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足球世界《SoccerManager2019》战术阵型攻略


梦幻足球世界《SoccerManager2019》战术阵型攻略

一、阵型的刑克

SM(梦幻足球世界)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存在阵型熟练度这个指标。也就是说,玩家选择任何球队没有使用过的阵型,球员都会完全适应,而不会因不熟悉阵型导致发挥失常。因此,这就给玩家选择和调整阵型很大空间。我前面提到,这个游戏存在明显的阵型刑克关系,那如何克制AI的阵型?如何布置阵型呢?总结起来一句话:进攻对方漏洞,防住对方进攻。我们通过几个例子来说明一下。

(一)442C(集中)克制442。平行442是最经典的足球阵型,也是AI常用的阵型之一。这个阵型最大的特点是平衡,面面俱到,因此也成为了最好破解的阵型。

网上有句话叫“问就442C”。是说442C是一种万能阵型,几乎可以克制所有AI阵型。这句话当然言过其实,但是442C确实是个好阵型,而且特别克制平行442。为什么这么说呢?AI平行442攻防平行布置在后卫、中场两条线,后腰位置缺少防护,当我方在前腰位置安排球员时,AI后腰这个区域就成了漏洞。

我们脑中模拟下我方进攻的理想状态,当我方前腰拿球后,对方两个后卫正在盯防我的两个前锋,对方中场由于站位问题,被我方前腰甩在身后,这时候就形成了3个进攻球员攻击2个防守球员,而且持球人没人防守!AI选择只有两种:一是一个后卫放弃盯防前锋,上前补防我方前腰,这时候我方前腰直塞被漏防的前锋,我方形成单刀;二是对方后卫继续盯防前锋,放任我方前腰拿球推进,我方前腰在弧顶附近起脚远射。

平行442除了缺少后腰,还缺少前腰。也就是我方的后腰也缺少人盯防。有人会问,后腰进攻时有用吗?答案是有用!只要我们将后腰设置成拖后组织核心。理想状态下,我方后腰持球后,又处在无人盯防状态,这时候,后腰有充足时间选择向哪传球,尤其是能不能直接传给前腰。

你看,一个前腰、一个后腰,将对方的防守完全打散想不赢都难!

(二)541克制433。433也是AI早期常用的阵型之一,AI有两个边前腰,这个阵型在现实中非常新潮。其实用442C(集中)也能克制433,但是为了说明阵型刑克的作用机制,也为了更好克制这个新潮、充满变化的阵型,我研究出了541这个克制阵型。仔细观察433这个阵型,最大的缺点是没有后腰。阵型的刑克,总结起来就是“进攻对方漏洞,防住对方进攻”。对方没后要,我方前腰发挥空间就大。当我方前腰持球无人盯防时,AI后卫会主动上抢补防,这时候我方前锋可以利用上抢后卫离开后留下的空间,接前腰传球,形成单刀。

说完了进攻,再说说防守。“防住对方进攻”,简单的说就是用防守球员和对方对子,对,就是对子。433的进攻点是,三个中场中路,两个边前腰。因此,我方必须在中场中路,后腰、边后腰位置上都有人,这样对方进攻时,中场所有球员都处在被盯防或协防状态。失去了中场支持,对方的前锋不足为虑。因此,防守就完成任务了。

(三)433(靠边)与541的互相压制。541也是近年来的潮流阵型,尤其是边后腰的组织能力被强化后。541最大的特点是防守没有漏洞,进攻全面立体!当AI选择这个阵型的时候,我是感到绝望的。433(靠边)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应对阵型。

这次先讲防守,表面上看,对方进攻点是一个前腰,两个中场中路,实际上这就是541给人造成的错觉!541运转的逻辑是,通过堆砌人数,争夺中场控制权,在夺取了中场控制权后,两个边后腰跟上进攻,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中场优势或者均势还好,如果我们劣势,你会发现,最先被打爆的,恰恰是我方人数占优势的边路。因此,要想不被压制,我方中场必须对子。一个后腰,两个中场,必须安排上,即便夺不下中场,也要把中场搅浑,让对方不能顺利控制。

看到这里,有聪明的看官会问,对方不是还有两个边后腰能接应吗?对的,这就是边后腰的巨大作用,还可以当中场用!为了应对边后腰,我们要以攻代守!排出边锋、边后卫,压制、冲击对方边路。433(靠边)想赢541,边路行不行是关键。不是派出4个边路,我们就一定能赢,不但要安排上人,还要设置好职能。两个边锋必须是纵向边锋,绝不能是横向边锋。两个边后卫,有条件尽量设置成翼卫,让他们上前参与组织进攻,给对方边后腰出个选择题:到底是防我方边锋,还是防我方翼卫。防边锋,我方翼卫可以后插上进攻,防翼卫,我方边锋威胁更大。而且,重要的是,边锋的作用是无球状态下冲击对方边后腰的身后,打边后腰站位靠前造成的身后空档。

反过来说,541如果用的好,也能完全压制433靠边。双方谁压制谁,就看中路和边路的争夺谁更占优势。

阵型间的刑克我先举这三个例子。阵型之间优劣势,取决于中场的优劣势,我们可以分为三条线考虑。三条线就是左中右三条线,玩家想压制AI,务必确保三条线上都不处于劣势,并且至少一条线处于优势。而且SM19(梦幻足球世界)中路优势给场面带来的作用要比两条边作用大。这样说,有些笼统,还是需要大家在实战中慢慢体会。

随着游戏的深入,有时AI会用我们用过的阵型对付我们,也会用我们没见过的阵型对付我们,这个时候,就是考验玩家对阵型刑克理解的时候了,希望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研究出办法。当然,如果有玩家愿意不耻下问,我也愿意和你共同探讨一些具体的问题。

三国群英传2网络版曲阳之战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皇帝游戏后宫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