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FF14》烟波钓徒开荒攻略


最终幻想14《FF14》烟波钓徒开荒攻略

5.0的钓鱼技能很强,如果拿5.0的技能钓某些鱼王和鱼皇会很简单(然而这样烟波钓徒含金量就很少了),决定权在你了嗷~

这段给老渔夫追梦看(指那些哪鱼王一定要优先去):

旋齿鲨、芳香蝾螈、浮游石、云海蝴蝶螺、铠鱼、兰代勒飞龙、沙里贝涅、里德尔、莫古尔古球球、猴面雀杀手、雷鳞蝾螈、万事通鲈、众神之爱、红龙、胸脊鲨(et12-16的)、暮辉鱼、水天一碧、车轴鱼。

2.0系列:

先说鱼皇。鱼皇优先级为:旋齿鲨>涅普特龙=内角石>波太郎=秀尼鱼龙=杀手库诺>

要学会放手不要贪心,指望我一杆就出这个然后赶片场去下一个,这思想可以有但是不能依赖他。

旋齿鲨天气难等,而且还有魔毯干扰,你会喜欢上她的,所以排在第一。

涅普特龙难钓是因为下雨天脱钩率会上升,不是因为门票不好刷(多重提钩就完事了)。

内角石天气和时间要求卡的蛮死,其实挺好钓,脱钩率一般。

波太郎天气好刷,不要忘换鱼饵,不要忘换鱼饵,不要忘换鱼饵。

秀尼鱼龙看着天气难,其实中高就那几个天气来回蹦跶很容易等。

杀手库诺同理,妖雾结束了如果还有buff可以继续钓,因为这个鱼皇不受天气要求。

部分天气时间都没要求的鱼王就不说了,死磕总会上来的。下面说几个优先考虑的鱼王(即你没有更难鱼皇鱼王等的要求时可以优先考虑的):

1、沉川鲑 cd好刷,咬钩率不高,时间有点小紧张。

2、冥河灯 cd好刷,咬钩率奇低,上钩率也奇低,火萤蜜虫傻傻分不清楚。

3、沉溺射手 cd好刷,咬钩率一般,上钩率低。

4、虚无鲈 cd不好刷,咬钩率奇低,但是基本咬了就上了,火萤蜜虫傻傻分不清楚。

5、一家之母 这家伙没任何要求,死磕就完事了,不然怎么叫脱钩之母呢。

6、圣鳟贞德 说他恶心就是因为只有两个小时,而且咬钩率还不高,但是咬了基本就上了,乌鸦拟饵建议备足。

7、抽须王 两小时死磕,cd时好刷时不好刷,拿捏不透的一条鱼。

8、炼狱火角 吃了我近300个蜜虫的小混球,cd拿捏不透,但是咬钩率低,上钩率更低,赌运气的鱼王

9、断指龙虾 1小时死斗时间,建议提前到场并且不间断撒饵。

10、太阳神杖 cd时好时坏,咬钩上钩不高。

11、浓盐豚 非鱼王杆的轻杆上钩,时间特别长的轻杆一般就是他了,其实不好钓,cd条件不是很苛刻,但毕竟东拉诺西亚渔场群歼殛战。

12、大蛇鳗 1小时死斗时间,建议提前到场并且不间断撒饵。

13、绿小丑 咬钩率一般,脱钩率真高。

14、比阿纳可大帝 咬钩率奇低,但是咬了基本就上了,还没天气要求,其实这个是不急的(只是因为咬钩率低要说一下不要死磕在这个上面)

