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骑士《SoulKnight》法师上手攻略


元气骑士《SoulKnight》法师上手攻略

1.基本概述

在开始这篇攻略前,我先提醒各位读者,以下的所有数据均以6星及以上的法师为准,敬请注意。

这部分包括两个内容,面板数值解析和初始武器解析。

一:面板数值解析

诚然,二代版本的大更新让很多人认为下水道法师终于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冰刺酷炫而强力的效果顿时吸引了一大批玩家入坑法师。

还是说回法师本身的面板。其实法师的面板真的不强,其综合数值在所有10生存值(生存值=生命值+护甲值)及以下的角色里是最平庸的。可以对比一下:

游侠6血4盾,技能是翻滚和居合斩。这两个技能有保护,有位移还有突进能力,机动性很强;

刺客5血5盾,技能是突进斩和分身。分身暂且不提,突进斩也是集保护,位移和突进于一身,虽然在boss房中可能稍弱,但是依然不失为一个优秀的技能。

牧师4血6盾,技能一个相当于回血+黄戒指,一个相当于回血+红戒指,二者都是不错的续航技能,还有额外buff加成。

吸血鬼4血5盾,虽然皮脆但是有着蝙蝠突袭这个续航神技,新技能黑洞也有极强的软控场能力,保命和续航能力都是一流的。

最后再来看法师。法师满星4血6盾260蓝0暴击,唯一-的蓝条优势在新版本加入“能量上限+100”这个天赋以后几乎消失。在这个人均两行天赋的时代里,法师的面板真的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

因为法师的重点在于其技能。从2年前到现在,法师依然是唯一- -个具有稳定强控技能的角色(炼金的冰药水需要一定预判且范围不及冰刺,吸血鬼的黑洞属于软控)。闪电的全图弹射控场和冰刺的半屏高伤控场各有特点,但共同的特质是控制能力很强。

是的,法师之强,强在控制,如果没有控制,法师几乎一无是处。如果有了控制,法师在260蓝量支持下可以玩转很多高dpm武器,输出空间足够的话火力会非常猛。其实从面板就能看出,法师是个脆皮,需要靠技能控制辅助自己输出,没法正面吃子弹。同时,法师的身板使她需要一些保命手段,对走位也有较高的需求。对走位不太自信的玩家也许需要一定锤炼才能驾驭好法师。

总而言之,法师是个缺乏保护能力,但是拥有强大控场能力和理论高伤的角色,需要保护,输出空间以及一定的技术。

补图

二:初始武器解析

法典数据图在下面,因为是个新号所以获得少

法典吃的天赋:散弹增多(出3个),法杖加强(伤害+1)

很值得升级,但不值得点天赋加强这把武器,不过如果格子多当我没说。法师成本还是不低的,初始武器的8000蓝币对于新手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根据切枪流玩家的反馈,双法典切枪手感极好,当然我是玩不转了。法典前摇小,两颗子弹输出也高,不过制导效果在一众新手武器中只能算是一般的特性。总而言之,法典本身算是中规中矩,潜力不太低的一把初始武器。

接下来是超级重头戏,长文预警

2.技能讲解(电)

放出连锁闪电,对最多5个怪物(弹射+1后为6个)造成伤害,2秒晕眩与打断效果,对boss则的晕眩时间为1.5秒。boss在激怒后晕眩只有0.5秒生效时间,但打断攻击的效果将依然存在。

冷却时间: 6秒(“冷却缩减”加持下为4秒)适用天赋:冷却缩减,激光加粗,弹射+1

伤害(5星) :单体24点,多目标为8/10/12/14/16点。

伤害(激光加粗) :单体30点,多目标为10/12/14/16/18点。:

伤害(弹射+1) :单体24点,多目标为8/8/10/12/14/16点。

伤害(双天赋) :单体30点,多目标为I10/10/12/14/16/18点。

其实最契合该技能的天赋就是冷却缩短和弹射+1,不仅可以增强控制效果,还能减少空窗时间,激光的加伤害聊胜于无。

关于奥术闪电的注意事项,主要是一-些细节点和意识上的运用。以下列出几点:

一:千万不要在只剩下极少数怪物的时候用闪电,除非打完这波怪以后房间结束。

这是最基本的留技能守则,其实对每个职业都适用。

同时,要注意闪电的判定分为"落雷”与"弹射链"两种,其差异非常大,一定不能搞混。对单体目标的攻击以及多目标的第-个的攻击即为"落雷”( 一道电光从天而降),其余的即为"弹射链"。

