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人防民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题库(视听题)


2019四川人防民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题库(视听题)

1.请分别说出以下四个队标的名称。

答案:①电视台; ②网站; ③报社; ④重要领导机构。

2.请分别说出以下三个队标的名称。

答案: ①人防地下掩蔽部; ②地面掩蔽场所; ③地面掩蔽体。

3.请分别说出以下两个标号的含义。

答:①表示 6 月 5 日 17:00 核武器空中爆炸,2 万吨级;

4.请分别说出以下三个队标的名称。

答案:①敌单个导弹突击目标;②敌多枚导弹突击目标;③敌导弹密集突击目标。

5.“加强人民防空战备,为做好反侵略战争准备而努力奋斗”是哪位领导人的题词?

答案:叶剑英。

6.这是一张人防题材的日历,上面印的 “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是毛泽东同志哪一年提出的?

答案:1972 年。

7.请分别说出下列警报器的类型。(加多媒体警报器?)

答案:①车载警报器;②手摇警报器;③电动警报器;④多媒体警报器。

8.第一架空中加油机诞生在哪个国家?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进行了人类航空史上第一次空中加油试验?

答案:美国,1923 年 8 月 27 日,美国圣地亚哥湾上空。

9.请说出以下四个队标的名称。

答案:①人防基本指挥所;②人防地面指挥中心;③人防机动指挥所;④人防预备指挥所。

10.请说出以下三个队标的名称。

答案:①人防疏散行动;②人民防空行动方向;③撤离转移。

11.请说出以下四个队标的名称。

答:①人防抢险抢修专业队;②人防通信专业队预备队;

③人防治安专业队;④人防运输专业队预备队。

12.以上人防队标分别代表哪个级别?

答:由左至右分别为省级、市级、乡镇级

13.这是人防警报控制中心队标。其中有一个错误,请指出。

答:队标中心的实心方块,应为空心圆形。

14.以上两个象形符号分别代表什么?

答:分别代表震中点和辐射区

15.这是人防空情接收处理自动化系统队标,其中有两个错误,请指出。

答:机头应当与外正方形上边中点相接,并应当成 60 度角

16.以上两个队标分别表示手摇警报器(左图)和电动警报器(右图)的队标,其中一个有错误,请指出。

答:手摇警报器(左图)左边的摇把应当向下。

17.以上三个象形符号分别代表什么?

答:由左到右分别是应急棚宿区、救援物资发放点、应急指挥区。

18.以上两个象形符号分别代表什么?

答:分别为信息中心和通信中心。

19. 以上两个象形符号分别代表什么?

答:分别为党政机关和指挥机关。

20.请说出以下两个标号的含义。

答:①敌航空兵突击目标或地域,队号表示 6 月 6 日 17:00敌对 3 号目标进行 2 个波次的突击。疏散单位数-人数

②人防实际疏散地域,安置村数-人数

21.这是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桑枣中学十分注重防空防灾技能训练,在汶川地震中创造了“零伤亡”奇迹。请问,地震发生后,全校师生跑到操场共用了多长时间?共疏散了多少人?答案:1 分 36 秒,2400 人。

22. 世界上第一台无人飞机是哪个国家在什么时间制造的?图中无人机的名称是什么?

答案:美国,1916 年 9 月 12 日,全球鹰。

23.下列警报器,属于电声警报器的有哪些?

答案:C、D。

24. 这张照片记录的是“人类历史上首次轰炸”的情景。请问,这次轰炸是什么时间、在哪次战争中发生的?

答案:1911 年 11 月 1 日,意土战争。

25. 这是世界上第一架飞机,请问这架飞机是谁发明制造的?什么时间首次成功试飞?

答案:美国莱特兄弟于 1903 年 12月 17 日。

26.这是国家人防办主办的中国人民防空杂志。请问,该杂志名称是哪位领导人、在什么时间题写的?

答案:江泽民,1999 年 11 月。

27.这是中国人民防空的标志,请说出标志中文字和图案的含义。

答案:

①CCAD 是中国人民防空的英文缩写。

②金黄色框为人民防空工程图形,象征人民防空的基本手段、任务和宗旨,即人民防空通过采用工程掩蔽等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及灾害的危害,保护人民和生命财产安全。

③金黄色长城图形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寓意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的地下长城。

④绿色橄榄象征和平和安宁。

⑤蓝色三角图形和橙色背景为日内瓦公约第一附加议定书确定的民防国际通用标志的主体,象征中国人民防空与国际民防接轨。

2019江西人防知识竞赛判断题试题及答案(题库)
上一篇 2019年06月16日
人民防空,简称(),是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采取防护措施,以防范
下一篇 2019年06月16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