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游戏《少女成长手札》宫线心得


橙光游戏《少女成长手札》宫线心得

一、关于惊鸿挂

看到有小可爱在问惊鸿挂怎么开,这里简单说一下:惊鸿挂是指你选择当皇帝心中白月光的替身,一共分三个阶段。

惊鸿挂的好处:

1、过生日皇帝必定回来看你;

2、皇帝会时不时给你送物资,包括布料、药材、所有食材+5等;

3、月钱翻倍,比如没开惊鸿挂嫔位月钱只有5000,开了惊鸿挂嫔位月钱有10000;

惊鸿挂的限制:

1、只能安分守己当个白莲花,不能养成自己喜欢的性格;

2、在日后皇帝性格中,开了惊鸿挂的不能开启皇帝的性格;

3、一旦任惊鸿相似度降低、皇帝发现你的野心等,你就面临翻车的危险,而普通养成的白莲花属性皇帝依然会怜惜你。

惊鸿挂开启方法:

惊鸿挂开启有前提条件,就是你得是个白莲花,所以在开启之前你不能干见不得光的事也不能选见不得光的选项,一切以真善美为前提。

惊鸿挂开启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8年4月之前舞蹈达到30,然后去郊外,看上帝视角;

第二阶段:数值要求好像是诗赋达到30,去书院打工等级到达临时工,触发第二段剧情,这里有选项,选最后一个喜欢这里的模式,生日选四月,看上帝视角;

第三阶段:入宫之后,第一次侍寝皇帝认出你,有四个选项,另外两个随意,但是在皇帝表示你和一个故人长得像的时候,你要选择“皇上……”,千万别选臣妾就是臣妾什么的;皇帝让你跳舞你选愿意。至此,惊鸿挂正式开启,你将拥有双倍的月钱和时不时的物资赠送!

同时说一下,第一次侍寝的时候皇帝在批折子,你要选择进寝宫等,别想不开给皇帝磨墨。

注: 1、惊鸿挂开与不开都可以,个人亲测不开也能玩得很好,我开了一个没开惊鸿挂的档,养成的也是白莲花性格,皇帝依然对我挺好,一年四次嘻嘻。

2、宫线开启之后不能存档,如果你没有选择惊鸿挂,那生日一定要选四月,因为三月你要练熟一支曲子,四月生日可以SL出皇帝来看你,没开惊鸿挂皇帝不一定来看你,你第一年就没有宫人了!

二、关于闺阁期养成

1、入线的属性要求如果不记得的话可以去前厅看,不消耗行动点数

2、如果你想美人位份入宫的话,礼仪要刷到260左右,在女师那里练习礼仪SL到+4,然后在入,然后在入宫养成回答问题那里SL出60的晋升值,这样的话就会比较肝,因为你还要刷健康、弹琴,同时舞蹈和诗赋也至少一个要30,一个要50,因为除了入宫要求之外书院每年10月还会有一次比赛,第一年要求数值30第二年要求50,建议把诗赋提上来因为入宫后有给皇帝写情书(?)的剧情,根据你的诗赋数值加恩宠和晋升值;

3、在闺阁养成期间,你健康至少要45+,然后紫月冰让你陪她去厕所时选择拒绝并SL到50;弹琴至少要达到30,保险起见可以更高一点,在进了入宫线以后的七日养成里出宫学琴,一次100银两,+5,一天能加两次,应该可以正正好好达到100,如果你健康不够需要睡觉加的话在闺阁期弹琴就刷高一点;

4、当然,如果你选择低位入宫的话就不需要那么艰难,至少可以不用刷礼仪,有大把时间把诗赋厨艺什么的刷上去,这些是不会被扣的,其实本人更建议低位入宫,因为目前才更新到嫔位,升到婉仪就转到标题了,低位入宫可玩性更高,而且因为出不了宫不用去刷皇帝好感也不用去向皇后请安,可以安安心心的先把姐妹们的好感刷上去;同时去掉刷礼仪的时间你的扩展属性能尽量刷高一些,虽然有些目前看不出有什么用,但是日后说不定有用;

5、不用把基础属性刷太高,因为入宫之后全部会变成10,有这个时间你还不如刷人心厨艺诗赋弹琴这种不会被扣的扩展属性(虽然我也不知道人心有啥用)

三:关于宫线七日养成

1、进房紫月冰问你有没有听到你要选择题听到了,陪她上厕所如果你健康不够远拒绝,能随机加健康,如果健康够也要考虑考虑你健康或者弹琴够不够,因为会减健康;

2、到了可以自由活动的时候,回房间做蘑菇炖排骨:蘑菇+土豆+猪肉,做四个,然后出来去找嬷嬷,先聊天,然后把食物送给她,这样好感就有20+,然后出来再进去一次就能获得出宫资格;