15、汉尼拔 当一个渔夫最无法拒绝的就是鱼王钩的声效(鱼王钩有杂鱼),不要犹豫强力就完事了,大不了下一条杜父鱼见。cd不好刷,北萨纳兰的俩鱼王都不是啥省油的灯。

16、吞雷鱼 cd不好刷,而且天气要求是小雨,所以提钩率又被下降了,咬钩也不高。

17、孤独杀手 这货就是咬钩率上钩率奇低,而且cd基本上会跟小珀琉喀斯、涅普特龙都会冲突(西拉强风=东拉下雨),他反而成了2.0最容易卡的鱼王了。

18、铁索 cd好刷,但是咬钩率上钩率奇低,钓组玄学拿捏不准不做评价。

19、特拉玛豹鱼 当一个渔夫最无法拒绝的就是鱼王钩的声效(鱼王钩有杂鱼)。

20、恩登德奇 cd不好刷,没了。

21、圣人标 cd好刷,咬钩上钩率都低,所以他的优先级其实应该往下放放。

22、雷皇子 当南森是雷雨而不是打雷的时候请优先考虑他,波太郎雷雨打雷都能钓而他只吃雷雨,咬钩率上钩率都不是很高的鱼(因为下雨)。

23、锯鲛 这货不是鱼王,但是挥杆降龙的前置任务有他,真正西风岬的鱼王其实是他而不是海盗猎人(谁最喜欢银鲨呀)。

24、银镜鱼 cd不好刷,咬钩率还感人,还得以小钓大,强心剂杀手之一。

25、轰击泡 cd一般,咬钩率提钩率都一般,很一般的一条鱼反而不好钓。

26、皱鳃鲨 cd一般,以小钓大看着吓人了点其实一个耐心大概能钓两次左右,鱼王杆有杂鱼。

27、空棘鱼 与内角石共享cd可以顺便一起钓了。

28、丽舞蟹 cd很怪,时好时差,咬钩率脱钩率也很低,接雨草树林的吊桥上经常有一批渔夫来跟这货厮杀,是鱼中之屑。

29、影纹狗鱼 cd难等,咬钩上钩都不低,优先考虑。

30、蓝尸 cd一般,咬钩上钩都不低,建议优先考虑。

31、星光鳟鱼 阿巴拉提亚公鱼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咬钩率上钩率都不低的鱼,cd一般。

32、芳香蝾螈 cd奇难等,作为补偿钓的时候蛮好钓的。

33、血红龙 放在鱼缸里贼帅的一条鱼,cd一般,运气好一个cd能钓上好几条。

34、倔强鲫鱼 很倔强的鱼,咬钩上钩率都不低,cd一般,名副其实。

35、招雨王 xjt,森都很少下雨,而且还有时间要求,刷了就去吧,因为下雨存在一定脱钩率。

36、人面鲤 横竖都是三小时,存在一定脱钩率。cd一般。

37、陨石幸存者 沙里贝涅cd后面一般就是他,反而不是很急了,沟鼠尾巴杀手,咬钩率不高。

38、浮游石 隐藏鱼皇,cd很难等,咬钩率还非常低,优先考虑。

39、海巫婆 cd很怪,一个渔夫最无法拒绝的就是鱼王钩的声效。

40、奇虾 cd难刷,咬钩率还行但脱钩率感人,优先考虑。

41、黎明少女 cd很怪,只有两个小时来钓,建议一直撒饵。(当6点天亮的时候伴随着一声鱼王钩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42、牛肉干·天极 cd很难等,一两天一次两次的那种,脱钩率感人,有一点要注意不要跑错钓场,我就是那跑错四回白给cd的那位。

43、魔幻蘑菇蟹 cd很怪,咬钩脱钩一般,建议优先考虑。

什么你觉得2.0很难?那我们看看3.0的。3.0的很多鱼王都是扎堆刷的,没特殊要求尽量选那些cd不好等的。

鱼皇:欧巴宾海蝎、云海蝴蝶螺、铠鱼、兰代勒飞龙、沙里贝涅、莫名熔岩鱼。

鱼皇优先级:兰代勒飞龙>云海蝴蝶螺>沙里贝涅>铠鱼>莫名熔岩鱼>欧巴宾海蝎。

沙里贝涅、云海蝴蝶螺、兰代勒飞龙这三个经常扎堆出,即按上文那三个顺序依次刷新cd,铠鱼有时也会和沙里贝涅的cd冲突,但是不常见。

最简单的(?没有最简单的!)

铠鱼:6个蝼蛄可用以小钓大提上来4个,剩下一个自己钓,然后等时间到了在抛竿钓上来最后一个出buff。要注意的是,从你抛杆下去的人物动作结束(而不是按下抛竿键)后开始计时,11秒后没有轻杆就可以提钩了,必不可能是蝼蛄。3小时大概能出两次buff,看看饿猫上大家对知识神杜父鱼的喜爱之情就知道这鱼有多……了。

莫名熔岩鱼:看命的鱼眼,3转2化石骨舌鱼,4转3熔岩王,5转4熔岩帝王,如果出了5转4可以顺带把熔岩帝王钓了。化石骨舌鱼会有陨龟干扰,但还是建议多重提钩赌命。门票一般不会缺花岗蟹。一个cd运气好能刷两次buff,但是脱钩率依旧感人。

沙里贝涅:极其难钓的一条鱼,cd一刷澄澈池的人甚至可以组成满编小队。刻意追求的话就建议提前到场以小钓大钓够4条冰战神,时间到了就钓最后一条,咬钩率感人,上钩率更加感人。运气好一个小时能开两次buff。所幸cd不是很难等,全当追梦了。

