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Mount&Blade》战狼MOD攻略


《骑马与砍杀:战狼》这个mod内容丰富到让人难以想象,可惜我不会编程,没法看代码。目前版本,就“混乱的时空”剧本可以深玩,另外两个剧本很不完善。

因为有成就系统,推荐势力:罗马(全图实力最强,兵种你懂的,开局共和政体无老大,罗马城可能在庞培或凯撒手里,重建罗马后成为元首?还没成功过)、耶路撒冷(感觉十字军兵种体系最好,西比拉可以靠任务离婚,但再婚似乎不行)、孙策(国内美女多,区位好,佛教比儒家的地盘大)。

蒙古、马其顿(纯情怀,亚历山大的手下都在)、东罗(兵种好,为了狄奥多拉)、幕府、阿尤布、法兰西(安茹帝国时期,陪他挣扎一下)也不错。



得益于骑砍系统,让我们很容易就能比较出世界史上各国兵种的优劣(作者数据设置的还算合理)。比如,罗马兵就是大盾防箭不错(盾太重感觉移动慢,吃亏),身板也不错,但是主兵器罗马短剑太短非常吃亏(这个mod把大杀器长锥头枪设定为专属标枪,不知道历史如何),既追不上骑兵,又砍不过其他势力的双手豪杰。

希腊长枪方阵使用上效能还是不错的,即便不结阵,照样捅的很爽。

汉军各兵种虽非顶级,但搭配在一起极强,标志性大杀器偃月刀、戟等近战肉搏威力十足,远程配兵数量多可社保大部分势力,重骑兵很优秀,搭配在一起无论怼什么势力都能造成极大杀伤,但总体防护力差,不爱佩盾,打起来杀敌极多战损也大。

十字军体系最好,是因为作者设计的配兵系统,高中低三档都有数量限制,80个基础兵,正好可以升为40老弩、20先锋重步、20圣殿骑士,全是升级线上的顶级兵种。全员佩盾着重甲,战损比较小。

首先,作者把界面系统做了大改,开场页面这些英文都说了,这个已经非常不骑砍了。保留了导入界面









没时间正常玩,地图又太大,全世界城池多达800个,所以我是作弊玩的,从日本跑到印加,不瞬移太慢了,一路还会被强盗骚扰。

开局职业选择,其实就是选加成,领主开局有1000重甲装备分(加步骑兵质量),盗贼可以雇忍者和阿萨辛当部队(战力高,可惜佩盾率不高,甲薄,生存力差),冒险家探险有经验和钱加成,海盗有1000船只装备分(加船只血量,没用,直接去买欧洲三桅战船就无敌了),商人(因为游戏废除了第纳尔系统,换成了新的金币系统,只能携带10万,但商人可以兑换支票,提高携带上限还是不错的)。

不选领主开局,出生地只影响宗教信仰,但每个城镇里都有宗教家,可以一段时间转换一次。自己作为领主想叛逃到另一个国家,只有一次机会,但雇佣兵没事儿(想解除合同,去袭击商队,这样也可以学该国的军事特有战术)





贴吧吞楼严重,都没耐心更下去了

开局技巧。

开局要想强大,差不多需要50万金。

城镇里的任务,决斗是最好的,加100冒险经验和战争经验、5000金,其次是做狙击手暗杀,给钱极多12000金,但会减名誉和城镇关系。

竞技大会,加5声望10000金,参加各国历史首都的竞技大会,可以额外得到该国的国宝神器,但哪里举行竞技大会,需要等系统自动刷出来,刷在国度一定要瞬移去参加。

野外的任务。

强盗窝点,建议去保护强盗首领,虽然掉名誉,但得到的多,可以刷冒险经验和战争经验。

强盗要塞,开场全军坚守,步骑兵后撤,多带弓箭上前社保即可。刷钱最快。

要塞遗址,最快搞x奴的地方,搞一个掉20荣誉被刺杀一次,三天一刷新,全图刷新三个。建了秘密宅邸后,就可以收后公了,不可说不可说

我这是在保护人质



信息界面全调在了这里,Esc。上边的地名和人名都可以点击,然后就能跳到所在位置。



管理部队界面,可以给自己的近卫军同伴,加点换装备。近卫军和伙伴的升级,他们是作为一个整体来计算经验的,没有上限。但武器熟练度是单个计算的,可以给他们不同武器刷各自的熟练度。这就造成他们可以非常强大。在战场上,他们分在第9小队。



