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OL新区装备选择攻略


逆水寒OL新区装备选择攻略

1.0 简介

从功能的角度来说,作者把逆水寒的装备分为4个大类,武器、防具(头、上衣、护腕、手套、腰带、鞋子)、项链以及其他首饰(手镯和戒指),每一个部位的锻造方法都不一样,不同职业的选择搭配,在不同等级来说也不相同,下文会详细介绍这4个类型装备在60级阶段的基础锻造方法,70级阶段的进阶道路选择,以及80级对未来的展望。

2.0 武器篇2.1 武器配件的选择

逆水寒武器共分为3个部件,一号部件攻速,



二号部件范围,



三号部件武器特效。



其中,一号部件大部分情况对应上两个词条,二号部件大部分情况对应下两个词条,三号部件没有词条,武器配件可以自由组合拆分,不会影响词条的属性及数值。

除了一些特殊要求外,一般情况下大部分职业只有两种选择及某些特殊套装:

1. 高基础套装:比如血河的姜维套,碎梦的曹彬套以及龙吟的老人套。高基础套装算是无脑套装,基本适用于所有职业所有流派装备,在没有更好选择或者相对迷茫的时候,选择高基础套不说完全正确,但是一定不会是错误选择。

适用:龙吟、碎梦、九灵

2. 三项之力:三项之力指的是用高攻速的一号部件,高范围的二号部件以及高基础基础攻击的三号部件。

三项之力对比套装会少一条加基础百分比的断玉,带来的效果是每个套装的精华部分,对某些职业来说是神器,但不适用于某些职业,高数值及高基础没有达到1.06,不推荐用。

适用:神相、血河、素问

3. 某些特殊套装:穆桂英套、蔡邕套以及嬴驷套

穆桂英套算是最高端血河适用套装之一,血河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穆桂英套与血河职业的适配性,但是见仁见智吧,不挑战极限的话,不推荐血河用穆桂英套。

蔡邕套,个人觉得不如三项,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选择三项,蔡邕套适用场景太少。

嬴驷套,个人不推荐龙吟用嬴驷,雷攻击持续输出高,但是斩杀率不如老人。

2.2 词条的选择

逆水寒的武器上通常会上3种类型的词条:①攻击:大小攻+气海/力量



②技能:武器技能最高只能+3(防止白嫖绝技)



③稀有词条(逆水之寒、断玉/削金和砌玉/熔金)



开区的时候,最初的百炼武器都是绑定百炼令换出来的,随机换出来的百炼武器有时候会有换不出好配件的情况,游戏初期庙会也不会有很好的配件出售,这就有个问题,我们到底该不该在配件不好的武器上投资?我们到底应该等庙会好配件出售?还是说继续攒百炼令换武器,或者分解旧的武器,出了百炼令换新的?

作者的建议是,配件不好的武器并不是没有用,我们换出第一把武器,如果配件不好,可以找铁匠做一把3大小攻+1力量/气海的4攻武器(武器锻造比较复杂,不推荐新手自己弄),



首先,这样的武器在副本中输出很强势,基本所有副本都够用了,其次,当你换出拥有好配件的武器的时候,这样的武器可以用来做3攻百炼手镯的胚子(后文首饰篇详细介绍)。

如果换出的武器配件非常好,在60级阶段,强烈建议做一把全技能的武器,有条件的可以做5孔,例如:双心法双青龙怒1绝技的5孔龙吟武器;双心法双刺的5孔血河武器;双心法双一梦1绝技的5孔碎梦武器。为什么不做带攻击的,因为60级阶段的武器做全技能是性价比最高的,比稀有的性价比还高,到了70级就必须转做稀有了。

在做出5孔全技能的武器后,可以考虑肝迷天刷稀有,然后一条一条把稀有做到武器上就行,如果只做5稀有,就双逆水双断玉/削金+1条熔金/砌玉,



如果准备做6稀有的话,5条稀有就做1逆水双断玉/削金+2熔金/砌玉,以后再开6。



2.3 新区武器最高效利用

总结,新区初期,一共换5把武器,其中,配件最好的组合起来,做全技能武器使用,配件不好的,做成3大小攻+1力量/气海的武器,将来作为3攻百炼手镯的武器胚子。4把武器做成4个3攻百炼手镯,从4个百炼手镯里选2个数值最好的带身上,2个数值不好的改造成3攻百炼戒指。