二:在判定落雷时,自身与攻击目标的连线上不能有任何无法破坏的阻挡,即在释放落雷时,自己角色的脸和怪之间一定不能有任何石墙阻挡。

而弹射链的传递不需要判定有无阻挡,因此可以借助一个怪物做闪电的"跳板",以此达到"隔山打牛”,隔墙控制的效果。

弹射链传递的范围是"以该怪物为中心,直径半个屏幕的范围"。注意,落雷和弹射链现在有的时候无法攻击自身屏幕以外的怪物。

(补充说明:该条注意存在一定可讨论性,目前无法攻击屏幕外的情况仍占多数。)

三:弹射链的传递机制:落雷所击中的目标→距离该目标最近的目标→与该目标在同方向(左/右/上/下)的其余目标→剩余目标(一般不会再弹射)。也就是说,现在的闪电做到跨屏电击的概率变小了。

传递机制必须熟记,因为我们要凭此来找准自己的攻击目标,并敲定进图路线和打法。可以通过主动接近想要锁定的怪物那一边来更改锁定。

为什么找准目标重要呢?因为传递的过程是有延迟的,而且越来越大,唯一没有延迟的就是落雷。

这一点非常重要,当一个房间出现洗地大怪时,优先控住它对于进场的跑位和输出有着极大的优势,而之后威胁不大的则可以通过延时控制进行传递。一旦大怪没有控好,在其已攻击后才控制到的话,很容易翻车。

四:控制优先度推荐排行:极可能弹幕洗地的怪物=开图直接突脸冲锋的怪物>弹速极快的怪物>伤害高,但攻击前摇大的怪物>普通怪物>死后会自爆/放毒/发射弹幕的怪物。

落雷的锁定目标为自己武器锁定的目标,而自己武器锁定的目标就是离自己最近的目标。但是很多时候,系统锁定的目标与我们想要首先控制的目标不是同一个,所以当实战中需要精准电击的时候,请找准自己的目标并进行跑位,防止因为电错怪导致弹幕洗地以至于走位无法展开。

五:闪电的"打断效果"可以打断的是怪物的弹幕,激光攻击以及冲撞攻击的准备期(红色感叹号)。对于已经发动的冲撞攻击,只能使其定身在原地,但冲撞效果仍然存在。同时,若打断的是处于准备期的攻击,则怪物会在晕眩结束后立刻发动攻击。

六:闪电的抬手动作是法杖抬起(法阵出现)→法杖挥下(法阵扩张)一闪电出现(法阵展开到最大),这其中大概有0.5秒的时间,因此可以在房间外事先施法去除前摇,从而达到进图秒控制的效果(虽然这样会导致某些雕像的效果无法发挥)。

七:接着前面的继续说。虽然第六点里提到了可以提前开技能以消除前摇,但是很多时候房间门口的怪物并不值得用电来控制。控制名额只有5个(最多也就6个) ,一定要看准了再放电控制。

所以,进图和刷怪的空档期(特别是刷怪的空档期)最该干的事情应该是:跑位!

八:在某些时候,弹射链将会在多只怪物之间来回弹射。

这个特性触发的前置条件是:1.电击范围内的怪物数量小于闪电可弹射次数。2.在经受一次电击以后,怪物并未死亡。如果这并非凉屋一贯的"特性"的话,我认为这是对闪电的一个补偿性加强。

折返弹射的伤害非常可观,特别是当怪物数为2时,折返弹射往往可以直接击杀两只精英怪。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闪电这一技能,伤害绝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控制才是。

3.技能讲解(冰)

向前方放出3条不断延伸的冰刺之路(散弹增强后为5条),造成伤害,击退效果,如果击退到冰刺上还会继续造成伤害;如果暴击则会使怪物冰冻。对boss的控制效果不因其状态而改变。

该技能可以消除怪物的弹幕,但不计入阻挡。冷却时间: 6秒(“冷却缩减”加持下为5秒)

适用天赋:冷却缩减,散弹加强,冰盾,连击次数增加

伤害( 5星) :每根冰刺6点,单路共计6根冰刺。

长度: 12格/每条冰路。

角度( 5星) : 70*/3根。

角度(散弹加强) : 120*/5根。

冰路推进速度:比角色点满盆栽以后空手走路的速度快2格。

看见散弹加强必须点,这个天赋对冰刺的加强完全不是只有多两条路那么简单的。

下面列出一些冰刺需要注意的细节点:

一:千万不要在只剩下一两只怪物的时候用冰刺,除非打完这波怪以后房间结束。这个我相信大家都懂,但我还是要再强调一次以凸显其重要性。留技能真的很重要。有句话叫"枪永远是没开的时候最危险”,这个道理,我相信大家明白。

