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5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5关答案

一个圆圈一个方形打一成语

答案:外圆内方

wài yuán nèi fāng圆:圆通;方:方正。比喻人表面随和,内心严正。南朝·宋·范晔《后汉书·郅恽传》:“案延资性贪邪,外方内圆,朋党构奸,罔上害人。”

典故出处

南朝·宋·范晔《后汉书·郅恽传》:“案延资性贪邪,外方内圆,朋党构奸,罔上害人。”

近义词

绵里藏针、外柔内刚

反义词

外方内圆

英文翻译

velvet glov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圆:圆通;方:方正。比喻人表面随和,内心严正。

成语举例:他外圆内方,遇事沉着冷静,赢得了周围同事们的敬重。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含褒义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形:外,不能写作“处”。

成语谜面:铜钱

与 “外圆内方” 相关的成语外圆内方 直内方外 圆凿方枘 戴圆履方 规圆矩方 枘圆凿方 攘外安内 随圆就方 外刚内柔 文圆质方 圆颅方趾 圆顶方趾 圆孔方木 圆首方足 智圆行方 外巧内嫉 外宽内深 外厉内荏 外柔内刚 外感内伤 外简内明 外宽内忌 外宽内明 天圆地方 外方内圆 外方内员 方枘圆凿 方趾圆颅 内外交困 内忧外患 安内攘外 不成方圆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暴内陵外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