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9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9关答案

鱼心荷花和一个人打一成语

答案:于心何忍

yú xīn hé rěn怎能忍心。即内心不忍。明·王世桢《鸣凤记》第十六出:“若如此,杨公命尽此刻矣!我和你不惟不能救,且监斩他,于心何忍。”

典故出处

明·王世桢《鸣凤记》第十六出:“若如此,杨公命尽此刻矣!我和你不惟不能救,且监斩他,于心何忍。”

近义词

于心不忍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怎能忍心。即内心不忍。

成语举例: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27卷:“倘然葬江鱼之腹,你别娶新人,于心何忍?”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指不忍心

成语结构:紧缩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于心何忍” 相关的成语于心何忍 哀莫大于心死 莫逆于心 耿耿于心 相视而笑,莫逆于心 于心无愧 萦绕于心 动心忍性 忍心害理 心细于发 运用之妙,在于一心 爱不忍释 安于现状 百身何赎 包藏祸心 碧血丹心 别出心裁 别具匠心 别有用心 不得人心 惨不忍睹 惨不忍闻 恻隐之心 曾几何时 称心如意 诚心诚意 痴心妄想 赤胆忠心 赤子之心 处心积虑 触目惊心 椎心泣血 粗心大意 促膝谈心 大快人心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