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市场监督管理法律知识竞赛题库答案(食品药品行政审批)


2019全国市场监督管理法律知识竞赛题库答案(食品药品行政审批)

一、单项选择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从(C)起施行。

A、2015年1月1日  B、2015年5月1日

C、2015年10月1日  D、2015年3月1日

2、《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包括(D)

A、九章共一百零一条  B、十章共一百零一条

C、九章共一百零四条  D、十章共一百五十四条

3、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应当依法取得(C)

A、食品流通许可 B、餐饮服务许可

C、食品生产许可D、食品经营许可

4、国家规定,从事(D)应当实行许可制度

A、食品生产    B、食品销售     C、餐饮服务    D、以上都是

5、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分为正本、副本,正本、副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临时从事小餐饮经营活动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不超过(D)。

A、1年        B、3年       C、2年      D、6个月

6、行政机关对申请人提出的行政许可,申请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C)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A、1日        B、3日       C、5日      D、2日

7、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取得的行政许可属于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事项的,申请人在(B)内不得再次申请该行政许可;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1年        B、3年       C、5年      D、2年

二、多选题:

1、禁止小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ABCD)

A、裱花类糕点              B、生食类水产品

C、自制生鲜乳饮品          D、国家和省规定禁止经营的其他食品。

2、食品经营主体业态分为(ABC)

A、食品销售经营者             B、餐饮服务经营者

C、单位食堂                   D、其他类食品销售

3、特殊食品包括(ABCD)

A、保健食品                   B、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C、婴幼儿配方乳粉             D、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

三、判断题:

1、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应当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

2、可申请人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的,由县级以上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警告。申请人在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食品经营许可。(√)

3、食品经营许可证发证日期为许可决定作出的日期,有效期为5年。(√)

4、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决定准予变更的,应当向申请人颁发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不变,发证日期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作出变更许可决定的日期,有效期与原证书一致。但是,对因迁址等原因而进行全面现场核查的,其换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自发证之日起计算。(√)

5、企业因违法经营已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机构)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或已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尚未履行处罚的,发证机关应暂停受理其《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申请。(√)

2019全国市场监督管理法律知识竞赛题库答案(餐饮服务食品安
上一篇 2019年09月04日
橙光游戏《流年剪影》杨梦曦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9月0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