迸发2《TheSurge2》新手基础攻略


迸发2《TheSurge2》是一个SoulLike游戏,和黑暗之魂一样具有门槛,需要不懈的精神和一定的水平。有时候他可能真的不是你的菜。如果你是擅长魂的玩家却在这里遭到挫折,那就调整自己的心态和以前玩魂的习惯(就类似于打完魂3去打魂2或者只狼血源?),然后看这个攻略。

1 基础属性-不要跳过不看。

核心能量:大部分情况下你的等级等于你的核心能量,初始10级。配备植入物和装备需要消耗核心能量。等级越高你能装的植入物越多,能装备越好越多的盔甲。你在20级至130级时每提升10级会获得一个额外植入物插槽。因为bug,100级至130级的4个插槽会在下一周目显示,当前周目你可以装植入物进去,但取不出来。

血量:你能承受多少伤害,优先其它属性4至8级

精力/体力/绿色的条:你能一次做多少事情

Q:为什么我的体力消耗的那么快?

A:虽然我想说黑魂前期也一个样……但是体力条掉的快的确是DECK13为了这个游戏的技巧性有意为之的设计。这个游戏具有“完美连击”系统。

Q:那么什么是“完美连击”系统?

A:在每一个攻击动作(有时候按一次按键会造成多次伤害,但还是只算一次攻击动作)结束后,会有短暂的收手时间(从后摇恢复至正常姿态),这段时间就是完美连击的窗口:在这段时间中按下攻击键会触发完美连击,你的体力条会闪一下。完美连击可以减少多数招式少则三分之一,多则一半的体力消耗。

这基本意味着,同样的体力,使用完美连击能让你多打出数次攻击,多出一次闪避或格挡的机会。完美连击需要练习不错,不同种类的武器也各自需要练习。通常来说越慢的武器完美连击越容易。

完美连击在前期带来的便利很大,愿意练习的话绝对会给你优秀的收益。如果你想练习完美连击,推荐前期只使用一种武器(游戏内的武器类型为:单手,锤击,单装备,双装备,拳击手套,棍杖,重型,枪矛,两用武器),因为同种武器攻击模组一致,方便练习。

Q:奔跑和闪避的体力消耗好高……

A:检查你的腿部和躯干盔甲。操作员级(轻甲)的腿甲会减少你的奔跑和闪避消耗,巨型(重甲)大多反之。操作员级的躯干部件会减少你的总体力消耗,巨型大多反之。

Q:格挡的体力消耗好高……

A:练习定向格挡。在AID中心(中期)的箱子里会有纳米守卫套,减少一半的格挡消耗。

能量:攻击获得能量,每大约90~100能量一格电池。电池和没能充满的能量会在一段时间没获得能量后衰减。

Q:升级能量有什么用?

A:能量后面的百分比,就是你的医疗伏打注射剂的回血倍率。你的医疗伏打注射剂的初始恢复量为80,能量百分比为200%时就能恢复160生命值。能量在25级时你会获得额外一枚可充能电池,50级时你的一枚电池不会自然衰减,75级时获得最后一枚可充能电池(一共5枚),100级时你将会有两枚电池不再自然衰减,同时医疗伏打注射剂的治疗倍率达到449%。

Q:更多的电池有什么……

A:触发更好的套装效果,拥有更多使用主动植入物的次数。游戏中有植入物来阻止你的电池衰减,因此充满的电池等于额外的补给和保险。

Q:这么说,我要红绿蓝条都点咯?

A:没错。对于新玩家我推荐优先血量,精力和能量相同 或者 血比精力高4点,精力比能量高4点。能量可以一口气点至25时不要犹豫。

这里贴一下加点收益:

血量

0级:300

25级:490(+190)

50级:660(+170)

75级:830(+170)

100级:1000(+170)

150级:1175(+175)

200级:1350(+175)

250级:1455(+105)

300级:1560(+105)

体力:

0级:150

25级:223(+73)

50级:258(+35)

75级:279(+21)

100级:301(+21)

100级后每100级成长约18

能量:

0级:100%

25级:获得额外一枚电池,239%(+139%)

50级:一枚电池将不会衰减,324%(+85%)

75级:获得第五枚电池,387%(+63%)

100级:两枚电池将不会衰减,449%(+62%)

150级:524%(+75%)

200级:599%(+75%)

250级:613%(+14%)

300级:627%(+14%)

2 武器基础属性

伤害:衡量这把武器在同类武器中的输出能力的标准之一。这只是武器的基础面板,每个动作造成的伤害是有不同倍率的:重型武器的大风车和二连砸地怎么可能造成同样的伤害?面板1000的双装备和1000的锤击武器的输出因为动作倍率,输出能力也不见得相等,因此伤害只是衡量一把武器在同类武器中的输出能力。越高越好。

