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敌3深渊号角》官方战役攻略


《英雄无敌3深渊号角》目前有三个官方战役,海盗旗下,恐怖海域,深渊号角。

其中第三个战役——深渊号角的名称在选择界面无法正常显示,显示的还是光辉岁月。

最近我把第三个战役打了下,之前找到的战役攻略只到第二关的前面三分之一这样,我就在此将后面的部分补完。

海盗旗下(Under the Jolly Roger)

这是一个年轻海盗——杰里米·阿里巴特斯的故事,他从不灰心丧气,而且相信自己事事走运,甚至是当他最爱的海盗船“黑色独角号”被摧毁,而陷身于一座不知名的小岛上,无法逃出生天之时。

第一关、海盗和棕榈树

故事背景:海盗杰里米遭遇了船难并陷身于一座不知名的小岛。他需要占领荒废的堡垒并升级到城堡。

胜利条件:占领荒废的堡垒并升级到城堡。胜利之后,杰里米将进入下一场景。英雄最高等级6级。

选择条件:圣灵佑佐卷轴;神行靴;5个海员。

第二关、岛主(The Lord of the Island)

故事背景:杰里米需要在3个月之内占领岛上所有的生物巢穴。

胜利条件:3个月之内占领岛上所有的生物巢穴,杰里米不能战败。本关英雄只能升到第12级,杰里米会进入下一关。

选择条件:3个海贼;生命之戒;2500金币。

第三关、恶魔的黎明(Dawn of Demons)

故事背景:杰里米和阿尔金需要击退克里根对岛屿的攻击。对此他们必须占领恶魔的秘密攻击要塞(但是占领堡垒之前需要消灭所有敌方英雄)。

胜利条件:消灭所有敌人。本关英雄只能升到第18级,杰里米不能被击退。

选择条件:3个暴风鸟;龙翼袍;龙蝇巢穴。恐怖海域(Terror of the Seas)

第一关、灾厄囚徒

故事背景:海盗彼得利决定攻克扎兰德城,解救那里的兽人囚徒。

胜利条件:占领扎兰德城。胜利之后,彼得利将进入下一场景。英雄最高等级12级。

选择条件:3个海员;3个游牧民;2个海贼。

第二关、

故事背景:

胜利条件:击败所有敌人。

选择条件:一级魔法行会;海洋女巫;骑士手套。

第三关、

故事背景:

胜利条件:组合出丰收号角。

选择条件:黄金囊;海神项链;暴风鸟巢穴。

第四关、

故事背景:

胜利条件:招募30个鱼人。

选择条件:邪盾;黑魔剑;1个鱼人。

第五关、

故事背景:

胜利条件:击败深渊海蛇。

选择条件:天羽箭;抗魔靴;勇气挂件。

第六关、

故事背景:

胜利条件:击败达盖姆。

选择条件:连锁闪电卷轴;航海家之帽;1个海蛇。

杰里米和彼得利动身去追回被邪恶女巫卡斯梅特拉劫走的深渊号角。他们必须找到一条通往瑞格纳的道路,攻克邪恶女巫藏匿秘宝的黑色城堡。

第一关、前线

故事背景:杰里米必须找到神器,建造启明星来找寻他的兄长。

胜利条件:找到神器并建造奇迹。胜利之后,杰里米将进入下一场景。本关英雄最高可以升到16级,杰里米不能战败。

选择条件:15个盗贼;初级领导术;1个鱼人。

要点:

本关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稳扎稳打,避实击虚,迅速找到突破口击败敌人,所有细节在上述图文攻略中都有体现。炮哥杰里米的技能树不错,学到战术会给己方作战能力带来质的变化。由于炮术在hota新版本一再被削弱,现在高级炮术也只能打一次了。为了以后关卡的海图,学个航海术也颇有助力。

第二关、碧水之心

故事背景:彼得利追踪深渊号角和卡斯梅特拉的去向,在海上被水元素领主所困,他要降伏当地的元素领主打开出路。

胜利条件:攻克拉克斯驻守的水元素城堡。本关英雄最高可以升到20级,彼得利不能战败。

选择条件:3个皇家海盗;沉默斗篷;湮灭之戒。

要点:

本关是四关之中难度最高的一关,拉克斯驻守的城堡在地图最北部正中央,需要到西、东、南三个方向的岛中央击败深渊海蛇、泰坦等七级兵,访问首领营帐之后通过地图西北或东北的边境大门,从里面的双向门进入目标城堡。拉克斯的初始兵力就有水、雷元素数百,13条深渊海蛇,5条圣龙,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招兵。拉克斯有高级战术和大量宝物,也会镜像、召唤元素等强力魔法,彼得利的技能树较差,如果不能出高级战术,可以确定完全无法打赢。至少需要招募1000以上的冰元素,1000以上的雷元素,才勉强有强攻取胜的机会。

深渊号角(Horn of the Abyss) 后半部分

第三关、深渊号角

故事背景:卡斯梅特拉正在催动深渊号角的力量,使得海洋上灾难连连。杰里米、彼得利和塔克追踪到了她的藏身之地,必须迅速将其擒获,阻止她因野心给七海带来的灾难。

胜利条件:在5个月内击败卡斯梅特拉,本关英雄最高可以升到24级,彼得利不能战败。

选择条件:12个海盗;抗魔靴;15硫磺。

本关的流程简单说就是,击败地面上的全部敌人,然后带足兵力到地下击败卡斯梅特拉。由于地面上的敌人全都是港口族,最后屯兵会比较方便。

总之开局迅速向北开荒,杰里米、彼得利和塔克都实力不俗,完全可以三路出击。塔克在海上捡一些散宝后往中间走,登岸与两人会合。善用彼得利升级海盗的技能,建议主力培养杰里米,彼得利守城为主,只要小心别让他战败就行。地图正中间的港口城比较关键,电脑建设得比我方完善,打下之后驻守击溃电脑的几次反攻,可以扭转劣势。

电脑通常有两支主力会很快攻下来,有可能下了狮鹫宝屋带着天使,我方能守则守,感觉守不下可以利用高移动力打游击,将电脑城里的兵力都招走,留下空城给他。笔者玩的时候杰里米和彼得利移动力都非常高,可以充分发挥这个长处,类似死亡阴影版用德萨的效果。如此三番以后,电脑的兵力无法增长,我方可以合兵之后反攻,将其一举击溃。

击败了地面上的电脑以后,就可以开始屯兵准备决战了。地图西南角的岛上、西北角的任务哨塔后面各有鬼龙和比蒙巨兽守卫着的首领营帐,副英雄访问之后就可以让主力从地图北部正中间的下地下通道去打BOSS了。卡斯梅特拉有深渊海蛇30,海洋女巫150,其他兵力若干,而且带着深渊号角,此宝物的作用是将战场上所有战死的队伍(亡灵、元素、机械、章面妖自己除外)即时转化为5级怪章面妖(克苏鲁怪物),而且卡斯梅特拉还会高等级的雷鸣爆弹,所以最好集中至少是她2倍左右的兵力去打,否则很容易轻敌翻车。击败卡斯梅特拉以后即可过关。

本关敌人身上通常都带有很多宝物,而且电脑懂得尽快去下龙之国,不少地方还有任务哨卡和先知的宝物任务。喜欢收集宝物的话可以多探索探索。

第四关、全体登舰!

故事背景:杰里米、彼得利和塔克要将深渊号角护送回瑞格纳(港口族的国家),这引起了来自瑞格纳、布拉卡达、尼贡和元素国度野心家的觊觎,他们从四面八方发动了猛攻企图劫走深渊号角。

胜利条件:击败所有敌人。本关英雄无等级上限,彼得利不能战败。

选择条件:魔法之塔;黄金囊;1个深渊海蛇。

本关是整个战役的结尾,敌人有四家,分别是港口、地下城、元素和塔楼,难度不小,但是找到正确的方向可以轻松破解。

开局我方三个英雄同样处于三个不同的位置,其中彼得利身上带着深渊号角。建议还是将杰里米作为主力培养,彼得利造船之后出海直奔杰里米所在的城镇,如果彼得利学了高级航海术,一回合就可以到达。将深渊号角给杰里米,给他集合一下兵力,就可以出击实施养章鱼战术了。深渊号角可以将战场上战死的队伍(亡灵,元素,机械和章面妖除外)即时转换为本队一半生命值的章面妖,所以尽量用手动操作,可以迅速聚集数量可观的章面妖大军,此后很多战斗用快速战斗都能解决了。

