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风云4《EU4》联机布图阿攻略


众所周知布图阿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因为我们津巴布韦有金坷垃! 没有金坷垃,怎么种庄稼?

在起源dlc更新之后联机中的非洲几乎已经成了内卷的代名词,1.32之前黑非洲基本没有玩家,但是1.32之后这里挤满了人.....桑海,埃塞,刚果,基尔瓦.......在这总共只有1523发展度的黑非洲地区竟然最多能有4个玩家.....而且开局弱小的非洲人又常常受到域外大国的威胁(卡卡,马木,土鸡,甚至大英),人人都对这片大陆虎视眈眈,而起源dlc对非洲人的加强远不如利维坦对东南亚的加强,最重要的是1.32没有给非洲增加新的地块而且非洲的地太烂很难种田限制了非洲国家的发展.我们非洲人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非洲国家联机被选择的最多的是桑海和埃塞/阿达尔,而刚果和基尔瓦由于理念问题上限比较低,在内卷的非洲容易被上述桑海和埃塞/阿达尔打爆.但是在非洲东南不有一个非常理念非常强大的小国--布图阿.除穆塔帕之外另一个可以变身津巴布韦的国家.

布图阿本身的理念非常强力,战斗力爆表,虽然还是比不上那几个顶尖高达国家,但是也算是高达俱乐部的一员了.这个小国在1.32也经历了加强,可以变身为罗兹维帝国同时使用穆塔帕的任务树,而穆塔帕任务树,就是金坷垃!而我们就是要用金坷垃来种庄稼.

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普通的种田方法在津巴布韦行不通,黑非洲到处都是热带和干旱,以及各种恶劣地形,所以我们想要发展就需要借助金坷垃,我们的发展方法有两种-----种田和养猪

首先来讲讲种田,布图阿变身罗兹维帝国后就也有了建造建筑增加发展度的效果,大家不要小瞧这个效果,建造教堂/工坊/军营/兵营/集市等一级建筑会增加对应的一点发展度,而建造大教堂/会计师/训练营/征召中心/贸易仓库等二级建筑则会增加2点发展度,建造500块的大厂和士兵之家也会增加2点对应发展度.

看似加的不多,实则非常多,建造工坊是+1生产,1生产就是+0.2商品产出.建造会计室就是+0.4商品产出.是不是感觉有点熟悉?没错这就是政体改革mod里的改革"加强工业/工业之火",这改革有多bt就不用我说了吧用过的都懂.而且开局就能造在津巴布韦满地的象牙上,大厂造在象牙上可是得等到16级科技,大厂+2生产,也是就+0.4商品产出,所以津巴布韦人的大厂是+1.4商品产出,大小厂的加成再配上小厂的+50生产效率叠加,遍地都是钱.而兵营军营士兵之家加的人力发展度就不用我说了自己去算吧,当然点数种地也是要种的,两者相辅相成才厉害.有人说100杜卡特才加一发展度有点太少了,然而布图阿第一个理念就是-10建筑花费,让金坷垃的成本更低.没钱造建筑?怎么可能没钱?我们津巴布韦人最不缺的就是钱(很符合现实了),遍地都是金矿根本不缺钱,就是通胀有点高(也很符合现实了),但是我们的布图阿的第二个理念就是减通胀,配合经济理念和减通胀顾问即使不用有节制金矿开采特权我们的通胀也不会涨,因为津巴布韦的收入其实更多的来自生产和贸易,我们有最好的贸易节点之一桑给巴尔.布图阿的理念和金坷垃配合简直完美,钱对我们津巴布韦人来说只是个数字罢了......

接下来将讲一下开局

操作,出保外交局势和如何养猪.