兰代勒飞龙:比沙里贝涅好了一丢丢,但是cd有的时候却很怪。还是需要先钓四条高天鱼候着,运气好一个cd能开两次buff。在这个钓场你会碰见大家都最喜欢的2秒鱼王杆,风暴骑士带suki。

云海蝴蝶螺:提前到场用红气球虫多重提钩先钓三条夕月天女,然后换鱼饵用巨型大蚊慢慢钓蛉蝎,千万不要多重提钩,提前出了buff你就亏傻了。1分钟buff拼命撒饵赌命吧,一个cd出两次buff的机会不大。(星花今天灭绝了吗)

欧巴宾海蝎:旗舰岛的鱼个个都是鱼才,我超讨厌这里的。贴吧有前辈指出过钓上这鱼需要5个运气成分:首先你得开出一个2转1鱼眼(还有个两分半的鱼眼),之后你得在众多轻杆里拉上中杆(多重提钩),然后在钓上一条hq的白金鱼,赌这一杆是不是鱼王杆,最后决定是否脱钩→恭喜你钓上了3.0的一个cd最好等的鱼皇(油鳗和阿济兹鱼今天灭绝了吗)

经历过2.0的洗礼你应该也感受到了有些鱼王就是白给的,白给的我就不赘述了。(没有白给的就慢慢死磕都会上的,失去耐心才是渔中大忌。)

1、魔法水桶这货不是计算到烟波钓徒里,但是如果要钓他请备好残暴水蛭和钓组的buff,比起一般的鱼王还是有点难度的,鱼王杆。

2、水墨鱼 cd好刷,就是不上钩,上钩还脱钩,很容易气急败坏的一条鱼,但是优先度其实不高。

3、无光层巨骨舌鱼一个渔夫最无法拒绝的就是鱼王钩的声效(鱼王钩有杂鱼)。

4、蝴蝶夫人 cd一般,咬钩一般,脱钩是真的能脱钩。

5、亚拉戈剑鲨想不到吧,旗舰岛还有一个鱼王。他的cd比鱼皇难等,但是相比之下比鱼皇好钓,可以顺着一起赌赌看,旗舰岛的恶心人招数还是那一套,看你选择钓谁了,他俩钓的方式不一样,不能兼得。

6、圣龙泪钓场两个鱼眼,145秒的是他而不是2转1的,精准,cd好刷,不着急。

7、拉塔托斯克之魂一个会和很多鱼王都冲突的鱼王,cd不好刷,优先处理,另外此鱼的上钩时间非常长长长。

8、水晶飞鸽一个渔夫最无法拒绝的就是鱼王钩的声效(鱼王钩有杂鱼),并且还有鱼眼,还得以小钓大,cd也不好等,优先处理。

9、赛缇 cd不好等,我巴不得阿济兹鱼都灭绝。鱼眼精准。

10、熔岩帝王 5转4的鱼眼,比莫名熔岩鱼好钓多了,但是还是会有陨龟。

11、里德尔 纯粹的cd不好等。

12、双型齿翼龙和风暴血骑士 他俩条件一样,就是钓场不一样,cd会冲突,都需要鱼眼,硬说的话双型异齿龙更好gp多一点。

13、莫古尔古球球 cd难等,优先处理,但是好上钩(因为这钓场就俩鱼)。

14、千鳍 cd难等,咬钩脱钩一般。

15、 能言者 cd难等,还有该死的知识神,无法拒绝。

16、姥鲨 cd很怪,咬钩率也不高,上钩率一般。

17、猴面雀杀手 cd极其难等,鱼王杆还有杂鱼,cd刷新务必去追梦。

18、大祭司鱼 cd很怪,就这个是唯一的亮点了。

19、叉舌鱼 cd很怪,就这个是唯一的亮点了。

20、雷鳞蝾螈 cd极其难等,但是cd时候蓝鳌虾以小钓大就只有他,所以全看脱不脱钩了。

21、万事通鲈 目前游戏中cd最难等的鱼没有之一,但是cd刷了却挺好钓。

3.0鱼皇是最恶心的,因为看得见摸不着,4.0的独具一格,摸不着的看都看不见,看得见的没准还能摸到。请获得力务必在1350以上,请获得力务必在1350以上,请获得力务必在1350以上!