3、出宫之后当然要先学琴,100银子一次一次加五,一直加到一百,这样入宫之后你练习曲子就只要练习两次;加满之后如果有空闲时间就去学习诗赋,日后会刷到随机剧情;

4、七日养成期间建议刷属性,入宫之后属性就不那么好刷

了,小姐妹的好感可以留到入宫之后再加,加得很快的;

四、关于闺阁期的赚钱来源

1、夫人给

2、书院每年十月的比赛,第一名有5000,具体答案精评区有

3、打工:到了8年2月就可以打工了,建议去书院,这里也只说一下书院。

闺阁期书院工资一开始只有10,临时工100,初级女夫子1000,中级3000,这是闺阁期能刷到最高的,一般三月就能到100,6月1000,10月3000,能囤好几万。书院工作改作业给的经验多,每次去打工的时候在答应那里存个档,刷出改作业,然后在第一次作业那里存个档,避免刷出答案是“我不知道”的作业,改这个不加经验,我之前改到了这个工资是10,把它SL掉之后就升级了。全部SL出改作业的话10月就能拿到3000的薪水了。

五、关于入宫之后

1、三月雷打不动的两次练琴,四月生日弹琴给皇帝听;

2、新手请注意,不是练满一首曲子就可以,所有曲子都要练满,除夕夜要随机抽取表演的!抽签选中间那个才是曲子噢。

同时每年熟练度会扣一百,请务必在生日前把一首曲子再练满,除夕之前把所有曲子练满。

3、关于自信:只能说不会扣得厉害,我也在正负之间反复横跳……

①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丢人现眼”的debuff

②你的宫女要为你上妆时选择喜欢素颜美自信+5,选择上妆加容貌,容貌好加自信难加请自行选择(加容貌的方法:铜镜-梳妆打扮-添加-加强,加强之后点布料,你的布料包建议选补锻,加得最多,一个能+9);

③你的宫女夸你漂亮选择“本宫依然美艳无双”自信+5

④尽量不要选择悲观的怨妇选项

⑤去找皇帝的时候,遇到陶淑妃在,别一声不吭的就走了,自信-5,选择进去,如果怕得罪淑妃,进去之后再离开,能加淑妃好感也不会减自信(虽然她的好感目前没有什么用,生日也不会给你送礼)

3、关于小姐妹

①剧情妃(苏王唐紫岑殷陶)是不会送礼的,他们的好感没有太大的必要刷,王会送宫人也是一个概率事件,我这么多档她只主动送过一次,我请求问她要她也没给;同时会送宫人的也不是只有王,我刷到过普通妃给我送宫人的;

②冯向桐不知道是不是剧情妃,我刷过一个档的好感,生日没送礼;

③我一般只刷普通妃的好感,有些30多生日就会送我礼物,太棒了!

④皇后(?)每年六次请安,请安是每个月的第一个行动点,加敬畏虽然不知道有啥用,不会加好感的请放心;但是不要去侍奉她,她的好感上来了你的恩宠就翻车了;

⑤关于苏沈然,帮还是不帮,这并不是个问题,我们可以假装帮她一下,皇帝一说就作罢,让她凉凉。但是会降低恩宠和晋升值。

如果你执意要帮他,和皇帝刚到底,她能活下来,而你会降到更衣,她的好感会加很多,但是有什么意义呢,她又不送礼(冷漠脸);

你要是一开始就拒绝她,听说她会黑化。

其实很烦苏沈然,平时不见面,生日没礼物,你还必须帮她,不帮就黑化,帮她要么降到更衣要么降晋升值,除夕表演好不容易拿到一点这么一搞就没了,想想就气,就算她挂了我也意难平。

4、关于侍寝

①毫无疑问,侍寝前的准备我们只能选三个。其中沐浴+20,梳头+30,教导+10(貌似),熏香+10,穿衣(?)+30,最好选择125,能有80的装扮度。

②有去寝殿的都选去寝殿,别给皇帝磨墨,也别给他按揉;

③皇帝问你关于皇后你可别圣母的觉得她可怜,选她是个干政的强硬女人。觉得她可怜了最后可怜的是你的好感和恩宠。

④遇到陶淑妃轻轻一咳,当然会她掉好感;遇到皇后怼她,指责她干政,被打了找皇帝嘤嘤嘤

⑤皇帝在批折子你无聊了,好感不够别和皇帝一起看,被拒绝了掉面子;做点心的话有好、普通、坏三种情况,不知道和厨艺有没有关系,谨慎选择;最保险的选择是自己弄一本书看,还能加智慧。

部落与弯刀《SandsOfSalzaar》雪山树人、青蛇花在
上一篇 2020年01月09日
橙光游戏《天朝相亲图鉴》路无涯攻略
下一篇 2020年01月0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