3.0 防具篇

3.1 防具的选择

1. 3血1耐:适用性最强大的套装,每个职业都可以用,也适用于每个职业,后期还能改造。



2. 气盾:60级气盾装是爷爷,70级是爸爸,越到后期越疲软,而且,气盾装始终是欺负小号的装备,除了铁衣有特殊职业加成,其他职业不推荐。



3. 3血+稀有等:不在本文讨论范围,根据财力自己决定。

综合来说,作者还是推荐做3血1耐作为基础装备,且不推荐做红色的,下文会介绍几种新区开区性价比最高的3血1耐制作方法。

3.2 几种简单的防具制作方法

百炼3血1耐:

1. 找一个50级的紫色任意部位防具,然后到庙会找同样50级的红色防具,50级紫色防具+50级红色防具有5%的几率出现紫色防具,且大概率3孔,合出3孔紫色的任意词条50级防具。



2. 合出3孔紫色的任意词条50级防具后,使用一件重铸的方法,每天神州开的箱子喂它紫装,大概在67级的时候,就可以有一套50级的3孔3血紫装。



3. 买67级的紫色带耐力的防具隔离戒指,与3血紫装合,只要出4孔防具,就必然是60级的紫色3血1耐。



4. 这个方法是新区性价比最高的方法,从51级开始,几乎可以白嫖全身3血1耐紫装,在制作过程中,下副本打架也有一定优势。

5. 最后用原始百炼手镯提百炼就行,找主播包一般都是4赔4。

为什么用50级的紫装做胚子而不是60级?

早用早享受,50级紫装销孔手续费便宜,几乎可以忽略,一件重铸对紫色垃圾狗粮要求也低,不需要60级的狗粮。

另类5孔百炼3血1耐做法

用第一种方法,到第四部做出3孔3血紫色防具以后,用60级紫色带身法的耐力隔离首饰给防具加一条身法,变成60级3血1身法紫色防具,然后用原始百炼项链或者戒指合成,在不发生复刻的情况下,可以把防具提百炼,变成百炼3血1身法防具,这样提百炼比用原始百炼手镯提便宜很多。

在变成百炼3血1身法防具后,用原始百炼手套+隔离首饰的方法,弄出带耐力的百炼首饰,然后开5孔,加一条耐力,就变成5孔3血1耐1身法,将来可以把身法用一件重铸方法变成逆水。

4.0 项链篇

4.1 项链词条的选择

不同的职业有不同职业的特性,项链词条的选择也都不相同,以下列举一些主观不同职业5孔项链的词条搭配,这一点比较主观,只提供参考。

铁衣:没玩过憨憨,不知道。

血河:刺、划天、铁划银钩、大小攻、力量 + 全元素攻击/会心

龙吟:青龙怒、通脉、大小攻、气海 + 会心 + 全元素

有些人喜欢把惊雷也加入,我自己玩龙吟体验是,惊雷打架受到限制较多,实际输出占比不算特别高,会心是为了增加斩杀率,会心这个属性在纯输出来说很鸡肋,但是提高了斩杀率,就这一点就大于全元素。

碎梦:一梦千一、心剑、大小攻、力量 + 会心 + 全元素/破防

和龙吟差不多,唯一不同就是有条件可以上破防

神相:惊神、阳关、气海、大小攻 + X + X

这个职业玩得不多,而且职业路线搭配种类种类繁多,打身法加命中格挡的都是一条可行路线,所以没法给出具体答案。

九灵:双心法 + 双攻

玩得不多,没法给建议。

素问:黛香、彩翼、蝶恋花 + 流风轻云 + 点绛

说到素问,一定要说一下,不要打惜春,这个技能不是不好,而是优先级和性价比没有上述其他技能高,实际用的时候就知道了。

4.2 如何做一条项链

做项链有很多种方法,现在出了一件重铸以后,做一条项链比以前简单很多,下面会介绍一种最简单,最稳妥的项链制作方法(以3技能1攻血河项链为例):

