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0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0关答案

三教九流 自惭形秽 肆无忌惮 战无不胜 壮士断腕 一生一世 新亭对泣 遇人不淑 鼓刀屠者 一事无成

1.[提示]指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的成语

【答案】三教九流

【释义】旧指宗教或学术上的各种流派。 也指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

【出处】《云麓漫钞》

2.[提示]因为自己不如别人而感到惭愧的成语

【答案】自惭形秽(zì cán xíng huì)

【释义】形秽:形态丑陋,引伸为缺点。因为自己不如别人而感到惭愧。

【出处】南北朝·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骠骑王武子是卫玠之舅,俊爽有风姿,见玠辄叹曰:“珠玉在侧,觉我形秽!”

3.[提示]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的成语

【答案】肆无忌惮

【释义】《礼记·中庸》:“小人之(反)中庸也,小人而无忌惮也。” 宋朱熹《与王龟龄》:“遗君后亲之论交作,肆行无所忌惮。”

4.[提示]比喻办任何事情都能成功的成语

【答案】战无不胜

【释义】形容强大无比,可以战胜一切。也比喻办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出处】西汉·刘向《战国策·齐策二》:“战无不胜而不知止者,身且死,爵且后归,犹为蛇足也。”

5.[提示]比喻办任何事情都能成功的成语

【答案】壮士断腕

【释义】指勇士手腕被蝮蛇咬伤,就立即截断,以免毒性扩散全身。比喻作事要当机立断,不可迟疑、姑息。

【出处】唐·窦皐《述书赋下》:“君子弃瑕以拔才,壮士断腕以全质。”

6.[提示]一辈子的成语

【答案】一生一世

【释义】一辈子。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十三回:“他倒拿定一个主意:说是人生婚配,关系一生一世的事,不是混闹得的。”

7.[提示]表示痛心国难而无可奈何的心情的成语

【答案】新亭对泣

【释义】新亭:古地名,故址在今南京市的南面;泣:小声哭。表示痛心国难而无可奈何的心情。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言语》

8.[提示]指女子嫁了一个品质不好的丈夫的成语

【答案】遇人不淑

【释义】淑:善,美。指女子嫁了一个品质不好的丈夫。

【出处】《诗经·王风·中谷有蓷》:“有女仳离,条其啸矣。条其啸矣,遇人之不涉淑矣。”

9.[提示]指社会地位低下的人的成语

【答案】鼓刀屠者

【释义】鼓刀:动刀。宰杀牲畜的屠夫。指社会地位低下的人

10.[提示]形容毫无成就的成语

【答案】一事无成

【释义】连一样事情也没有做成。指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形容毫无成就。

【出处】《除夜寄微之》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0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