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成长计划2六尚局女官系统攻略


皇帝成长计划2六尚局女官系统攻略

主要关注分析女官系统的构架,测试功能,总结剧情。主线更新会在每次女官剧情的更新之后,中间穿插一点零碎。



【女官】指高级的宫女,女官又称宫官,有一定的品秩,并且领有俸禄。其工作范围包括管理较低级的宫女,训练新入宫的宫女,照顾公主、皇子等。

【六尚局】隋文帝始设女官六尚,即尚宫、尚仪、尚服、尚食、尚寝、尚工各三人,从九品。炀帝大加扩充,设女官局二十四司。

从“六尚局”和“尚宫”的名字可以推断原型应该就是历史上的这个六尚局系统啦,不过【尚宫局】下面没有出现“司记、司言、司簿、司闱”四司,估计是因为游戏与现实的差别,相应精简了。





一、尚宫局

1.【历史原型】

△尚宫局

尚宫二人,正五品。六尚皆如之。掌导引中宫,总司记、司言、司簿、司闱。凡六尚事物出纳文籍,皆涖其印署。

司记二人,正六品;二十四司皆如之。掌宫内文簿入出,录为抄目,审付行焉。牒状无违,然后加印。典记佐之。典记二人,正七品;二十四典皆如之。掌记二人,正八品;二十四掌皆如之。

司言、典言各二人,掌承敕宣付,别钞以授司阍传外。掌言二人,掌宣传,外司附奏受事者,奏闻;承敕处分,则录所奏为案记。

司簿、典簿、掌簿各二人,掌女史以上名簿。禀赐,则品别条录为等。

司闱六人,掌诸閤管钥。典闱、掌闱各六人,掌分涖启闭。

——《新唐书卷四十七·志第三十七·百官二》

2.游戏内

游戏毕竟和现实不同,看目前功能,尚宫定位应该是总领六尚局+管理秀女+兼职帮皇后处理妃子事务。

和皇帝定位是亦师亦友,有姐弟情分。作为NPC(游戏中一种角色类型,意思是非玩家角色,指的是游戏中不受玩家操纵的游戏角色)是不能攻略、收入后宫的。

不过这个人物有作为名妃存在,所以喜欢的玩家可以通过选秀、云湖渡、储秀阁推荐美人等常规方式遇到。但六尚局的固定女官是不会被收后宫的。

【尚宫局】功能

1.人物介绍

2.举办大选

3.举办小选

4.秀女列表

5.妃子记事

6.闲聊

【尚宫局】剧情

1.评价秀女剧情

2.储秀阁触发管理秀女剧情

3.尚宫专属固定对话剧情

下面对功能和剧情具体解析。

【尚宫局】功



1.人物介绍

2.举办大选

3.举办小选

4.秀女列表

5.妃子记事

6.闲聊



1.人物介绍

简介:

女官,职务尚宫,份属尚宫局,掌襄佐中宫,秀女管理。

历史原型为隋唐六局二十四司之尚宫局,下辖司记、司言、司簿、司闱四司,分掌宫内文簿;宣传启奏:宫人名簿廪赐;门阁管钥。

中唐时期有宋氏五姐妹皆警慧、善属文,均召为女官,皇帝尊称“学士”,历经五朝,史称尚宫五宋。

如题,介绍了npc定位和来源,人物历史原型。“尚宫五宋”的宋若莘出现了,后面几个女官会是其他朝代的出名女官还是宋氏五姐妹呢。

2.举办大选

在皇后空缺时可以负责选秀;测试过,不能同时皇后举办了选秀回来又在尚宫这里再来一次。

大选选秀女,三年一次,冷却回合时会提示【选秀时间未到】。

之前经常有意见提到皇后去世导致无法选秀,这次的更新补上了这块。也有建议说设立个皇贵妃可以代理六宫事,不过一来皇贵妃是明代发明的,之前朝代出现感觉不太合适;二来因为没妃嫔宠爱达到500所以没法立皇后的情况,皇贵妃的宠爱要求估计也不会低,一样做不到。