1. 找一把带有刺的蓝色武器,与带有铁画银钩的蓝色或者红色项链合(推荐蓝色的),出刺+铁画银钩双技能的蓝色武器(如果有其他垃圾词条,用蓝色防具消孔),如果出的是双技能项链,也可以选,然后和垃圾蓝色枪合,直到出双技能武器为止。

2. 把双技能武器提色,用红色防具提成红色双技能武器,这个过程,如果开孔多一个垃圾词条,千万别选。

3. 红色双技能武器与蓝色或者红色带划天的项链合,最好的狗粮是3孔红色除了划天其他词条都是武器隔离的,比如划天、一梦千一、无影拳,这3个词条的项链,只有划天可以上到血河的武器上,也就是说,只要开孔,必然是3技能划天+铁画银钩+刺的武器。

4. 用红色防具给3技能蓝色武器提色,变成红色3技能武器,再用红色3技能武器与蓝色垃圾项链合,出3技能项链,如果是蓝色的就用红色内功武器提色,变成红色3技能项链。

5. 到了这一步,我们有一条3技能划天+铁画银钩+刺的红色项链,如果节约钱,可以用带耐力的干净红色防具与项链合,只要开孔,不歪的话会出3技能+1耐力的红色项链,如果嫌慢(比如作者)则可以找紫色的干净手套与项链合,只要不歪,也能出3技能+1耐力的红色项链,而且有时候可能会直接提紫。

6. 红色3技能+1耐的项链一件重铸,那条耐力必然变成力量或者大小攻,同样的,这一步狗粮作者选择紫装,因为快。

自从有了一件重铸以后,项链的制作就简单了很多,造价也降低很多,我们完全可以把5孔百炼项链作为最终毕业项链,去打造适合自己的项链。

有一种使用百炼武器平移词条的项链制作方法,但是因为新区紫色项链特别贵,且现有版本提紫有保底机制存在,秉承着早用早享受的原则,并不推荐使用这种方法,也就不多赘述制作流程。

进阶5孔百炼项链制作方法(新手不要学):做3力量+1大小攻+1核心技能百炼武器(一梦千一、青龙怒等),与带耐力紫色项链合,出的项链,只要满足①5孔百炼②那条垃圾词条不在③核心技能和会心保留;靠着一件重铸的方法,一定可以得到一条会心+心法+双攻+核心技能项链。

4.3 项链需要注意的地方

1. 推荐项链从39级就开始做,首先就是项链可以随着等级提升而提升,39级用50级防具提到49级项链,49级用60级防具提到59级项链,59级用69级反向隔离项链(内功反向就是外攻)提到69级。

2. 什么时候提紫?建议39级或者49级就提紫,39级和49级的项链可以用30-40级阶段的紫色武器,衣服和反向首饰等提紫,这个阶段的紫装是最便宜的,不像后期提紫成本高。

3. 大部分职业,都建议做最终目标定位为5孔百炼项链的胚子来做,比如碎梦就两个核心技能,心剑和一梦千一,标准碎梦项链就是心剑+一梦千一+力量+大小攻,因为一件重铸项链的便利性,我们可以做一条心剑+一梦千一+全元素攻击+力量(或者大小攻)的项链,在将来提百炼以后,可以用原始百炼手套加一条耐力,再用一件重铸的方法,把第五条耐力变成大小攻(或者力量)。

4. 不推荐做红色5孔或者紫色5孔的项链,将来提紫提百炼的时候哭死你。

5. 素问的项链比较特殊,这个职业特性决定了对大小攻需求并不像其他职业一样这么迫切,推荐最终目标为黛香、彩翼、蝶恋花+流风轻云+点绛,如果开6,可以加一条初绽,4技能的项链制作起来是最麻烦的,如果找到一个愿意为你做4技能项链甚至以后做5技能项链的铁匠,请各位妹子们珍惜。



5.0 首饰篇

5.1 首饰的选择

除了素问和铁衣外,其他职业都可以在60级阶段使用,且性价比最高的就是3攻百炼手镯和3攻百炼戒指,如果要更进一步,就是会心3攻百炼(会心+2大小攻+1气海/力量)首饰。



