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网络版酩酊诀斩风T攻略


古剑奇谭网络版酩酊诀斩风T攻略

零.前言

1.斩风t目前版本机制较完善,有很强的优势,也有一些短板,但是可以靠经验弥补,这部分只欢迎正常职业讨论,想哭弱的自己开贴,别在这误导萌新。

优势:高血量高承疗,有免死容错率高,影子的存在对于有小怪的boss上限高,群怪破甲范围大距离远且全程覆盖,祖师爷最强爆发增益,群怪伤害高速通必备,灵活位移潇洒拉风最强霸体(ps:虽然pve基本没用)。

劣势:仇恨不稳,没有常驻减伤,大减持续时间短,操作入门门槛相对高一些,技能动作较慢手感不好,技能有僵直,减伤位移无法兼得,聚怪能力较弱无法聚成一点,破甲数值较低双斩风t破甲没有额外收益。

2.斩风t的特点就是高血量高承疗低减伤,之前听到的一个形容感觉很形象,斩风t就像是一个大容量快充快放的充电宝,也就是电梯血掉血快加血也快,因为血量高的原因电梯血并不影响斩风t作为主t。

3.玩t一定要知道tn绑定,t的硬度跟奶有很强相关性,所以玩t一定要跟奶妈沟通,最好能了解各个奶妈的奶量个技能机制,灵活运用减伤,让奶妈玩的舒服,奶妈才能愿意给你擦屁股,万一减伤没开好奶妈又没及时给大抬死了就要背锅了。

4.t的操作量并不算大新版减伤循环也去掉了,t只要知道哪个技能需要用哪个减伤应对就可以,不需要太多的操作,但是t需要很强的意识,对各个boss的技能都需要很熟悉,和dps只需要熟悉自己职业不同,t需要了解boss自己还有奶妈的各种机制,有时候还要了解另一个t的技能,所以我觉得玩的好的t从来不是靠操作,而是靠意识,手残也可以玩t但是要有清晰的思路。

5.关于三t哪个好,这个各有各的体会,机制就不同没法比较,各有优劣,都能进本,碾压本都是爸爸,开荒本都是儿子,玩t要做好作为工具人的觉悟,主动去了解机制,帮忙处理机制。



飘风切换姿态,开了加攻击减仇恨,飘风人的基础,但正常t的时候不开,打输出的时候才用



惊风刃简称左键,用来叠惊风buff,提供15%的卷云斩蓄力加速,叠三层放卷云会回一个豆子。



卷云斩右键,资源回复叠护盾加豆子,回气力。飘风状态下蓄力为4层,动作变为跳劈,附带的金身效果,可以躲避某些控制。



白虹化影:放影子,消耗2豆,影子会对范围内的目标上一个持续10秒的6%破甲,场上有影子存在才能使用燕反身,影子消失时提供一个大约6%最大生命值的护盾,斩风t的上限技能之一。



燕反身:吸影子,叠护盾,如果在3s内放过影子还会回一个豆,聚怪技能,把影子放在需要拉的怪旁边然后放燕返就能把怪拉到身边了。飘风状态下会对选中的目标造成一个小范围的aoe,无限攻击距离(只要你能选中目标),放影子3秒内使用可以回复1豆。



酒饮罢:俗称小酒,消耗1豆,仇恨技能用来补充仇恨开局防止ot,点出星蕴特技后不会被识破。



强仇技能。



青崖吾师:祖师爷增加物攻法攻15%持续15s最强爆发增益就是他,斩风t团队增益的招牌。



逆风式:小减伤,斩风t的上限技能之二,相当于2.5次充能,随时使用,随时取消,使用好相当于全程百分之25的常驻减伤(应对尖刺伤害)而且全程霸体,可以搭配斩风T其他减伤灵活应对BOSS不同阶段。



