斩断,13三连击,16泰坦杀手,20狂热冲锋

4混搭 一推荐红刀,4级蓝/绿盾,7级E,13法甲,16圣堂武士之刃,20狂热冲锋/强化大

强度 混搭>主E>主Q>纯平A

再说适应场景 混搭基本适合所有可以出主教的情况,如果段位比较低,或者队友能帮主教缓解清线压力,可以无脑出。主Q适合肉搏阵容并且打断技能不多的情况,比较少,所以出场率也比较低。主E,上限很高,追击能力强,但是一旦空E,很容易划水而且没有法甲容易暴毙。纯平A,就是图爽的点法,没有任何适用场景,快速体验一下就行了。

再细说每层天赋

1级,格挡,主教W/Q在命中英雄时获得50物理甲,最多两层。显著提高对线平A英雄的能力,但是主教的格挡只有50物理甲,而且上限只有两层,所以其实基本只有对线有用,中后期团战能力远不如红刀。但是主Q流需要,主Q需要贴脸,而且如果你一段Q空中先叠两次,然后在二段Q折返途中,被A掉了护甲,二段Q回来挂到英雄一样可以再获得护甲,相当于一个Q可以白赚不止两层的甲。以禁区举例,打主Q坚果,必须格挡,除非你对自己走位有足够自信,有格挡会好打很多,因为坚果一级Q天赋,Q命中后平A的回血是根据造成伤害来算的,格挡不仅能减少自己受的伤害,还能减少坚果的回血。打琪拉/萨尔/英普瑞斯,点格挡追求线优或者稳占点。但是如果你水平高于对手,不点格挡也可以打。这几个英雄就看你是要前期拿点还是为了后期考虑,不仅限于禁区地图,其他长时间对线的图都可以按上述方法去点。

黄刀,W对非英雄单位造成150%额外伤害。除了战场以外不推荐,主教的清线能力,非常一般,即便点了黄刀,也没有和桑亚/霍格/老李等英雄一起吃双的能力,所以基本只有战场会点。

红刀,每次对英雄的平A增加0.1%攻击力,参与击杀增加1%攻击力。常规天赋,无上限的叠层给主教提供了后期的上限,但是不要为了红刀,完全放弃清线/打野,毕竟主教在队伍里还是一个副t位

4级,E30甲,主E的坦度来源,但是因为在13之前没有刷E,其实效果很一般,不仅要求E的命中,而且持续时间只有5秒,E的冷却是12秒。如果前期没有压力,并且确定主E,可以点。13有刷E以后,基本可以保持全程30甲。

蓝盾,常规天赋,不仅减少被动4秒冷却,在被动触发时,被动冷却加快125%。而且是一个只要有盾就有收益的天赋,蓝盾相当于加强了主教75%血以下的坦度,基本全程有效。

绿盾,主教血量在25%血以下,并且触发被动时,被动的护盾量提高75%。绿盾需要主教能在残血站住才有收益,所以一般是在对面双法师或者持续输出能力较差的时候选择,如果对面持续输出能力强,可能你第一个盾75%血出来,下个盾也吃不到绿盾的加成,再下个盾刷不出来就死了,那么绿盾就是0收益的天赋,但是绿盾是个占点比较强的天赋,如果点了绿盾,请记住残血的主教才是战神(前提是有东西A)

7级,一段Q伤害提高175%,看似很高的数值,但是不要忘了一段Q本身伤害就很低,大概只有0.5个平A的伤害,就算点了,也就和二段Q伤害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即使点了这个天赋,主教一个Q也没法清完后排兵,一样要补平A,那么这个天赋就失去他的意义了。所以只有主Q流点。

E命中敌人后,提高主教40%攻速持续4秒,减速敌人30%持续5秒。主教本身除了E技能的换位没有任何控制,这个技能给了主教宝贵的减速和攻速,攻速和减速对于主教的意义就是伤害+坦度+任务层数。哪怕没有队友帮你补控制,你在换到人之后还是能利用减速追着A。可以说是主教单杀/追击的资本了,道理就和坚果7级W减速是一样的。