冲击:看到敌人血下面的紫色稳定条了吗?冲击越高,你的攻击越容易打空稳定条,从而强制打断敌人的动作。与伤害一样,不同攻击动作的冲击倍率不一样。冲击与破坏部位的速度无关。关于冲击还有更多内容,我会在我之后的攻略里详细说明。根据你的装备来决定是否将冲击纳入武器选择的考量。一般来说,使用轻甲时就不要考虑冲击。冲击受靠手臂盔甲和植入物影响。

攻击速度:衡量这把武器在同类武器中的输出能力的标准之二。攻速最高120%,有的武器貌似最高110%。对比两把同类武器时,一把武器100面板100%攻速,另一把94面板110%攻速,那你可能要仔细考虑一下用哪一把了。通常武器我会优先考虑伤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攻击速度低于95%的武器我不推荐。攻击速度受手臂盔甲和植入物影响。

能量获取:前期你最需要考虑的属性,决定你每次攻击获得的能量,能量决定你治疗次数的多少。与伤害一样,不同攻击动作的能量获取倍率不一样:枪矛的每次攻击给予的能量很低,但垂直蓄力攻击获得的能量却高的可怕。

属性伤害:这个游戏有火焰、毒、纳米、电力四种属性伤害。拥有属性伤害的武器攻击会使敌人堆叠属性条,属性条满了以后敌人就会陷入相应的负面效果。火和毒:持续伤害。纳米:对敌人造成一次性的高额伤害。电力:陷入一段时间的不可行动状态。纳米和电力属性十分强劲,但毒和火…基本就很菜。根据你的个人喜好和当前拥有的植入物来决定你的输出流派:纯物理,电力或者纳米。

毒和火目前看来就是垃圾。

3.1 基础战斗-格挡

总是装备 定向格挡分析器。

总是装备 定向格挡分析器。

总是装备 定向格挡分析器。

格挡的三种情况。绿色:成功定向格挡。黄色:普通地格挡了攻击,消耗较多的精力。

红色:格挡失败(通常因为定向格挡太早),承受全部伤害。

如何定向格挡?

我是键鼠玩家,键鼠的定向格挡需要通过防御姿态下向四个方向移动你的鼠标来达成。

冲出去格挡敌人之前,先原地观察一下定向格挡的动作:你需要抬手的时间,且抬起武器的动作只会持续片刻。

想要成功地定向格挡,你需要熟悉敌人的招式,大部分情况下不要一看见怪有动作就甩方向,也不要在攻击基本要打到你脸上了再甩方向。

只要成功定向格挡,你就不会受到伤害。

有方向提示的攻击都能定向格挡,一些没有提示的也能。熟练的定向格挡是靠挨打甚至死亡堆出来的,要有耐心。

为什么我的部位锁定总是换来换去?

弱 智一般的一个设定:这作你在使用键鼠时,不处于防御姿态下大幅度甩鼠标会改变你的锁定部位。这也许能成为快速锁定的技巧也说不定……但是一开始,稳住自己的鼠标是很有必要的。

“其实相比格挡而言,我觉得还是闪避更靠谱一点。”

是啊,如果你会抓背刺的话。不然,就是你懒。我是认真的。

“而且很多boss,他的这个技能是格挡无效的。”

大概有10招不到?有些只是看起来挡不了和时机不对而已。

到底为什么要定向格挡?我就是想闪避。

因为这是官方给你设计的高收益战斗方式。因为定向格挡后敌人处于失衡状态时,你造成的伤害提升到220%至330%之间,越高的伤害越能加快你破坏部位的速度。

高能量获取,安全的输出时间。格挡还有植入物支持。

失衡状态下,你对着甲部位的伤害提升还会更高。格挡之后一刀顶三刀,不考虑一下?

我手残,玩不来格挡。

那么闪避流完全没问题,就是会打得比较痛苦,感觉就像魂2玩翻滚流一样,违背了官方给你设计的“正确”打法。

为什么有时候一次定向格挡之后,敌人没有陷入失衡?

观察敌人血量右边,有时候会出现黄盾。黄盾消耗完以后才会出现失衡。一次成功格挡减少一个黄盾。敌人的装备等级比你高时,第一次面对他时会有黄盾,boss也有黄盾。

为什么有时候我觉得我定向格挡后的攻击伤害还是不高?

定向格挡后有特殊的攻击动作(既格挡反击),需要你完成格挡后稍微等一下或者往前走一步再按下攻击键。刚一格挡完就攻击有可能不会使出该格挡反击而是普通的攻击。

3.2 基础战斗-攻击

总是锁定某个部位,而非单纯的锁定敌人。

练习如何快速转到你想要的部位。

这个游戏有两个攻击键:水平攻击(范围较大)和垂直攻击(伤害较高)

观察你的武器的招式,确保你的攻击能尽量击中你选定的当前部位。

对单个敌人时,通常使用垂直攻击来提升伤害

不要一口气用尽你的体力,然后挨打。

不要一口气用尽你的体力,然后挨打。

不要一口气用尽你的体力,然后挨打。

对自己的冲击力高低有数,考虑你是否能够打断敌人的攻击继续进攻,还是留下精力规避伤害。

攻击时,你可以随时通过闪避或格挡来取消动作,因此只要确保你有体力,攻击的风险就不是那么大。也可以用这个技巧来取消攻击后摇(即便是重型武器的后摇),毕竟单纯按下格挡键并不消耗精力。