二:冰刺只有在推进的时候会有伤害判定和清弹幕判定,之后冰刺竖立的画面只是贴图,因此必须提前做好对弹幕的预判。

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是,沿着中间的冰路向前走。不过冰路也就12格的长度,走完就没了,必须要思考好接下来的行动。

三:冰刺的锁定机制:自己武器锁定的目标>自己武器所指方向(左摇杆的方向,也就是常说的脸朝向)。因此在放技能时一定要注意自己与怪物的相对距离以及锁定的目标,否则极易出现所谓的反向放技能,或者放出的技能有得到最大化收益(没打出团控,没清完弹幕,甚至空技能)。

四:接着上一点来说。尽管冰刺的锁定机制是跟随武器锁定,但是冰刺的施法动作为法杖扬起→法杖挥下→冰刺出现。而在冰刺出现的前一刻,锁定机制才会生效。冰刺在法杖挥下的那一刻才会出现,而直到那个时候才会进行最终判定。因此,虽然前摇只有短短的0.5秒,也可以利用这个延迟判定的机制对技能的释放进行调整。就算放冰刺的时机和角度并不完美,也可以立刻通过跑位强行改变冰刺的推进方向,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

五:就算是散弹加强天赋加持下的冰刺,也是有缝隙存在的。弹幕可以透过冰路的缝隙进入,而且越推进缝隙越大。因此,可以将冰刺看成是一个瞬时性的清弹幕技能,切不可盲目相信这个技能的清弹幕效果。我在最开始就说明了,法师强在控制,清弹幕是附属的,因此使用技能的意识应该以控制优先。

六:时刻熟记自己技能的范围。中间的冰路一定是以自己和锁定目标的连线为推进路径。因此,在放技能的时候,可以大概在脑海里比划一下大致技能范围,从而确定自己能控什么,要前还是要后。其实很多时候冰法需要注重的技能范围是长度而非宽度。因为冰刺的攻击距离,怎么说呢,其实挺尴尬的。所以冰刺不能无脑放,同样也得看准时机。只不过看准的是自己与敌人相对位置的时机,对于打不打断控制的时机要求反倒没那么高。

七:接着上一点来说,冰法最好让自己的技能边缘的两条冰路包围住怪物,因为假如怪物被一根冰刺击退到另外一根上,是可以继续追加伤害的。冰冻时间不叠加,只能刷新,但是不俗的伤害足以击杀怪物。

冰刺对走位的要求较高,无论是改向还是控制,都需要让自己的角色位于“对冲范围”之内。但其强大的清弹幕能力和优秀的中距控制效果可以有效增大容错率,让战斗更加轻松。

冰刺的使用切记要把握时机,把握相对位置,可以打得激进,但要注意安全。

补充一下电法的技能讲解

关于 精准电击 的讲解:

听起来好像很酷,其实总结出来就是一句话:看准怪物的位置,电该电的怪物,达到控制最大化的地步。

四个字:看准了电!

看准了电!

比如3村火山里,一左一右两波怪,一边是木乃伊,另一边是苍蝇和眼,那么进图选择的肯定是去电苍蝇和眼这种激光类的,或者弹幕比较无序的很容易卡住你走位的怪物。闪电只能电住5个,因而在后面的关卡中一个失误就得花很多时间跑位。

养成开图之前在门口观察思考的习惯,这个对于什么角色来说都是通用的,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

蹲在门口看多几眼想多几下不会让你游戏体验变差!

不要盲目的打怪!

*更正→对于 寒冰穿刺 使用技巧的更新说明:

测试结果显示,在数百次冰刺释放中,无一例外地都是直接冰冻敌人,偶见多次伤害直接击杀亦是因为敌人处于两个冰刺之间,同时吃到两次冰刺的输出。

在远古遗迹关卡内,对冒红光的石柱无法冰冻,判断其为霸体效果。

鉴于几乎没有什么霸体敌人的存在,因此,可以将“冰刺将必定冰冻住敌人”作为寒冰穿刺的技能描述。

→删除“寒冰穿刺带有击退”及其相关描述

→删除“寒冰穿刺可以将敌人击退到另一根冰住上”极其相关的使用技巧

→疑点:冰刺在冰冻敌人时似乎未出现暴击字样,出现多重伤害时其总伤害飘字为18,单体冰冻伤害为12,我认为是冰冻之后系统不会再判定一次冰冻,所以按照原本的6伤害进行计算。

月圆之夜《NightofFullMoon》药剂师攻略
上一篇 2020年01月13日
魔兽争霸3《西方世界的劫难4》真神的国度支线攻略
下一篇 2020年01月13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