大梦初归,解控免控减伤一体,但是也是斩风唯一的解控,一般不轻易用,熟悉boss时间轴后可当做减伤使用,后面会具体分析。



千日醉:大减伤免死,但是cd长持续时间短,一般用来抗死刑



不动如山:另一个大减,加护盾有减伤,霸体,群嘲,功能多用途广后面会具体介绍使用方法。



推荐带上碾压本常驻3%攻击,开荒还能提供一些减伤



推荐带上,多一点减伤也是好的



必带,斩风回复气力核心残卷



副本必带,根据boss类型选,性价比最高的残卷,简单粗暴



不带,新版本最垃圾的残卷负收益



群怪必带,影子多的用不完



可选带一般情况推荐带上,琅泉老三不带,后面会讲



拉小怪必带,多一次控制,减少奶妈压力



小怪最好带上,能回一点是一点,太华老二可以带上



新手比较推荐带这个,不熟悉boss技能的时候可以自动免死,熟悉以后就不带了,完全没收益



群怪的时候最好带上,副本有特殊用途后面讲到



斩风t比较有争议的残卷,有人说是虐奶残卷,我觉得是开荒神残卷,个人喜好而已,下面说我的观点:

首先看效果,高伤害技能会变成dot,5s内承受,但是伤害总量增加到110%,所以有人说“伤害变成110%了增加奶妈压力,而且刚吃大技能你不掉血,还以为你开大减了,后面血掉的飞快奶都奶不上来。”对于这种言论我想说110%和100%对于奶妈奶量的要求真的变得无法承受了吗,现在打本奶t都是两个奶以上,对于t的平稳期奶量基本都是溢出的,真不差那10%,而且随便一个奶妈让他5s内奶的血绝对比他开爆发1s内奶的血多,不止能补齐这10%还超出不知道多少倍,至于说掉血速度太快根本奶不上来或者奶的很吃力,这种情况下奶的吃力至少能保证不倒t,如果没有这5s缓冲t早就死了,说不定这把就要重开,至于说多这10%消耗奶妈蓝量的更好笑,奶妈蓝量是有多缺,每次打完本都见底吗,又不是全程伤害变成110%,只是一个高伤害技能,就算这个技能造成.3w伤害也只不过变成3w3而已,3k治疗量也就是奶妈多放两三个小技能蓝量吧,不会超过300蓝,而且一把也就触发1-2次,多这点蓝奶妈回蓝循环就真的乱了吗。

直接说我的结论开荒必带,除非格子不够需要其他功能残卷,带上不触发也不亏,能弥补一次减伤失误,t死了基本就要团灭,所以我认为倒t比虐奶更可怕,熟悉机制后不带,毫无作用浪费点数。



困难5本拉小怪基本这样带



小怪星蕴



团本boss星蕴



非开荒期基本这样带克敌换成对应的残卷就行



开荒期这样带归舍换成斟酌也可以,我强迫症这样带正好20点看着舒服。

三.属性收益&装备选择

1.斩风T的属性收益争议较大,有防御最优派,有防御330开始堆专精生命流,还有大佬研究出的15急速逆风人想看的小黄的斩风群里有,本攻略不涉及收益计算,很多数据大佬已经给出了收益数据我就不再重复了,NGA和贴吧都有想看的话去翻翻,我只根据实际装备属性选出最优装备,和讨论属性的泛用性,我知道太多的数据也没人看,直接说结论“没有最强属性只有最优配装”属性收益再高你也不能自主选择,不同的位置就那几个装备附魔宝石也基本固定,最后收益差距都不大,所以有啥穿啥能完美配装更好,非洲人没法配装就随便穿,只要会抗不溢出就行,会抗到10%就够了,如果按我的配装最后会抗会在8%左右,剩下的2%平时就用金钱油塔(混子油塔)补5J一个便宜好用,正式开荒吃老鸭汤,伐木期什么都不吃反正会心也死不了。

我认为的完美配装和附魔



生命



生命



专精







双生命或者一生命一防御,看个人喜好我是双生命(小声bb因为生命宝石便宜)



