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9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9关答案

殊途同归 儿女情多 岁寒三友 监守自盗 月下老人 为时过早 以德报怨 大跌眼镜 罪上加罪 难得糊涂

1.[提示]比喻采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结果的成语

【答案】殊途同归

【释义】通过不同的途径,到达同一个目的地。 比喻采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结果。

【出处】《周易·系辞下》:“天下同归而殊途,一致而百虑。”

2.[提示]指男女相爱的感情丰富的成语

【答案】儿女情多​

【释义】指男女相爱的感情丰富。

【出处】南朝·梁·钟嵘《诗品·晋司空张华》:“虽名高曩代,而疏亮之士,犹恨其儿女情多,风云气少。”

3.[提示]松、竹经冬不凋,梅花耐寒开放的成语

【答案】岁寒三友

【释义】松、竹经冬不凋,梅花耐寒开放,因此有“岁寒三友”之称。

【出处】明˙无名氏˙渔樵闲话˙第四折:「到深秋之后,百花皆谢,惟有松、竹、梅花,岁寒三友。」

4.[提示]窃取公务上自己看管的财物的成语

【答案】监守自盗

【释义】监守:监管;盗:偷窃。 窃取公务上自己看管的财物。

【出处】《汉书·刑法志》:“守县官财物而即盗之。已论命复有笞罪者,皆弃市。”颜师古注:“即今律所谓主守自盗者也。”

5.[提示]原指主管婚姻的神仙的成语

【答案】月下老人

【释义】原指主管婚姻的神仙。后泛指媒人。简称“月老”。

【出处】《续玄怪录·定婚店》

6.[提示]不适时,还早了点的成语

【答案】为时过早

【释义】不适时,还早了点

7.[提示]不记别人的仇,反而给他好处的成语

【答案】以德报怨

【释义】德:恩惠。 怨:仇恨。不记别人的仇,反而给他好处。

【出处】“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大小多少,报怨以德。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是以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夫轻诺必寡信,多易必多难。是以圣人犹难之,故终无难矣。”(《老子》六十三章)

8.[提示]对出乎意料的结果感到非常惊讶的成语

【答案】大跌眼镜

【释义】对出乎意料的结果或不可思议的事物感到非常惊讶。

9.[提示]指罪恶更为严重的成语

【答案】罪上加罪

【释义】指罪恶更为严重

【出处】《官场现形记》第16回:“丢掉官是小事,他老人家一定要气死的,岂不是罪上加罪。”

10.[提示]指人在该装糊涂的时候难得糊涂的成语

【答案】难得糊涂

【释义】指人在该装糊涂的时候难得糊涂。

【出处】“难得糊涂”是清朝乾隆年间郑板桥传世的名言,乃是他为官之道与人生之路的自况。后人感慨这“难得糊涂”四字中富含的哲理,便以横幅的形式挂于家中,作为每每处世的警言。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