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4《Sangokushi14》亲密武将组队攻略


三国志14《Sangokushi14》亲密武将组队攻略

众所周知,本作的联动战法威力惊人,但是不同于39的相性一目了然,314的亲密关系比较复杂而且存在单亲和双亲以及血缘自动亲等关系存在,那么如何组队才能利益最大化,其实是很有策略性而言的,不像是某些314黑说的那样没有副将系统就无脑组队了。首先我们先看看蜀国的情况,以251蜀国为例。



清晰的一图流,双线代表双相亲爱,单箭头代表单亲,比较有用的武将都列出来了,如有遗漏请补充,二线武将都 列出了亮点个性。

首先刘关张是义兄弟这个肯定是天然可以组队的,但是对于251来说,这是不合算的,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利益最大化,我们看到横线的第一排,是251刘备的主要进攻组,有非常强的进攻和控场能力,同时双亲关系充足,如果不是大会战,刘备可以不上,

第二排是关家军,因为军神的存在二线武将也会变得非常有用,可以看到关家体系十分充足,有血战有束缚,有林战,唯一的缺陷是关家军不和任何一线谋士有联动,这里建议用个徐庶或者庞统,作为混乱或者攻城将。

由于关家军十分充足,这里建议把关兴和张苞单独拿出来,他们是义兄弟联动,可以作为主要的防守点,加个攻城或者混乱将也可以做3线进攻队,(2线是关家军)。魏延和陈式可以作为山路的一对,也可以勉强和刘备一队,钟会因为很容易被251刘备拿下可以和姜维单独一路,而且因为姜维的属性高,钟会基本不会当太守也就不会反叛了,两人双亲可以作为强力防守点,也可以加上张疑单独一队,吴毅其实可以再拉一队但是对于251刘备来说没必要了,马家军基本自成一队,但是基本只有汉中的刘备才能享受到了。

接下来分析个别武将的亲密关系

当然亲密关系还会加属性,所以以亲密关系组队很重要!



不好意思,漏了关银屏单恋赵云和庞统和双飞的双亲关系。



错误更正版。

现在开始点名说几个武将,首先第一尴尬的是徐庶。老徐5维很不错,妙算也堪称使用,明镜止水也有点意思。

但是老徐的人物关系很尴尬。

老徐和庞统,诸葛,刘备都是双亲,这就很尴尬,首先他不可能和这2个法师1个奶妈单独组一路啊。诸葛万人爱,庞统也要比老徐有搭配的空间,另外具不完全统计,没有强力的武夫单亲老徐,老徐也不单亲任何武夫。

当然这很真实,就是老徐在蜀国阵营中的尴尬存在。所以更多时候,我只能把他作为单独的投石挂件或者计谋挂件给其他小组。

接着是山地之王,王平,水桶5维加长蛇山战,蜀国称王称霸的存在。但是之所以说是独夫是因为王平只亲句扶。而句扶他老人家在251剧本中在辛潼,老远了。而且句扶是在219出场的,那么217的汉中刘备要获得句扶也要等2年,意味着刘备最强时期基本无缘王平和句扶的山地组合了。

好像没什么人有兴趣那么今天就到这了。

有人问爷孙,这里统一解释。

关羽和关统。关统是个自闭症没有任何亲爱武将,关羽也不可能亲爱关统,但是他们组队是1级联动,也就是说要么默认爸爸亲儿子和孙子,要么就是血缘关系默认1级联动,

那就再回答一个共性问题,目前版本,单亲和双亲对于属性的加成是一样的。

比如赵云一个人是877的防御,

和双亲的张飞在一起时965的防御,和单亲的姜维在一起还是965的防御。

结论对于属性加成,单亲双亲一样

光荣很懒,不会把单亲双亲搞得那么复杂的,只要有亲两个人不管谁亲谁,属性都加。

所以我大胆推测,单亲和双亲的战法联动,也就是一级0和二级00的区别,应该只有频率或者威力的区别,而不会复杂到什么谁亲谁才会联动,不亲的不联动,我严重怀疑光荣没那么严谨。



考虑大家方便观看加上了251剧本较难获得但是其他剧本有的法正和李严的关系图。

好了经过我的反复试验和测算得出结论

1,不管单亲还是双亲都会联动,只不过单亲概率低,双亲感觉上是必发动的。而且单亲的概率低不考虑是谁单恋谁,只要是单亲都算1级联动概率都比双亲的2级联动低,也就是说理论上你不需要搞清楚,谁单亲谁,只要是单亲都是一样的,就是概率低就是了。

2,单亲双亲不影响威力。

3,无论是单亲还是双亲,比如AB同样的战法都是连弩,A发动B联动,B发动A联动威力都是一样的。

4,义兄弟和双亲的联动威力也是一样的。

结论本质上你可以简单的把单亲当成1级联动,双亲当成2级联动,1级2级概率不一样,威力一样,义兄弟目前看来和2级联动没区别。血缘关系默认1级,如血缘中有1方亲另1方则变为2级。

继续结论

1,2个人的联动战法比 2个单独使用战法加起来,威力大概是1.25倍、

2,单独的战法输出和亲密加成无关,也就是说亲密增加的属性只影响平a,不影响战法。

关于大的部分应该说的很清楚了, 蜀国的关系图基本在那了,吴国的做不做看大家需求。

剑与远征《AFKArena》凄风谷地攻略
上一篇 2020年01月29日
魔兽争霸3《森林扩张》2.9.9d入门攻略
下一篇 2020年01月2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