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究极绿宝石4.5新增要素详解


相信大家也看到口袋妖怪究极绿宝石4.5游戏中新增了一些要素,其中大家比较关心的在于规范对战方面。

公式对战(指道馆战、联盟战、究极联盟站)中尽可能地融入积分排位对战(也就是所谓的PVP网战)的基本规则。这个基本规则随处都能查到,但是我还是在这里再提点一下:

①:不能携带重复的宝可梦(按照图鉴编号来算)

②:宝可梦身上不能携带重复道具。

③:战斗中不能使用背包。(因技术原因,咱们游戏中只能办到检查几个指定的道具不在背包内,在后续游戏中会尽可能改善这部分的实现)

④:不能使用特殊宝可梦,也就是你们所说的一级神和幻兽,还有小智甲贺忍蛙。(当然咱们游戏不禁小智版甲贺忍蛙)

⑤:强制使用淘汰制。

此外,如果涉及到双打对战,还会要求你带满两只能够战斗的宝可梦(比如你带一只宝可梦+一个蛋就不行)

上面提到的不能在背包装入的指定道具都是能够在战斗中从背包使用的道具,具体列表如下:

伤药、解毒药、灼伤药、解冻药、解眠药、解麻药、全复药、全满药、厉害伤药、好伤药、万灵药、活力碎片、活力块、元气粉、元气根、万能粉、复活草、PP单项小补剂、PP单项全补剂、PP多项小补剂、PP多项全补剂、蓝色玻璃哨、黄色玻璃哨、红色玻璃哨、能力防守、要害攻击、力量强化、防御强化、速度强化、命中强化、特攻强化。

当然相对的,这些对手也不会从背包使用道具。

诚然现在已经有不少的人认为这么做非常麻烦,每次挑战道馆前后都要把身上的回复药倒一遍箱子。

作为制作的一方,我自然是认为这个地方有改进的空间,只不过当前的技术水平不足以完美体现你们想要的那种禁道具方式而已。

然而作为玩家一方的你们,我不认为这种事情,有什么显得麻烦的。

一方面,回复药基本上只会在挑战重要人物的时候出现。平时的路人等级因为被我们一降再降,已经到了直接平推的程度,基本用不到回复药。

另一方面,坐过飞机的都知道,安检只会让你把身上携带的水喝掉、扔掉、办理托运,而绝对不会把你的行李上个锁。现实中存在这样的模式,为什么换到游戏中就不行了呢?

既然是规范对战,那么这些公式对战也会有对应的福利,比如在战斗前会将你的宝可梦进行一次回复,在战斗胜利后会在回复你所有宝可梦的同时,还会回收你的精灵消耗过的道具(气势披带、巨树果等)。所以大家不需要因为经济问题刻意回避一次性道具,可以尽情放开战斗了。

同时,联盟冠军也取消了状态免疫和能力下降免疫,玩家们可以使用更丰富的战术去挑战。不像以前那样只能走强化。(当然为了弥补人脑和电脑的差距,NPC的6V+1530努力值的设定仍旧被保留了下来)

(其实原本一周目挑战道馆和联盟是用的残奥会规则的,也就是只能用丰缘图鉴的精灵,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不过这个残奥会规则以后或许会加入到世界锦标赛里面。)

哦顺带一说,黄大仙的孵蛋被优化了,不会再孵出不存在蛋位的精灵(比如永久mega精灵和问号精灵等等)。这个也是为了以后训练师之丘加入特殊对战模式做的一个准备吧。

密室逃脱绝境系列2海盗船特工任务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9月12日
剑网三浪客行轻松到达第八天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9月12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