冒险经验用在这里,让你不用导出导入就可以非常强大的系统。包含探险、泡妞、拉拢、搞事、打仗等必备的技能点。



策略经验,好像是每半个月自动增长一次(除了等,别无他法,但用途不是太大),一次增长数值和智力有关,最高每次增长200。这mod钱来的容易都没处花,奴隶靠刷要塞遗址抓效率最高。



军队系统。一般大家一进来就懵逼在这里了,这个是什么意思?这个就是一个乘数,上边的实体军队是基数。双方作战时,根据兵力对比和技能,决定各自参战人数。每场实际总参战人数好像为350,按比例分出各自的部队及构成。

我个人用十字军这个做一个配兵的例子。开局布阵时,两组弓箭做主力上前站好地形,骑兵和步兵居两侧守护侧翼也便于包抄,近卫队居最前方阻击扰乱敌人(反正死不了,但会受伤),以方便弓箭发挥社保优势。





战争经验用在这里,战术运用成功,是以少胜多逆转局势的关键。不过,一般成功率都比较低,好像和敌人智力有关(是否历史战争名人?),但敌人怼你时成功率经常很高,极有可能是你挨石头砸、火烧或者水淹什么的。

比如。干燥天气,地形多树(考验你世界地理的时候到了),火攻成功率高,但对方是名将时,就不能这么直脑筋,试试其他战术反而更易成功。

雨天靠河时,水攻成功率高。

地形崎岖地区,落石成功率高。

成功打开大门,就不用推着冲车顶着弓箭去撞门了。

潜入,我没成功过,敌人却容易成功。从河道中穿过城墙进攻,效果极好。



城镇建设。花钱加速买建筑点,手动建就行,自动没啥用。

稳定性维持在20以上,一般不会出恶性事件,军营监狱和寺庙是加稳定的,市场是减稳定的。

新占的城池,宗教冲突会一般会持续24周(看下边的和平时间),稳定性会压制在很低,期间会随机叛变回敌方城池

(感觉,守军数量高对叛变有一定压制作用)。

食物只要不短缺就没事儿,文明数值决定势力文明程度的增长,积累到一万以上就可以改换国家政策享受加成和减成,比如军国主义。生产贸易决定收入,生产好像还决定装备制造。

装备值是干嘛的,自己点开看看就知道了,强化部队的。





内政外交系统。首先,不能招将领你能信。就凭开局这几个人征服世界,我觉得是不可能的,至少我得玩一辈子。至于,你自己去单挑,这个已经属于策略游戏了,不是不行,很难,可以试试,比如导入10000血1000敏(太高敏捷你受不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停战后一个月后,即可再次宣战。互不侵犯可能需要一年,还是永久,反正有一次手残和周边势力签了互不侵犯,很久很久都不能和他打,你能信。所以,不要盟友,统统狗带。

你太强势时,周围势力会突袭你。把敌方主力打掉,开会求和即可。

封地分配,只是开会要求把某城封给自己,其余城池会再两日内自动分给手下你不能操作(太省心了)。

废除了低效的元帅系统,开会决定打哪,大家凑够兵就自动去那集结,差不多就自动攻城,参不参加会战随你,最好参加,毕竟自己单干损失太大。

流放,就这几个毛人你还要我流放,他老婆再好也不能要



开会周期,随时可开。贡献值可以捐钱买。开会就是方便大家主导游戏的。投票系统,有说服技能时,其实都是你做主,点头像左键劝同意,右键劝反对。大家都可以提议,系统也会自动提议,但没用,一切都是你说了算,民主嘛,唉,就是费钱。

当然,不止这几个人,城池多了,系统会刷出不限量的无名部队参战,这个是很好的,效率没你想的低。

韦诺之战《TheBattleForWesnoth》王座继承人
上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无主之地3《Borderlands3》白金奖杯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