达到一定实力以后尽早去地下,优先消灭地下势力,因为此处有惊喜。地面上的战斗以防守反击和游击为主,电脑会三面来攻,一定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打得过就守城升级,打不过就招完兵跑路,以后都能轻松夺回来。地下有四座城分别在中部偏西,中部西北,西南和中部偏南,杰里米带着章面妖大军可以轻松解决地下势力所有机动兵力,笔者玩的时候都是用快速战斗在打的。地下西南的城附近有毒龙巢穴和毒龙守卫的地下绘图师,也是战斗的绝佳助力。

之后就可以往东边的通道走了,打下两个关卡和中间的火鸟,通常这个时候会得到地下势力无城出局的提示,后面带着数百牛头怪、十多黑龙固定位置守卫的一个地下英雄也就消失了,不过他身上没啥关键宝物,问题不大。通道东边一点点有个任务哨塔,进去以后有两个监狱,里面的两个英雄分别带着30凤凰和30泰坦巨人,得到这些兵力以后可以说本关胜局已定。接下来主力继续向东边走,从此处的地道入口上去抄港口敌人的老家,还是从这里的双向门传到下地道时的入口回我方开局的城,就比较自由了。

之后就是按部就班消灭敌人的过程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彼得利躲开敌人的攻击范围,因为他不能战败。塔楼敌人通常在南部大陆上闷头发展,集合兵力消灭他不难。南部大陆的西北部有个深蓝色首领帐篷,记得访问。中南部位置的任务哨塔后可以得到时空之门卷轴,这是本战役得到本魔法的唯一途径,如果主力英雄学了高级土系,本关可以说完全没有悬念了。南部大陆的中部和最东边不相连的岛上分别有圣龙巢穴和水晶龙巢穴,不过此时也并非必须得到的强力外援了。

地图北部元素城的势力是最难消灭的,而且他会从红色边境大门不断出兵骚扰,而红色首领帐篷又在他的领土内。需要从中部某个位置登陆进攻他,他的最后一座城位于地图最东北角,有深蓝色边境大门保护,访问过首领帐篷以后,越过边境大门将其消灭即可。击败所有敌人,本关结束,也为整个深渊号角战役落下帷幕。

宝物方面,这关击败所有地下英雄(不包括固定守卫那位),一定能合成龙王神力,因为战役设置上给他们分散携带了所有组件。加上地图较大,敌人较多,组合宝物可以出不少,笔者玩的时候就合成了幻影神弓、诅咒铠甲、外交家斗篷、神圣血瓶。喜欢收集宝物的玩家有得玩了。

尾声

击败了被深渊号角的力量冲昏头脑的卡斯梅特拉,和企图抢夺深渊号角的各国野心家以后,彼得利带着深渊号角回到瑞格纳妥善保管,杰里米会从旁时刻监督,不徇私情。塔克也回到他的种族之中,继续守护着整个星球所有生灵共同的海洋家园。

从战役名称和剧情描述来看,似乎是第三个战役之后关于深渊号角的剧情就结束了。不过如果有心编下去,还是可以继续往下做的,比如出其他种族的剧情。

另外1.5以后的战役增加了1.5的新要素,海上散落的希腊罗马柱式,新增的野外建筑,而且将元素城的领土基本都换成了高地。

英3MOD联盟已经将MDT组的异星作为官方铸造MOD了,彻底代替原版的铸造和hota原设的铸造。

我从城镇的名称也看出了一些东西,异星和港口的最后四个城是同名的。以MDT组的严谨,制作MOD的精细,应该不会出现这种对付的情况,所以我猜测这是侧面放出的料,就是在新设的世界观里,异星降临时攻占了港口四分之一的领土。

另外结合庇护所、旧铸造等城的城名,如果从头关注下来很容易发现,旧庇护所和旧赛博兰全部使用元素的城名,新庇护所和星盟全部使用旧铸造的城名,新赛博兰和铸造工厂自己换掉了全部城名。虽然别的组是普遍有对付的现象,但可以按照他没有对付来想,以真正做完整的几座城为准,将世界观连成一条新的线索。

就是元素城在末日的历史完结,离开恩塔格瑞以后,流浪种族在元素城的废土上建立起庇护所;然而和平没有维持多久,降临的星盟(契约)就攻灭了庇护所,占据了他的全部领土,改造成星盟城镇。

结合前面的异星等关系,大致能看出MOD联盟修正世界观的脉络了。

《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低书打麦格彩蛋攻略
上一篇 2022年03月31日
《暴走大侠》天天狙击(深蓝少年之雷霆激战)开局攻略
下一篇 2022年03月31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