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光速《FTL》新手攻略


超越光速《FTL》新手攻略

[关于整个游戏过程的建议]

1 不要追求速通

这个游戏比的不是最快到达最后,而是要能打赢。所以每到一个星系就要提前规划路线,确保在不被叛军追到的情况下去尽量多的地方。去的地方越多越可能触发随机事件或者打敌船,捡到更多垃圾。

2 不要去难以到达或者难以离开的地方,任务地点也是

指不要去那些只有一个信标能到达的地方,进去了再出来一是耗油,二是浪费时间。有一种例外:出口点连接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你能很快的到达出口

3 要留余地

包括给系统升级备用的格子,探图的时候要留1-2回合(毕竟到了出口还是能探索周边的)

4 打不过一定要撤

何为打不过? 对方盾比你任何两个武器加起来还强。同样时间里对方打你比你打他伤害高。你血量太低,一般到50还能撑一会,25就最好撤了,除非对方打不到你。

[关于船员的建议]

1 招船员最好招Engi(恩吉)和Zoltan(佐尔坦),好处不累述。Mantis(曼提斯)和RockMan(石头人)一般不要招,因为一般遇到船上战斗的可能性很低,整个游戏可能就3-4次,完全能搞定。登船战斗对旗舰没什么用。slug的话也可以招,但是一个就好。

2 不要随意改变船员位置

船员是有经验和属性的,满级船员提供的加成不是一般的高,甚至可能改变游戏,所以船员一旦站定就不要换了。

3 一般派人类看驾驶舱,恩吉或人类看护盾和武器,其余随便。

4 有机会的话,可以训练船员

比如说,打的时候,在确保胜利而且自己不受损的情况下,尽量多打武器。对面如果只有激光而且打不开你的盾,你可以在那挂机一会,让他给你陪练闪避和护盾

4 派人看引擎比派人看护盾重要

[关于攻击的建议]

1 前期一开始最好打护盾,中后期一开始打驾驶舱

前期敌人闪避一般不高,打护盾可以导致后期造成更大伤害。

后期敌人闪避比较高,打起来比较烦,所以可以打引擎或者驾驶舱降低了再按着打(而且敌人不能FTL,一举两得),驾驶舱一般比引擎血薄,更容易打烂,打烂了对面就没闪避了。

2 对付最终boss,一开始把超强导弹的武器室打了(右数第二个),这个东西是很多萌新的死因,破护盾,三发一发两伤害,超容易凉。

3 不要把最终boss的船员全杀了,留一个在中间部分,这样boss船是最弱的

4 杀boss船员最好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前期做,这时候是最容易的,后面再杀性价比就很低了。

5 一般别人要投降的话基本上都可以接受,因为一般他给的东西和打死掉的东西差别不大,而且还少了自损的风险。

[关于舱室和升级的建议]

1 前期最好先升引擎

因为升护盾的成本比升引擎要高得多,升护盾要有效果起码升两格而且反应堆也得升。最重要的是,升引擎得的闪避能闪任何武器,护盾只能顶住激光和抛射物。至于升护盾的时机,就是在对方的武器发射数量比你的护盾高的时。

2 无人机是非常有用的

无人机可以帮你修破仓,扑火,修的还快,不怕掉血,简直神器,防御无人机还能顶导弹,反活体无人机可以治登仓的,比自己带人打舒服得多。

3 心灵控制是必装的

首先,到后面很多的点,有心灵控制就能开启蓝色选项,这些蓝色选项都能送你很多好东西。其次,如果对方有传送,你控制了对方一个人,对面就会进入自相残杀状态而不是登你船,极其舒适。再次,最后打boss时,还能消灭敌船人员,破坏武器。

4 隐形也十分有用

刚开始用隐形,相当于给你了一个武器预充能,后面遇到对面武器齐射或者打导弹,还能苟一下。打boss时对面能量涌动时还能隔一次躲一次。

5 一般不推荐升克隆仓,克隆仓用途有限,除非登船战,否则很鸡肋。

6 电池子系统一般也不需要,调节好的话分出几格能量还是可以的

7 如果急需能量,关闭或者调低系统的顺序一般是:氧气 医疗 引擎 黑客 隐形 心控 无人机 护盾 武器

当然这个顺序还是要自己看情况决定

8 各舱室的最佳充能等级:氧气1 医疗1 引擎8 护盾8 黑客1 隐形1-2 心控2 护盾8 武器无人机看情况,观测升到2,驾驶2-3(其实1一般可以,2-3是备用的),门控1(有人操作)-2

9 引擎和护盾的升级最好和反应堆同步,这样就能尽快投入使用

10 舱室可以升一些备用级,这样被打了也不会这么容易失效。

11 插件长距离扫描仪是前中期必买的

这东西相当于废料增值器,稳赚,可以帮你找到敌船然后出击,得到战利品

橙光游戏《这世间再难遇你》人心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7月10日
冒险岛2弓箭手技能加点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7月1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