承疗







最好的是藤石,但是腰带上有了佩就不用再弄了,第二就是流花宫的餮食,第三是乌龟出的灭芒



生命



专精

信物忘了说了,信物对t的提升不算太大,不如防具来的快,有啥带啥,信物绿字数值比防具低很多,不追求极限属性的话没必要挑,宝石的话就三个专精,一个强度两个专注,有钱的话多打几个强度也行,强度收益最高,斩风不太吃专注。

进阶篇

四.实战减伤与仇恨

减伤:

上面已经了解了技能就不在多介绍,斩风t的减伤技能有4个逆风式,大梦初归,千日醉,不动如山,还有影子卷云产生护盾的会有6%减伤,但是盾消失就没了一般不在操作范围内,随缘就好。

大减基本都在比较固定的地方用,不细讲了,主要讲斩风的小减伤逆风式,这是个神技,减伤而且霸体,随时用随时取消,消耗45气力,满气力为100,也就是说最多可以连续放两次,如果在有腾云buff时开启可以连放3次,这是高压期的用法,而平时是可以加入循环中,当作一个半常驻减伤,循环手法为左左影子(或小酒或燕返)卡刀左卷云逆风打断后摇,然后一直重复,那么我们设想一下随着急速的增加气力回复越来越快,我们就有可能达到全程逆风循环,那么斩风t就相当于拥有了常驻减伤,在这个逆风循环中大概逆风能覆盖60%-70%左右也就是说斩风大概可以拥有12%-17.5%左右的常驻减伤,但是由于这个循环并不是死的,在boss不放普攻的时候可以用来放卷云,那么覆盖率还可以进一步提升,这时斩风t比其他两个t多了专精中的承疗,直接成为血量低压期血量最稳奶妈奶的最舒服的t,我直接说大佬算出的结果,点出急速达到15时可以维持逆风循环1分40s,这个时间是什么概念呢,以豪侠太华老一为例基本可以维持逆风覆盖率80%左右直到换t,琅泉老一基本达到100%覆盖普攻,琅泉老三会低一点因为一直主t或副t一直要承伤没法覆盖全面,大概50%左右,也就是斩风t虽然团辅没有太多成长性,但是减伤成长性还是不错的。

然后再讲几个重点问题,减伤技能熟悉后如何使收益最大化,首先确定一个概念,减伤用法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 不会死且没有特殊用途的前提下,减伤用在伤害最高的阶段收益最高,卡CD放资源不溢出时收益最高。

2. 死刑伤害,不开减伤会死,那么就要留减伤技能来应对。

第一种情况发生在普攻阶段,不断奶是不会死的,所以减伤用在普攻频率高的时候一般以逆风为主,首先要熟悉boss的技能机制和普攻节奏

举个例子:琅泉老三一个逆风能挡两下普攻,那挡完两下就要取消掉去回资源,腾云buff尽量不要断,但是老三会有一个挑飞技能,这样我们就需要留一个霸体来防止被挑飞(当然挑飞也可以躲但是不建议那样做,容易动面向,万一失误就容易出事,要是想秀操作就躲,毕竟操作比较秀的大佬也不看我攻略是吧。)那么我们就需要掌握普攻的节奏和知道挑飞的时间,最大化减伤收益,保证逆风覆盖两次普攻,且有气力用来挡挑飞,那么逆风的节奏就是气力大于70才放,小于70不放,且保证气力不溢出,这样就达到了减伤收益最大化。

另一种情况就是如果小技能伤害不如逆风阶段承受的普攻伤害总量高,那逆风就在普攻阶段放,小技能不放。

举个例子太华老老一普攻一下4000左右逆风能挡4下(有时候3下,具体机制我也不清楚,boss攻速时快时慢,感觉是个bug),雷霆一击一下12000,那逆风就放在普攻阶段,雷霆一击伤害高也没事直接硬抗就行不用开减伤,当然如果能用逆风来抗两次普攻和一次雷霆一击更好,但是难度有点高。

