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5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5关答案

虎视眈眈 黄耳寄书 藕断丝连 欣欣向荣 男扮女装 小时了了 飞蝇垂珠 名胜古迹 人心不古 不以为然

1.[提示]形容心怀不善,伺机攫取的成语

【答案】虎视眈眈

【释义】虎视:像老虎那样看着。眈眈:注视的样子。形容凶狠而贪婪地注视着,伺机攫取。

【出处】

《周易·颐》:“虎视眈眈;其欲逐逐”。

清·曹雪芹《红楼梦》:“你看这里这些人;因见老太太多疼了宝玉和凤姐姐两个;他们尚虎视眈眈;背地里言三语四的;何况于我?”

2.[提示]指传递家信的成语

【答案】黄耳寄书

【释义】黄耳:犬名;书:书信。 黄耳为主人传递家信。指传递家信。、黄耳:犬名;书:书信。黄耳为主人传递家信。指传递家信

【出处】初机有骏犬,名黄耳,甚爱之。其后因以为常。《晋书·陆机传》

3.[提示]比喻没有彻底断绝关系的成语

【答案】藕断丝连

【释义】藕已折断,但还有许多丝连接着未断开。比喻没有彻底断绝关系。多指男女之间情思难断。

【出处】唐·孟郊《去妇》诗:“妾心藕中丝,虽断犹牵连。”

4.[提示]比喻事业蓬勃发展,兴旺昌盛的成语

【答案】欣欣向荣

【释义】欣欣:形容草木生长旺盛;荣:茂盛。形容草木长得茂盛。比喻事业蓬勃发展,兴旺昌盛。

【出处】晋·陶潜《归去来兮辞》:“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5.[提示]男人打扮成女人​的成语

【答案】男扮女妆

【释义】实则为“男扮女装”:男人装扮成女人的样子

【出处】金敬迈《欧阳海之歌》第一章:“缺盐少米的穷苦人,独子也要抓丁。男扮女装也没得用呵。”

6.[提示]指人不能因为少年时聪明而断定他日后定有作为的成语

【答案】小时了了

【释义】指人不能因为少年时聪明而断定他日后定有作为。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言语》:“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7.[提示]比喻眼睛昏花的成语

【答案】飞蝇垂珠

【释义】垂:挂下。 眼前像有群蝇飞动,串珠垂挂。比喻眼睛昏花。

【出处】《旧唐书·白居易传》:“既壮而肤革不丰盈,未老而齿发早衰白,瞀然如飞蝇垂珠在眸子中者,动以万数,盖以苦学力文之所致。”

8.[提示]风景优美和有古代遗迹的著名地方的成语

【答案】名胜古迹

【释义】风景优美和有古代遗迹的著名地方。

【出处】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一卷第45章:“首都所有的名胜古迹都去了两次以上。”

9.[提示]旧时指人心奸诈、刻薄,没有古人淳厚的成语

【答案】人心不古

【释义】古:指古代的社会风尚。旧时指人心奸诈、刻薄,没有古人淳厚。

【出处】元·刘时中《端正好·上高监司》:“争奈何人心不古,出落着马牛襟裾。”

10.[提示]表示不同意或否定的成语

【答案】不以为然

【释义】然:是,对。 不认为是对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

【出处】

宋·苏轼《再乞罢详定役法状》:“右臣先曾奏论前衙一役,只当招募,不当定差,执政不以为然。”

《史记·魏世家》:“谋士苏代听了这些话,很不以为然。”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