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OctopathTraveler》被动技能攻略


八方旅人《OctopathTraveler》被动技能攻略

被动技能不同于可使用的主动技能。他是学习之后,就会印刻在记忆深处的东西。

就像我卖过油,把油从铜钱口里倒入瓶子里,而铜钱不会沾一滴油,这绝对就是被动技能。

而被动技能只能装备四个,则从侧面说明了,纵使你再博学多才,实际在一件事的应用上,也只能用有限的力量——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那么怎么依靠有限的精力,创造出最大的收益,就是这篇帖子的主旨了(当然是新手向)。

古语有云,排兵布阵者,先得和兵聊得来。

我们就来先介绍一下被动技能究竟有哪些,再来对此进行排列组合。

剑士

1.掩护:代替濒临死亡的队友承受伤害。

2.物理攻撃力+50:装备此技能者物理攻击力提升50点。

3.状态异常防御强化:装备此技能者当受到负面buff时,获得物理防御强化的效果。

4.伤害限界突破:装备此技能者伤害上限突破至99999。

舞娘

1.反击:当受到物理攻击攻击时,有50%的机率进行反击。

2.强化回合数増加(与):在给予增益buff效果时,将其效果回合数增加1。

3.SP自动恢复:装备此技能者每次行动完后恢复SP(SP最大值的5%)。

4.自动复活:装备此技能者当自身无法战斗时,将用HP25%复活一次。

商人

1.未消耗道具:使用物品时,它们有25%的机率不会消耗。

2.获取金额上升:战斗结束时获得的金钱增加※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3.坚持到底:装备此技能者在无濒临死亡时(跪地),即使受到超越HP最大值伤害,HP也会保持1。

4.消费SP减半:装备此技能者在战斗中降低50%的SP消耗量。

药师

1.普通攻击SP回复:用“战斗”攻击时,恢复伤害量的1%SP。

2.最高HP+500:装备此技能者最大HP提升500点。

3.状态异常回避上升:装备此技能者不太可能会中毒、睡眠、困惑、黑暗、沉默、恐惧、虚弱。

4.回复効果强化:装备此技能者恢复HP和SP时,将恢复量提高30%。

猎人

1.暴击+50:装备此技能者会心率提高50点。

2.先制攻击概率上升:进入战斗时先行攻击的可能性增加※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3.再次攻击:装备此技能者用“战斗”攻击时有50%机率再次攻击一次。

4.再次行动:装备此技能者在回合结束时有25%机率再次行动一次。

盗贼

1.顺便战斗:当使用不会造成伤害的技能(例如偷窃)时,会有50%的机率进行攻击。

2.速度+50:装备此技能者速度提升50点。

3.连偷带抢:装备此技能者当使用“窃取”或“集金”成功时,获得的成果将翻倍。

4.弱化效果回合数増加:装备此技能者在给予敌人减益buff效果时,将其效果回合数增加1。

学者

1.遇敌概率半减:遇敌机率降低※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2.属性攻撃力+50:装备此技能者属性攻撃力提升50点。

3.不会被偷袭:进入战斗时被敌人先行攻击的可能性降低※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4.HP自动回复:装备此技能者每次行动完后恢复HP(HP最大值的10%)。

神官

1.强化回合数増加(受):获得增益buff效果时,将其效果回合数增加1。

2.最大SP+50:装备此技能者将最大SP提升50点。

3.逃脱成功率:战斗中逃跑成功的机率提高※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4.回复限界突破:装备此技能者当HP恢复量超过自身最大HP值时HP可突破自身最大值(举例50/100补HP200会让HP变成250/100)。