练习完美连击。

攻击时,你可以随时通过闪避或格挡来取消动作。

攻击时,你可以随时通过闪避或格挡来取消动作。

攻击时,你可以随时通过闪避或格挡来取消动作。

3.3 基础战斗-蓄力攻击

水平和垂直攻击都可以蓄力。你的手臂发红光时就已蓄力完成。

蓄力攻击能够破坏敌人的盾牌,且对红色装甲的伤害较高。

在敌人的攻击范围外远远地进行垂直蓄力。敌人攻击完处于后摇时,利用垂直蓄力攻击的优秀攻击距离和追踪来打后手。

4.1 进阶战斗-交叉连击

对着甲部位的交叉连击:水平-垂直-垂直

对无甲部位的交叉连击:垂直-水平-水平

着甲部位是黄和红色,无甲是蓝色

对着甲部位的交叉连击对着甲部位有伤害加成,对无甲部位的交叉连击则对无甲部位有伤害加成。

无甲交叉连击通常是高周目最高效的招式:单手,枪矛,锤击,拳套,双装备的无甲交叉连击能无限连击(只要你还有体力。这时完美连击的重要性就又体现了出来)

交叉连击的第一次攻击不能是奔跑攻击、跳跃攻击、格挡反击和蓄力攻击。

4.2 进阶战斗-特殊反击

在没有输入任何移动指令的情况下,按下闪避键,你发现你蹲了下来。

蹲下来的时候敌人的高身位水平攻击就无法击中你。如果敌人使用的是低身位水平攻击,在攻击即将到来的前一刻不选择移动方向地按下闪避键,你就会跳起来。

蹲下和跳起时按下攻击键就是特殊反击,如果特殊反击命中时敌人处于攻击动作或攻击后摇中,敌人就会陷入失衡或者减少一黄盾。

蹲下和跳起时你无法防御。

成功的特殊反击同样触发因为成功定向格挡而触发的植入物。特殊反击后同样可以使用格挡反击。

特殊反击可以免除你苦苦练习横向攻击格挡的烦恼,一键规避伤害。盖亚机器人不再是麻烦。

蹲下可以早按,但特殊反击一定要等敌人的武器的确不在你头上时使出,不然就会挨打。

即便是垂直攻击,你也可以侧向闪避,等敌人攻击完后立刻特殊反击,然后白嫖一套。

5 获得部件

如何处决敌人?

我们先观察一下,锁定敌人部位以后,会有一个圆圈。随着我们的攻击,这个圆圈内的条会减少,完全变空时就意味着该部位已被破坏。攻击被破坏的部位不会增加伤害,233

在拥有一格电池,敌人血量较低,你锁定的当前部位 已被破坏 或是 所有部位中损坏较严重 的部位时,长按处决键就可以割下部位,取得该部位上对应的武器/盔甲蓝图/强化材料/植入物/无人机模组。植入物通常来自头部,双持武器可以割任意一条手。

直接打死敌人不会获得对应部件。

在敌人被你背刺跪在地上时,一击击杀即可获得当前锁定部位的对应掉落物(武器/盔甲蓝图/强化材料/植入物/无人机模组),并获得一个成就。

如果当前锁定部位已被破坏,使用格挡反击将敌人杀死时你也会获得对应掉落物。

如果当前锁定部位已被破坏,使用无人机将其杀死就会获得对应掉落物。

重复获得已拥有武器/已拥有蓝图的盔甲/已拥有植入物时,会转化为升级材料。

6 如何高效解决敌人

这会在之后的攻略中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总之,瞄准无甲部位(这意味着你无法获得蓝图和升级材料)

敌人的躯干受到的伤害最少,手腿受到的伤害一般,头部受到的伤害最高。(使用同一个动作进行测试得到的结果)追求杀敌速度时优先瞄准头。如果你什么部位都不瞄准,那可就亏大了……

看看你的装备,躯干防御力最高,其次手脚,其次头。攻击着甲部位时,比起头部,躯干受到的伤害就更少了。

所以目前就一句话:快速杀敌?能打无甲打无甲,能打头打头,只有躯干无甲打躯干。

7 防装和武器选择

这会在之后的攻略中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目前来说很简单,盔甲不要穿操作员级,不要穿操作员级,不要穿操作员级。能穿哨兵级穿哨兵级,巨型根据其属性进行考虑。

武器不要选毒和火,前期推荐单装备,双装备,枪矛,和两用武器。获得第一把两用武器的时候仔细地看说明。

迸发2《TheSurge2》成就攻略
上一篇 2019年10月07日
迸发2《TheSurge2》全装备套装效果
下一篇 2019年10月07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