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筏求生《Raft》怎么停船?


木筏求生《Raft》怎么停船?

参考答案:

1.做固定锚,新手大概就别想了。

2.做临时锚,需要石头,一般多捡几个桶就有了,石头除了做临时锚其他用的不多,一般不每个到都捡的话还是够用的。

3.如果不是困难或者普通难度(建议新手就算简易难度),就别管他了,直接上岛挖,挖完如果还活着,潜水淹死就回到船上了。

(不过现在版本好像是根据船范围来刷新的,离开远了岛会突然被刷掉的,所以要快点挖——最早版本我记得是以主角范围来刷新的?反正我记得当时可以一直挖的)。

岛上的是用斧子砍的,水下的是用钩子挖的,我在下面简单说一下。不过我也是最早玩的1.00版(就是盗版)里面比较简单,最近趁着圣诞节打折才买的现在的正版,才玩了没几天,所以有些新的动物也不是很清楚。

我简单说下岛上会碰到的情况,不考虑一些比较奇怪的岛,比如沉船岛、飞机岛上的帽子之类的,就说普通小岛:

初期会碰到的小岛,岛上一般有:

1.花,五种颜色(黑白红黄蓝),样子就是地上一朵花,黄色的有点像蒲公英,白色的像喇叭花等等。靠近了会有提示。

直接用E捡,会摘到一朵花,随机会采到种子(可能没有),种子也分五色。

花的种子用最小的那种盆就可以种(种土豆的3格盆或者鞋子都可以),和土豆时间差不多,采的话是一朵花和一个种子(可能没有)。

这个用处就是以后放染料机里做成染料,再组合成各种颜色。

染料机一次可以放5朵花,一朵花会出好多染料,我以前就用这个来做bug消耗的材料的……(呃,最便宜啦)

注意:染料机是用水力驱动的,所以在岛边停靠的时候是不工作的。

2.西瓜、菠萝,样子就是西瓜和菠萝,靠近了有提示,也是用E捡,会捡到一个西瓜或者菠萝,也许也有种子。

直接用来吃,回去种的话需要用中等的盆种(一次两个那种)。

3.树,其实有两种,一种是芒果树(树上能看到有黄绿色的果子)一种是椰子树(就是最早的那种)。

靠近了没有提示,对着树干的位置用斧头砍,能砍大概4-8下,每下都会随机出厚木板、棕榈叶和芒果或者椰子或者芒果和椰子的种子。

种子需要用大盆来种(就是会长着一棵树那种),种出来了以后也是用斧头砍,这个因为必须长到最大才能砍,之前斧头砍上去没有反应(但好像会消耗斧头耐久?),要注意。

大概种在1楼长到比2楼还略高就可以砍了。

另外还就是动物了,不过老版游戏没有,新版游戏我还没碰到过。

岛下有:

1.海草,靠近会有提示,直接用E捡。好像我觉得海草会重生,可以反复采到。

采回去放熔炉里会变黏状物,很多高级物品的材料。基本的海草有些蹼之类也需要用。

2.大蛤蜊,靠近会有提示,直接用E捡。印象中就鸟窝需要用,鸟窝现在就产羽毛不产蛋,用处很小了,除了刷子和床需要用一次,后面主要是金属箭需要用——但这个东西可以回收,一般需求不大。

3.下面就是需要用钩子来挖的了,具体有:

碎片、石头、粘土、沙子;金属矿石、铜(矿)

用塑料钩就可以挖,用“碎片钩”速度快一倍,所以碎片钩平时别用来钩海上东西了(直接用网或者跳下去捡吧),就用来钩这个了。

碎片形状就是一些金属器件样子;

石头、粘土、沙子差不多,就是一个石块、土块的样子,石头颜色最深,粘土略浅,沙子基本白色和土颜色差不多,就稍微隆起要注意看。

金属矿石和铜矿石小一点,一般是长在岛基的侧面。老版本会很深,新版本好像也会出现在很浅的地方了。(感觉新版本集中了好多,好挖的多了)

正对着靠近会有要用钩子的提示,不过不是很明显。

建议第一次下去的时候找偏晚上,这样能挖的东西会有特别标注提示的一圈。(包括海草和大蛤蜊也是)

用处嘛,碎片和石头是做材料的。粘土和沙子可以做湿的砖块,做了以后放在外面晒一天就变成干的了,是做熔炉的材料。

然后沙子、金属矿石和铜矿石放在熔炉里面变成玻璃、铁锭和铜锭,是后面很多高级物品的原材料。

包括前面说的海草也是放在熔炉里。

熔炉算是初期和中后期的分界线吧(初期和前中期我觉得是收集网)

木筏求生《Raft》母熊怎么杀?
上一篇 2020年01月01日
木筏求生《Raft》前期船体怎么造?
下一篇 2020年01月01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