由于体量原因还是没法和主流大国比的尤其是前期,但是后期很猛

这里说一下外交,没有封建思潮的黑叔叔一般保护期是40年也就是1484年出保(科技差一级+10年,没封建+10年),有的群是1474年出保,布图阿所要面对的唯一一个敌人就是埃塞/阿达尔,布图阿如果操作得当1500年就可以达到100收以上所以比较弱的是刚出保,刚果如果是玩家的话可以选择跟刚果结盟。欧洲土鸡麻木埃塞之间外交关系比较复杂,但是大部分群土鸡第一时代都不能结盟,埃塞打你的话基本不可能拉得到人,你和刚果结盟埃塞基本不太可能打你,而且玩埃塞的比较肥鸡因为一般都玩阿达尔因为埃塞理念太差了而阿达尔理念好。如果是阿达尔玩家的话出保和你一对一都难,阿达尔的战斗理念都在后边前期是白板,即使转犹太也不可能出保就拿到整个巴勒斯坦,阿达尔两次转教一次转文化会很伤,而且阿达尔破局难度远在布图阿之上,出保的阿达尔非常虚弱不可能和你硬刚。如果是有埃塞玩家的话,埃塞是个比较肥鸡的国家,由于理念太差即使变身阿克苏姆了战斗理念也太差,虽然体量比阿达尔大但是后期太过肥鸡。但是如果想杀你的话,必须是玩的埃塞而不是阿达尔,然而埃塞前期的战斗理念也等于没有,宗教也不如你的拜物教稳定+5训,坑爹的流动首都加自治度,但是即使如此,他体量依旧比你大很多。你有额外的保护期可以让你点完数量,再配上传统10士气和布图阿战士雇佣兵以及拜物教5训,5个金矿,如果是1484出保还是可以跟埃塞911一波的。1474出保的话是肯定打不过的。但是话说回来,老鸡大部分还是选的阿达尔多于埃塞

明天讲如何养猪,以及极速养猪大法,不开任何殖民理念1590前殖民完整个好望角和东非所有空地

发家致富的另一种方法是养猪,津巴布韦人铺建筑+发展度,所以越多的地块就能让津巴布韦人发展的越快,东非和好望角有很多空白地块,我们的任务可以给一个殖民者100年,但是我们联机不会想开探索和扩张理念,没有理念的全局殖民加成殖民速度非常慢,一个殖民者即使超上限殖民也只能堪堪把好望角殖民完,东非和那些岛屿则是都没法殖民,而那些省份也是都有几率产出金矿的,于是我们就想到了养猪。这里我们主要讲一下最容易养的一头猪--穆塔帕

穆塔帕拥有和你一样的任务树,想要让他也拥有殖民者就需要帮他做任务,幸运的是他的任务并不难,基本只需要那两块地和种一种津巴布韦以及发现好望角就能拿到殖民者,我们探到好望角后放出津巴布韦一块地,如果不想掉核心可以过几年宣战他把三块地送给他他任务完成后再拿回来,但是仅仅依靠他那一个殖民者殖民实在是太慢了,所以我们就可以用一个方法来"加速"他的殖民

当一个国家正在殖民一块地的时候,你把除了正在殖民的那块地以外的所有地都割了,他就会迁都到正在殖民的那块地上并且那块地会瞬间完成殖民,无论进度到了多少。穆塔帕殖民一块地至少需要15-20年,但是利用这个机制我们可以把这个过程缩短到6年,停战一到就割他地让他强制迁都完成殖民,他就会继续开始殖民下一块地,利用这个方法我们可以快速的殖民完整个东非甚至好望角,但是注意,他只会殖民自己有地的贸易区,不会殖民自己没地的贸易区,所以有时候需要送他一块地。这就好像我们把猪杀了吃肉只给猪留一根猪尾巴,然后那一根尾巴会瞬间再变成一头完整的猪,这叫可持续性的竭泽而渔

布图阿在1500年可以轻松的达到100收左右,这个时候有人还想来打你基本是不可能的了

如果你能吃刚果的话到16科技左右光是造建筑和养猪一共就可以为你增加近1000点发展度,科技越高加的越多,再加上大学出来之后更是无敌会增加更多发展度

《英雄的试炼》黑洞通关攻略
上一篇 2021年12月23日
部落冲突《ClashofClans》凛冬雪夜挑战攻略
下一篇 2021年12月23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