斩断,使用技能后,下次普攻增加40%伤害,如果主教血量低于25%,加成提高到60%,一样看似数值还不错,但是斩断和一级的红刀是加算,而且这个天赋不像霍格的狂毛战士一样,只能存一层,主教也很少有三个技能之后都接平A的情况。和减速E在一层基本没有任何竞争力。

10级,常规致盲,50秒全图4秒大范围致盲,风暴只此一家吧。有了致盲就让主教在对面物理英雄时也有很好的反制手段。

激光上限高,但是实战里很难发挥,20强化大又太过后期,而且需要队友配合。激光基本只要有对面双法并且腿短的情况下选出。

13级,法甲,常规天赋,主教在获得被动护盾时以及护盾消失两秒内获得50法甲。这是主教被称作法师克星的原因,有法甲以后团

13级,法甲,常规天赋,主教在获得被动护盾时以及护盾消失两秒内获得50法甲。这是主教被称作法师克星的原因,有法甲以后团战暴毙概率大幅下降,即使被开没交出技能,50法甲也能帮主教扛过第一波爆发。

刷Q,每次获得被动护盾,Q冷却减少6秒。并且Q蓝耗降低25。主Q核心天赋,但是因为主Q登场率低,所以这个天赋登场率也低。

刷E,每次用W/Q对英雄造成伤害减少E2秒冷却,E的蓝耗降低25。主E核心天赋,13以后主E强度大幅上升。团战里凭借这个天赋基本可以维持全程30甲,额外40%攻速,和敌人30%减速。唯一缺点和法甲同层,如果前期为了强度没有点4级E,那么主E流坦度明显不够,容易白给。

三连击,W造成3次伤害,但是冷却增加1秒。主教本身就是短腿英雄,W是主教主要的近身和伤害技能,增加一秒的冷却太致命,而且和法甲同层,没有竞争力。

16级,圣堂武士之刃,永久增加20%攻速,平A造成20%减速,持续一秒。除了7级E减速以外唯一的留人天赋,全程覆盖的攻速也让主教手感舒服不少,点了这个天赋即使没有E中,只要能W追到,对面没位移/加速也是很难跑掉的。

意志之力,每次释放技能减少被动5秒CD,注意这里是释放技能即可,W只要开启不需要打出就可以减少CD。主E流因为有基本全程覆盖的E减速,所以不需要圣堂武士之刃来留人,相反需要更多的坦度。当然如果常规混搭天赋,只要队友留人的技能够多,或者对面不灵活,也可以点意志之力。

泰坦杀手,每次对英雄的普攻附带0.5%最大生命值的伤害,W的两刀加成提高至1.5%,数值太低,横向对比维拉的蝎尾狮,同样是16天赋,百分比根本不够看,就算配合三连击也就4.5%,为了这点小爆发放弃了太多真没必要。

20级,强化致盲,大招可以储存两层,每层中间有10秒CD,对于需要拉扯或者两边整体爆发不高的阵容可以点。只要判断团战里第二个大能不能也起到一定作用即可,能就点,不能就不点。

强化激光,激光的移动速度提高15%,如果在锁定期间,目标阵亡,那么在可视范围内再次触发激光。梦想天赋,需要打集火,刷起来就很强的天赋,我个人基本点了激光就会强化。

狂热冲锋,W冲锋距离提高75%,大幅提高了主教的追击能力,在面对猎空/源等很灵活但是没回复的英雄时尤其好用,过去两刀,他的血量就不足够他继续骚扰了。配合16的减速刀还可以逼迫对手交位移。

火衣,被动生效是对周围造成伤害,20的火衣数值很高,但是缺点是必须有盾才能触发,所以也是主Q流点,别的流派后期还是以平A输出为主。

常规联赛对面一个物理一个法师,就按混搭天赋来即可,双法就绿盾+法甲,大招可换激光。偏向物理队就可以考虑主E放弃法甲,20双致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规定,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开
上一篇 2022年04月19日
《阿拉德之怒》异界地图毁灭之地攻略
下一篇 2022年04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