高阶职业

符文大师

1.物属交换:装备此技能者物理攻击的数值与属性攻击的数值交换。

2.魔力还元:装备此技能者受到敌人攻击时将受到伤害量的1%回复到自身SP。

3.状态异常攻撃强化:装备此技能者当受到负面buff时,获得物理攻击、属性攻击强化的效果。

4.永续元素提升:装备此技能者在战斗中属性攻击与属性防御都获得强化效果。

武艺家

1.获得EXP增加:战斗结束时,获得的经验值增加※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2.物理防御力+50:装备此技能者物理防御力提升50点。

3.火场怪力:装备此技能者HP越低攻击力越高。

4.永续物理提升:装备此技能者在战斗中物理攻击与物理防御都获得强化效果。

魔术师

1.威慑:有25%机率给予敌人物理攻击与属性攻击减益效果※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2.特攻强化:装备此技能者在敌人弱点破防时(Break)伤害量会增加。

3.属性攻撃强化:装备此技能者进行属性攻击时SP消耗提升至2倍但伤害量会增加。

4.属性熟练化:装备此技能者进行属性攻击时伤害量会增加。

星咏人

1.获得JP增加:战斗结束时,获得的JP值增加※复数人装备此技能时,效果不会重复迭加。

2.BP强化:装备此技能者战斗开始时BP+1。

3.BP吞噬者:装备此技能者在战斗进行鼓舞提升(R键)攻击时伤害量会增加。

4.天使的加护:装备此技能者在敌人攻击时有25%机率受到的伤害为

从剑士的被动技能来看,剑士拥有保护队友,和伤害对方的特质。

而状态异常防御强化,也体现了在陷入危机时剑士的不屈不挠。

1.掩护,这个技能,我觉得唯一作用就是面对物理伤害型boss时,保护1血火场怪力的核心角色。通常我个人很少佩带。

2.物理攻撃力+50,前期强化物理攻击的技能,前期攻击力低,50点很多,后期攻击力升高,倍率升高,导致几乎没有上场机会。

3.状态异常防御强化:该技能在势均力敌的战斗中,可以发挥较为强悍的效果,比如你没有机会解掉敌方给你的负面状态——但对提高伤害没啥帮助,你也不能指望一个防御类技能做到更多的什么.....

4.伤害限界突破:输出类角色核心技能——几乎每个职业的最终被动都是最为强悍的。

当然,也并不是每个角色都要学伤害限界突破。虽然这个技能无比强悍——因为一场游戏,主输出手是1~2个,辅助位是2~3个。保证主输出在经过层层强化后,能最大化伤害,才要带上伤害界限突破。

那种伤害突破后,打出12000伤害的,为了这3000伤害,带这个占格子啊。

舞娘,舞娘的技能体现了这个角色,令人赏心悦目(2),以及对命运的反抗与不屈(1,4)。以及只要运动,精力就是无限的(3)

1.反击:如果是单人通关,为了增加攻击频率,这个技能会有一些作用。该技能配合符文大师的附魔,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总体来讲,实用度一般。

2.强化回合数増加(予):由于舞娘,药师,学者,魔大公,神官的秘奥义,都是回合类buff,又因为是秘奥义,所以这些都是固定回合数的buff,唯一增加这些buff的手段,就是强化回合数(予),个人感觉,是辅助神技。

另外符文大师,由于符文扩散只能持续3回合(buff本轮损失一回合),所以,这个也可以是符文大师的标配技能。

3.SP自动恢复:练级时专用技能。配合商人的终极奥义(消耗减半),极为无耻。这个技能在某些角色单人通关时也有奇效,比如当年我用神官单通时,配合消耗减半,打终极boss,无限SP。

4.自动复活:虽然大家更喜欢更稳妥的恢复上限突破,但是给低血量角色搭配一个自动复活,也是不错的选择。在面对清场类攻击时,一个自动复活,可以尽可能的避免boss打乱你的节奏(不过bp点照样清空)。

商人,商人不愧是商人,要么勤俭节约(1,4),要么一切向钱看(2),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也能缓上一口气(3),等待回血。