3.举办小选

大选选秀女,小选选宫女;大选三年一次,小选一年一次。冷却回合时会提示【未到时间,不可小选】。

目前关闭(偷偷爆料:因为选出的宫女会送去的地方还未上线),等到正式上线再来补充这段。



4.秀女列表

目前和储秀阁的秀女界面没什么区别,不过得到透露,和小选一样因为后续建筑未上线而关闭了一个功能,之后可以看看有什么变化。



5.妃子记事【加粗】

比起之前固定“升级降级”“生子”“推荐亲戚”记事多了很多新事件,最新数目到了260条。可以在这里查看爱妃每天都在做什么啦~

得到最新前方消息,下周或者再下周,还会再次完善妃子记事,增加更大的随机性。

在整体保证符合正常后宫画风的前提下,会有一点彩蛋情节,比如……回宫发现你的妃子养了只尼罗鳄当宠物【抹汗



皇后果然温柔善良,好心收养流浪猫。担心巡游带回来妃子,吃点醋也是情趣嘛。思念父母?来人,即刻安排皇后父母入宫探望。



才人贴身宫女偷窃还顶撞太后?!赶紧驱逐出宫,换上好的。爱妃有着身孕呢怎么能马虎。



选侍很有孝心嘛,知道在乎太后,些许小错就原谅了吧。

6.闲聊【加粗】

可以在这里和尚宫闲聊,闲聊是占用回合的【提醒】。因为你的女官平时是在干正事的,所以过去找她比较多时候会是【正在忙碌】【出门了】【一切安好】三连。

不过储秀阁有秀女在的话,有几率碰上女官对秀女做出评价,或者管理秀女的日常。【在剧情篇展开】

*隐藏剧情:

在特殊年份的特殊月份的早上去尚宫局找她,会触发隐藏对话剧情。提到女官进宫始末、工作场景,个人感慨。

目前测试出来是最好早上去,其他时辰可能判定错过。并且去完不占用回合。如果游戏里出现变化,以游戏为准。

==============

第一年二月剧情:









(下略……)

特殊时间点:

第一年二月

第八年二月

第十五年二月

第二十五年二月

【尚宫局】剧情

1.评价秀女剧情——【尚宫局-闲聊触发】

2.储秀阁触发管理秀女剧情——【进入尚宫局触发、据说进入储秀阁时也有几率触发】

3.尚宫专属固定对话剧情——【具体见功能-6.*隐藏剧情】

1.评价秀女剧情

通过【尚宫局-闲聊】,触发评价秀女,所以需要储秀阁内有秀女才会触发。越多秀女应该触发的几率越大吧【摸下巴

尚宫负责管理秀女,应该是宫里最了解她们的了,不过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也许会走眼呢。

总之,在秀女入宫之前先筛查一下,愚笨的、恶毒的秀女可不能放进宫来……也许能送去祸害哪个讨厌的大臣?



秀女韦氏,待人认真,会尊重人,可以先留着。



小可怜,被陷害了,让朕来安慰安慰你。

2.储秀阁触发管理秀女剧情

进入尚宫局触发、据说进入储秀阁时也有几率触发。

尚宫负责管理秀女,免不了有互动,在尚宫局或者储秀阁可能遇到秀女告状、求饶、询问等等,终于可以知道秀女们在储秀阁平时都在做些什么啦~

=======

女官发管理秀女剧情:







秀女们真是让人不省心,还好有尚宫教育。皇家重地,还是和和气气的好。

3.尚宫专属固定对话剧情

【具体见功能-6.*隐藏剧情】暂略。

目前上线剧情和功能暂时梳理完毕。

后续应该会放些零碎的目前有的妃子记事、秀女评价、尚宫秀女对话等的整理,和尚宫几个固定剧情的对话。

等到游戏后续更新的时候再来搞整体梳理。

态度恶劣回复的我会删除。来玩游戏的,不是来让人膈应的。

植物大战僵尸2魔甘大法攻略
上一篇 2019年12月07日
智慧树知到《中外比较文学研究专题》章节测试答案
下一篇 2019年12月07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