3攻百炼首饰首饰指的是3条攻击属性(一般指双大小攻+单气海/力量)的手镯或者戒指。

因为性价比的原因,有一些职业可以用伪4攻戒指,一般指的是双攻+会心/全元素/最终(3选2),比如龙吟用全元素攻击加成比较高,比如最终攻击对碎梦比较好?或者比较特殊的雷攻击对龙吟的大部分技能加成高,伪4的优点是相对便宜,且70级解封以后可以直接继续用,但是在60级阶段,还是不推荐伪4。

素问和铁衣推荐做双盾双攻1耐的首饰,全元素抗性除了分高,实际效果并不好。

5.2.1 3攻百炼手镯:

上文提到了,百炼武器可以换5把出来,最好的配件作为自用武器,其他垃圾配件就改造成制作3攻百炼首饰的胚子。首先介绍3攻百炼手镯的制作方法:

3大小攻1气海/力量的百炼武器 + 任意60级紫色手镯 = 3攻百炼手镯



任意60级紫色手镯必须:第二第三词条不能同时是会心+力量/气海(准确的解释是,如果做4孔的3攻百炼手镯,武器上和胚子上所有的词条种类必须大于或者等于4种,不然必出神秘词条),其他随意。

5.2.2 3攻百炼戒指的两种制作方法

① 3大小攻1力量/气海的百炼武器 + 原始百炼戒指 = 3攻百炼戒指



这个方法是最快的,而且成功率也最高,没说的,就是钞能力。

② 会心3攻的手镯 + 紫色双大小攻戒指 = 3攻百炼戒指



相对省钱且主流的方法,一般情况下,4把百炼武器,做4个3攻百炼手镯,选其中2个数值最低的用来合3攻百炼戒指,数值高的作为手镯戴上。

特别注意:百炼武器+紫色戒指不出百炼戒指!

5.2.3 伪4攻百炼首饰的制作方法

伪4攻百炼戒指制作方法:

原始百炼戒指 + 紫色双技能项链 = 伪4攻百炼戒指

一般情况下,伪4攻戒指都是狗粮商人无意中改出来的,为了改戒指,使其变成百炼的防具隔离,会用项链去改,然后无意中就改出了伪4,如果刻意去做的话,花费的带价高,还不如做3攻百炼首饰。

伪4攻百炼手镯制作方法:

原始百炼戒指 + 紫色带气海/力量的干净手镯 = 伪4攻百炼手镯

这个造价更贵了,实在不推荐。

5.2.4 双攻1耐双盾首饰的制作方法

首先,找一个铁匠包,然后……就成啦。

用百练头改,与带耐力的首饰合成,改出双攻+盾耐的百炼首饰,然后用原始百炼头或者原始百炼手开5孔,得到双攻1耐双盾首饰。



5.3 关于会心及稀有手镯的一些想法

逆水寒这个游戏的会心(也就是暴击),相对其他游戏,效果并不明显,不仅仅数值难堆,而且成长曲线也特别感人,与之对应的就是开碑和破空这两个在会心机制下才能发挥效果的稀有首饰词条。

在不考虑欺负小号的情况下,相对中高端战力的输出是打不死奶妈的,同样想要在奶妈手下杀人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即使算上弱疗),对比下副本的持续性输出,PVP就有一个重要的元素——斩杀率,PVP中,输出打得再多,杀不死人就等于无意义输出。这也是会心以及开碑和破空稀有的意义所在,以首饰为例,4个会心首饰也就多25-28点会心,对比4条全元素加的200多点全元素攻击,在持续输出上是完全比不过的,但是输出多这200点全元素攻击,打架的时候就能打死奶妈看护的敌人么?不见得。

结论,正常情况下,会心给出的暴击才是终结敌人的利器,所以,作者强烈推荐会心!

6.0 实例解析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还没有离开的话,那么首先感谢观众老爷的支持,如果可以转发那就更好了,其次就是,逆水寒这个养成游戏,要做的装备这么多,那么从哪里开始?优先级性价比等,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下面以几个实际案例详细列出养成路线。

6.1 素问篇





逆水寒OL毁诺危局老一【苗八方】打法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9月24日
神雕侠侣2手游恩仇录80关怎么打 神雕侠侣2手游恩仇录80关
下一篇 2019年09月2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