1.未消耗道具:如果吃坚果可以不消耗,那这技能是神技——不过在经济困难时(物品较少时的前期)装备上赌赌运气也还可以啦。后期无用。

2.获取金额上升:练级时可以顺便佩带。通常来说无用。

3.坚持到底:和恢复上限突破一样的神技,可以在恢复不够时,抵挡一次巨量伤害,弱点是面对多段攻击和连续行动时,没啥用,但只要对方攻击频率不高,那就是不死鸟一样的存在。

4.消费SP减半:练级时,与魔大公的属性攻击强化标配技能。当要打出最大伤害时(boss战),该技能则要被其他增加倍率的技能替代。该技能也可以与猎人或者武术家这类低sp,高消耗的职业搭配。

药师,药师的被动告诉我们,运动可以提高精气神(1),学医可以强身健体(2,3),如何科学的吃药(4)

1.普通攻击SP回复:剑士前期配药师单挑时的神级技能,后期无用。

2.最高HP+500:这种增加固定数值的技能,都是前期好用,后期无用的典型。

3.状态异常回避上升:针对boss的debuff佩带饰品,比带这个被动好使。

4.回复効果强化:表面上与恢复突破上限相得益彰,实际上,几乎没啥人带....

猎人 猎人的技能包含着,偷袭、出其不意(1,2,3,4)

1.暴击+50:没啥用的技能。

2.先制攻击概率上升:练计时适合佩戴的技能,boss战完全无用。

3.再次攻击:增加破防频率的技能,可以佩带,如果走的是符文大师群殴打法,则能带的都带一个,毕竟增加一次攻击,那就是一次巨额伤害(当然这种打法,一般都得带伤害突破上限)

4.再次行动:辅助神技,单通神技,符文大师神技,可以增加行动频率。不过,主输出佩带这个没格子,要不带一个也挺好。

比起药师几乎没啥用的被动,猎人的好被动还是很多的。

盗贼 盗贼的技能,表达的意思是,跑的要快(2),对敌人,要尽可能的狠一点(1,3,4)

1.顺便战斗:单通时,可以增加攻击频率的技能,需要注意的是,该技能,需指定敌方角色,才能触发,例如偷窃,猫头鹰,毒处理,挑衅等。如果只是buff自身,则不会顺便战斗。

2.速度+50:这个技能,和之前那几个固定加属性的不同,由于速度是个比较稀缺的属性。所以,这个技能特定情况下有用武之地,练级时,也是个提供先手机会的好技能。

3.连偷带抢:配合偷窃和集金的专属被动.......局限性太大,这俩技能我又不常用,就不评价了。属于把敌人扒光的技能。

4.弱化效果回合数増加:按理说,这个也是个局限性挺大的技能,因为对应技能也就毒处理,挑衅,猫头鹰,蝙蝠,消除循环,属性防御破坏打击。但这个主要是可以降低对手防御或属性防御,可以增加输出窗口。所以,对于那些提供debuff的角色,是个意外好用的技能。

学者 学者虽然主动技能看起来很猛,但被动技能花式体现了他的**感.....

1.遇敌概率半减:前期跑图神技。只要想跑路,此技能必带。获得隔绝缎带后**技能(都通关了,无所谓了)

2.属性攻撃力+50:前神后废系及技能。

3.不会被偷袭:高级图练级神技,避免非常突然的团灭,跑图神技,配合增加逃跑率,可以环游世界。

4.HP自动回复:单通可能用得到?我从来没用过这个,作为四号位技能和药师有的一拼。

神官

1.强化回合数増加(受):比(予)弱了一个档次....因为带这个,你肯定是需要被buff的,而被buff的角色,通常时主力输出,身为主力输出,格子没他的位置。这个格子,应该由提供buff的辅助来承担。

2.最大SP+50:前普后废类技能。

3.逃脱成功率:配合遇敌减半的跑图神技。

4.回复限界突破:低血量角色的福音,避免突然死亡的神技。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必配,像是剑士这种血牛,可带可不带。