逆风的使用需要多观察boss普攻起手动作,最好能卡着起手放,最大化利用时间,逆风用的好与不好的差别就在能在逆风期间覆盖多少普攻,提前了解不同boss逆风能挡几下普攻,找到规律,下面直接上我的数据,琅泉老一2下,老二2下,老三2下,老四当副t抗天罡的话是6下,抗斩风是3下,昊苍一样,对应斩风和天罡阶段普攻完全一样。太华老一3下或4下,攻速不确定时快时慢感觉是bug,老二两下,老三3下,老四记不清了2或3,反正也没抗几下普攻这boss没多少普攻。

Boss小技巧:困难豪侠琅泉老四当副t拉宋征齐的时候点出追风后不动如山大概时100-105CD,boss技能节奏是前面一直普攻,从第一个技能裂苍穹开始连续释放技能,以龙魂作为结尾,当宋征齐开始放龙魂的时候飒出去距离15-20M等boss开始动的时候开启不动如山,这样打每次出龙魂后的苍龙破必定打在不动的护盾上,完全不会掉血,而且cd完美对齐,最终形态是拉天罡时从第一个裂苍穹开始到不动如山结束奶妈没有HPS,至于中间的技能怎么躲只能自己实战练习,文字不好描述。

五. 影子的灵活运用(包含聚怪方法)第二个进阶技巧来了,影子的聚怪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释放影子自身的聚怪作用,



这个很微小但是有大用处,可以用来打断小怪读条,举例:在豪侠琅泉老一小怪读条的时候放一个影子,它的读条就没了,而且还可以打断技能和普攻,举例的话现在的本好像没有这样的小怪,以前的本里是有这样样的用途的,打老版灵关的时候用过,是哪个地方的忘了,想起来再说吧。

另一种是影子加燕返,能将影子范围内的小怪拉到自己身边,这种聚怪方式是打小怪时最常用的,影子的吸收机制是吸收范围内血量最少的,经过我的多次实验总结明白了斩风吸影的机制就是————没有机制好像是随机的(实际上我没看出来机制到底是啥,有知道的大佬告诉我下,谢谢)影子的特殊用途,前面说到影子是斩风的上限技能之一,所以用好影子就是玩斩风的关键用途举例1:不开大减抗豪侠琅泉老三的三只小怪,那么就有同学要问了“怎么抗啊我开大减都差点死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说怎么抗,首先抗三只小怪需要场上始终存在一个影子,而影子最多只能抗2下普攻就死了,所以我们首先要带上



这样豆子不够用的问题就解决了,星蕴特技点出



因为影子会对小怪强仇所以我们人物本身的仇恨会被不断清除,而且dps一直在打,很容易ot那么我们就需要小酒来稳定仇恨,节奏大概是影子左左影子左小酒卷云,一直重复上述步骤,怎么证明我们成功了呢



当仇恨列表变成这样就证明我们仇恨拉稳了,那么仇恨和豆子的问题都解决了下面就是小怪面向问题,如何让小怪既不随着影子位置变动,面向还稳的一匹呢,涉及到第二个放影子技巧,因为动作模式的影子是根据任务视角变动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把视角调到90°俯视就可以完美的让影子位置和人物重合了,就像这样



正对着人物头顶连按两下影子,后面就是自己掌握放影子和小酒的节奏了,怎么样最舒服而且不ot,如果核心被拉走自己陪两个小怪玩,循环就是影子左左影子卷云重复,实战证明这个循环豆子刚好够用,而且你的承伤里只会有dot伤害,而没有普攻伤害,给我个莲花不需要奶我能跟那两个小怪玩一年。那么通过举一反三的道理,我们可以得出太华老二的影子也可以这样抗,只是视角稍微转一下变成这样



那么影子的位置就和我们就是是这种情况了



这时候影子面向背对我们就不用抗面向的技能范围伤害和单体控制了,但是要提前告诉dps不要站t的对位,最好站侧面,不然吃范围伤害的就是d了。

逆水寒OL毁诺危局老二【唐春雨】打法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9月24日
无主之地3《Borderlands3》混乱等级怎么提升?
下一篇 2019年09月2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