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猎车手5《GTA5》天煞空对空攻略


侠盗猎车手5《GTA5》天煞空对空攻略

现代空战主要分为超视距空战(Beyond Visual Range)以及近距离格斗,也俗称狗斗(DogFight)。那么显然GTAV里是没有BVR的,所以下面介绍的是狗斗的方法。

近距离空中格斗表现为两架互为对手的战机使用一系列机动试图抢占对方的六点钟位置(前置追踪),以为自机创造机炮开火或发射格斗弹的机会,鉴于GTAV里那导弹的拉跨表现,我们首选镭射炮作为主要对空武器。

由于是萌新向教学,因此本文只介绍两种机动方式,分别为:1. 控速,2. 高YOYO

(别看就这两种方法似乎很少,实际上如果能熟练掌握这两种方法的话,足够你吊打线上战局里几乎90%的人了)

1. 控速:最基础的狗斗机动便是水平绕圈,一般来说大部分人会选择按着W加速的同时用小键盘4/6滚到侧飞再用小键盘5进行水平盘旋(灵魂画手请见谅):(俯视图)



但很明显这样会陷入谁都打不到谁的尴尬境地,因此需要引入控速,具体操作方式如下(该图有夸张的成分,请酌情参考):







简单的说就是在和敌机对头前以及对头后按W加速,快速和敌机拉开距离,然后在即将转过弯时停止加速并视情况而定按S减速(这个时机很难用语言具现化描述出来,需要在练习中自我感受)。这套机动能让你在与敌机绕圈的过程中抢到角度优势,并通过几轮这样的机动逐渐积累角度优势,最终抓到开火窗口。(图上是夸张的画法,实际可能需要好几圈才能积累出开火窗口)

2. 高YOYO:高YOYO的出现是用来打破双方水平绕圈以及控速能力不相上下后陷入僵局的情况的。理解以下内容需要一点空间想象力)。

由于这个机动进化到了三维层面,超出了我的绘画能力,因此从网上找了张图...:



高YOYO在GTAV中的操作方法是:在与敌机对头之后飞机处于逆时针侧飞绕圈,上表面指向圆心的状态时,向右滚大约45度的同时按小键盘5向上爬升,爬升期间不要松开小键盘5,这样飞机会以机背指向圆心的方式在空中画出一个立体的半圆,再从上方切入敌机水平盘旋面。这样一来飞机就能以空间换时间,相当于在Y轴上抄了一个近道,在与敌机的盘旋中抢到更多角度优势。

此外如果在高YOYO中带入上一条的控速和高阶控速的机动可以让高YOYO占据更多优势:在上升时按W加速,在下降接近敌机时按S减速,同时俯仰踩舵(逆时针D,顺时针A)。

找不到GTAV的图了,拿DCS的图来凑合举个例子:

1. 红方苏30在水平盘旋(红线),我此时选择做一个高YOYO机动(蓝线),如果选择水平盘则是蓝色虚线)



2. 此时我处在高YOYO顶点,红方苏30处于水平盘旋面上。



3. 然后我进入高YOYO的下降阶段,可以看到当我从高处切入红方苏30的盘旋面后,我将能够在黄叉处抓到一个开火窗口。



天煞空对空战术总结:GTAV的狗斗其实远比我上面介绍的要深奥的多,楼主所说的内容也仅仅是本人自己对游戏理解的一点皮毛而已。

但是对于广大萌新而言,能够熟练掌握上述两种机动方法就已经足够各位超过平均水平了。

GTAV的狗斗其实可以细分为战局狗斗与竞技性狗斗,前者就是无规则的战局PVP,后者则为了保证公平性设有几条规则:1.因为对头开火具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诚信对头,拉杆是狗),因此在竞技性狗斗中对头开火是被禁止的,双方在对头后进入绕圈时可自由开火。2.在竞技性狗斗中被咬尾或被击伤丧失机动能力时禁止自杀/撞地,这也是为了保证公平性所做出的限制。各位如果能有与好友对练的机会建议在练习中遵守上述两条规则,这样也能够提高练习的效率(没有好友的只能在实战中学习了...)

另外有一点前面忘了说了:由于对头开火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而战局狗斗的野人又是最喜欢对头的,因此这里介绍一下楼主规避战局对头并将对方拖入狗斗的经验。

第一种方法是在接战前先爬升到天花板的高度限制,这样可以保证对手只会在前方与下方出现,同时也能利用高度差让对方一时间找不到目标,等小地图上显示双方交错后,按滚转键(小键盘4/6)进入倒飞同时按小键盘5进入向下俯冲的状态(破S机动),这个时候最好放下起落架同时点按S减速,避免两机交错时速度太大导致你拉起时出现尾冲(或者说就是做了个眼镜蛇机动),导致对方利用你失控的时间建立绕圈时的角度优势。这套机动(Boom and Zoom, 或者说BZ)能够让你避免与战局里的野人对头,并将对方拖入比拼真技术的狗斗。

第二种方法其实就是超低空飞行,道理和第一种一样就不详细介绍了。这两种接战方式可以在实战中经常切换,避免对方复活后采取针对性措施。

天煞空对空战术补充——对不同载具的针对性措施:

首先是躲导弹的办法:天煞躲导弹很简单,只需要加速的同时水平侧飞盘旋就行了,导弹的速度是追不上天煞的,就算是那些死锁的导弹诸如灭世暴徒任务版或是德罗索都无能为力。唯一比较有威胁性的是切尔诺伯格的导弹,追踪能力最强且速度稍快,但用水平盘旋大法依然能够将其化解,只是容错率更低一点罢了。

1. B11:B11在低空低速时十分灵活,建议不要在低空与B11进行狗斗,如果陷入了低空缠斗你只能指望对面的机炮射速太慢打不中,然后利用天煞的加速优势拉开距离,再从高空俯冲攻击。

2. LF22星掠:星掠是唯一一个能对天煞形成碾压优势的战机,其在全高度层都具有极强的加速性能(毕竟是人操火箭),改装满级以后机动性也能爆表,如果不是确定对方星掠是菜鸟的话,建议看见了还是绕着走。

3. 对德罗索以及各类武直:从上方或下方垂直攻击即可,没击中就利用高度差拉开距离再来一轮。

4. MKII:这个是重头戏,MKII看似很难缠(遇到会玩的也的确很难缠),但是只要掌握合适的方法就算无法将其击落也至少能立于不败之地。对付MKII的导弹攻击与其他导弹有所不同,为了防止在水平绕圈时遭到MKII迎头攻击以及为了拉开距离创造攻击条件,在规避MKII的导弹时应该采取飞S型的方法(灵魂画手再次上线):



在与MKII拉开距离以后垂直爬升与对方拉开高度差,MKII会因为垂直机动差而一时间拿你毫无办法,此时你可以俯冲下去利用导弹或机炮(如果你眼神好或者有热感)解决对方,如果没命中那就把上述机动再来一轮直到命中为止,对方将拿你毫无办法,最坏的结果也只是陷入僵局而已。

《昭月王朝》通关攻略
上一篇 2021年12月05日
《梦幻之城》资源攻略
下一篇 2021年12月0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