隐藏职业有大神在精品帖子里写过具体的伤害加上,就不多说了。

符文大师

1.物属交换:个人感觉,不是那么好用,或许可以产生一些奇葩玩法。不过没尝试过,不评价。

2.魔力还元:抖M技能。

3.状态异常攻撃强化:和剑士的异常状态,强化防御属于双生技能,利用特殊状态强化啥的技能,总感觉没啥用。如果有不一样的观点,欢迎讨论。

4.永续元素提升:练级时可以用一用的技能,但由于这个技能会不需要舞娘再孔雀之舞,相当于省时,但浪费格子,在boss战时,通常不带。

武艺家

1.获得EXP增加:练级用技能。

2.物理防御力+50:和剑士的强化攻击+50为双生技能,这么后期,给这么个技能,不是搞笑?

3.火场怪力:秒人神技。但我不会用,我就带着玩玩。

4.永续物理提升:强力技能,表面上与永续元素提升会有一样的评价,但实际上,由于物理系角色,花里胡哨的buff不多,带永续物理提升,在boss战中,反倒是可行的。

魔术师

1.威慑:和魔大公对殴时,最头痛的就是威慑。太吓人,但是轮到自己,反而是没啥用的技能。

2.特攻强化:此技能练级时为清场神技,殴打boss时,效果锐减——因为殴打boss一般打破防。不过如果用武艺家大招干boss,可以用特攻强化代替永续物理提升,看具体打法了。

3.属性攻撃强化:魔大公或占星作为主力输出时,必配技能,boss战不配消耗减半。

4.属性熟练化:魔大公或占星作为主力输出时,必配技能。

星咏人

1.获得JP增加:练级类技能。

2.BP强化:练级类技能,boss战时,辅助可选技能。

3.BP吞噬者:主力输出(武艺家,魔大公,占星)必配技能。

4.天使的加护:效果强悍的防御技能,像我一样的欧皇,推荐佩带。一轮抵挡三次致命攻击,还有谁!

最后给一套,我锤boss用的三套搭配(当然实际上还有许多搭配,但万变不离其宗)。

第一套,辅助占星输出类。

学者占星:1,bp吞噬者。2,属性攻击强化,3,属性熟练化(怕不稳可以换成恢复上限提高),4,极限输出突破。

神官魔大公:1,buff回合增加(予)2,天使的守护,3,debuff回合增加,4,bp强化。

舞娘神官:1,buff回合增加(予)2,恢复上限提高,3,自动复活,4,bp强化。

药师商人:1,恢复上限提高,2,坚持到底,3,buff回合增加(予),4,未消耗物品。

第二套,辅助武艺家

盗贼药师:1,再次行动,2,恢复上限提高,3,debuff回合增加,4,bp强化。

剑士武艺家:1,火场怪力,2,物理永续,3,bp吞噬者,4,极限输出突破。

第三套,符文剑士锤人小队

商人符文剑士,1,再次行动,2,极限输出突破,3,buff强化(予),4,元素永续。

其它角色,1再次行动,2,再次攻击,3,极限输出突破,4反击或恢复极限突破。

孔雀之舞1.5倍

魔大公破防1.5倍

break2倍

属性攻击强化1.5倍

属性特化1.2倍

暴击1.25倍

神官技能,两次

bp吞噬1.5*1.5*1.5

1.5*1.5*2*1.5*1.2*1.25*2*1.5*1.5*1.5=68.34

如果改成再次行动,去掉特化

假如5bp,恰好触发再次行动。

56.95,第二次37.96。

两者之和比68.34,相当于1.38倍的伤害。也就是说,25%概率,两倍的消耗,造成比带特化的伤害多出0.38倍。

一是消耗大,二是不稳定。

古剑奇谭网络版钓鱼赚钱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8月02日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工作总基调,坚持以()
下一篇 2019年08月03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