4.0鱼皇:七彩天主、异刺鲨、胸脊鲨、镰甲鱼、众神之爱、红龙。

鱼皇优先度:红龙>众神之爱>胸脊鲨=镰甲鱼>七彩天主>异刺鲨。这是最鲜明的优先度了,因为胸脊鲨cd如果刷新在et16点就可以放弃了,镰甲鱼的cd会经常和胸脊鲨的cd冲突,看一眼天气预报就可以决定12点去不去湖区了。(珍珠眼今天灭绝了吗)

异刺鲨:干瞪眼,鱼王钓鱼皇,就是脱钩你能拿他怎么办。

七彩天主:事最多的鱼,嗡嗡石蝇大杀器。0-4紫(中杆)以小钓大蓝(轻)←唯一的以小钓大的轻杆,其他的放弃;4-8红(中杆)以小钓大橙←唯一的以小钓大的轻杆,其他的放弃,这俩没有时间天气要求,绿彩鱼钓够了你可以在七彩沟发一天呆(不能传送走不能死)再回来钓。绿彩是很长的轻杆。钓紫和橙建议先用以小钓大2后的多重提钩赌两条,后一条再用耐心。出buff后不断撒饵看命即可,本体无任何要求,存在很高的脱钩率。

镰甲鱼:怨妇虾很好钓,但不要指望以小钓大会钓上来俩。怨妇虾脱钩率一般,但是你开了buff还是会钓上来它(惊不惊喜)。

众神之爱:cd很难等,et5.30-6.30死斗时间,尽情撒饵,尽情脱钩,尽情骂娘。

胸脊鲨:强心剂杀手。et16的雷雨就不要去了,基本上没啥可能,去钓别的鱼吧。雕塑家上钩率奇低,建议以小钓大2后开收藏品多重提钩上两个,等到16点后点收藏品的否开buff。(谁喜欢珍珠眼?)脱钩率感人。

红龙:这鱼名字贼霸气,一听就是最终boss(有一说一确实)。cd极其难等。需要用蓝叽沙蚕钓鱼王,还得是hq的再等到4-8以小钓大,还没准时苦尔鳗钓苦尔鳗循环,没有太多的准备方法,唯一的方法就是0-4备好一条hq苦尔鳗待命。(鉴别力没过1200的可以换一条鱼了,强力提钩钓不上hq苦尔鳗的。)据说还有一招是运气好钓上hq苦尔鳗时可以等以小钓大2cd转好了再挥杆,不过操作有点难度……

4.0的鱼王一部分是cd短不好钓,还有一部分就是cd长好钓,极小一部分是cd长还不好钓。

1、 钻石眼 他不好掉主要是因为珍珠眼,其他的没什么了。

2、 速疾鬼鳄 cd一般,会有无法拒绝的现象出没。

3、 卜传 就2小时的时间要求,但是咬钩和上钩率都很低。

4、 公主青鳉 就2小时的时间要求,但是咬钩和上钩率都很低。

5、 黑蒙鱼 cd很怪,咬钩率和上钩率都不高。

6、 刀片跳鱼 cd很怪,咬钩率不高,上钩率还可以。

7、 大海蛇 cd难等,咬钩率不高。

8、 暮辉鱼 cd极其难等,还很怪。咬钩率很不高,上钩率一般。

9、 七星 cd难等,咬钩上钩率一般。

10、一束彩虹 cd难等,咬钩上钩率一般。

11、万刺鲀 cd难等,咬钩率低。

12、菜食王 cd难等,鱼王杆还有杂鱼。但是这个鱼的介绍很有意思~

13、菜叶跳鱼 cd难等。

14、水天一碧 cd很难等,脱钩率蛮高。

15、车轴鱼 cd很难等,鱼王杆有杂鱼,脱钩率蛮高。

16、月神的爱宠 cd难等,和众神之爱有时候会重叠cd,赌运气的时候到了!

顺便说下传奇杆子和究极杆子吧

传奇杆子没什么好说的,你只要把2.0的鱼王大部分钓完了,3.0开点荒,4.0钓钓小破鱼就成了。(或者你懒得话直接就去插鱼,白给100多图鉴)

究极杆子有点难度,图鉴里一共799条鱼,减去要求的780也就是你只有19条鱼可以缓冲,总之插鱼的99-1个插鱼的你得钓完,剩下的看自己取舍了吧,这也是很拼脸的。ps:某些非鱼王有条件的杂鱼难度不比鱼王高

刚才看了眼5.0那个技能其实不是很强

不会钓上与之前相同的鱼,发动后取消以小钓大以及连续提钩的效果,对部分鱼类无效,持续15s gp200

限制太多了 跟撒饵在一起用也没啥太大的提升 还是靠自己努力吧。

黑色沙漠《BlackDesert》种子怎么得?
上一篇 2019年09月17日
最终幻想14《FF14》水晶沙怎么得?
下一篇 2019年09月17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