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锤末世鼠疫链锤双枪狂信徒(狂热者)攻略


战锤末世鼠疫链锤双枪狂信徒(狂热者)攻略

360+光头,基本上玩的赏金+猎巫人不超过30级。

至于为什么玩光头,主要是喜欢近战撸爆,入坑的时候问基友什么近战职业好玩,结果基友推荐光头说能打能扛,所以12级就直接玩光头了,也是最早到30级的职业(然而练级过程各种跪)。

力量满了以后就混迹正义新手村及霍村养老院刷红装练操作,经历过被职业歧视的上古版本(当时天劫标配:迷踪+法2+赏金,还有一个忘了),也经历过当爹的版本(弹幕bug,但是我没卡bug,被野队队友bb,于是那个人被房主踢了,心情愉悦)。目前基本都是在天劫野队中各种浪(因为基友们陆续弃坑了),偶尔会碰到几个熟人开开车。

至于写光头攻略的动机,主要是因为玩光头的玩家非常少(赏金躲在远处射射射,既安逸,又能当爹,谁愿意去玩光头),而且能搜到的光头攻略非常非常少(网上基本都是贴吧tony941202大佬的帖子的转载,而且版本很老了)。

而在上个版本,当我在玩其他角色的时候,碰到的10个光头9个都在卡弹幕bug,令人非常失望。偶尔碰到个不卡bug的光头,激动得不得了;但看队友光头血线死活回不上来,最后死在怪堆里,很是捉急,故萌生了写一篇攻略的想法。

在查阅了一些狂热者攻略和视频以后,结合自己300多级狂热的心得体会,写一篇偏萌新向的传统链锤光头攻略贴,意在让那些喜欢近战砍爆的玩家或是准备入坑光头的新手们少走些弯路,或是给那些想做光头任务的老玩家们一些配装的参考。由于非技术宅,不怎么会弄动图和视频,所以文字描述和截图会比较多。

最后留一条声明,攻略为原创,欢迎转载但勿断章取义。

角色:维克多·萨尔茨皮雷

职业:狂信徒(狂热者or光头)

基础血量:150

基础大招cd:60s

团队定位:坦克/副坦

职业特色:不错的远程能力,强大的近战能力,极强的续航能力

优点:皮厚抗揍,不会突然暴毙;能扫荡怪潮、对付铁皮、清特感,可谓万金油。

缺点:需要大量近战操作手法,操作不当极易快速致残,打boss比较慢。

其它标签:菜刀队员、近战输出、不死小强、反特感、稳定扛书者、最后的幸存者

攻略侧重武器:链锤、单发手枪

攻略适用游戏版本:1.2.0.4;之前版本均适用;后续无大的改动的版本也适用。

首先,没耐性看大量文字的看这里:

天赋加点:22322(推荐)或22222

近战:链锤(2体 5暴) 暴击+攻速

远程:单发手枪(10鼠人 5暴) 暴击回弹

项链:(20生命2体) 治疗量+30%

戒指:(5攻速 10混沌) 药效+50%

饰品:(5暴击 33诅咒) 炸弹+20%伤

本贴大概会以以下几点内容分楼:

介绍部分(萌新请从这里阅读):

1.职业技能详解;

2.天赋加点;

3.武器分析;

心得部分(老玩家请从这里阅读):

4.配装推荐;

5.链锤和双枪的一些技巧及心得;

6.一些近战技巧及心得;

7.一些光头的操作心得;

8.野队中与其他职业作战心得;

9.题外话(一些问题的个人见解)

6.一些近战技巧及心得:

①贴墙走:在天劫存在友伤的情况下,贴墙能够让你减少被远程职业爆 菊的几率。一般远程职业看到怪就是不分青红皂白一顿猛射(为了当爹,枪输出绿圈),所以时刻注意自身位置不要夹在怪物与远程队友中间,贴墙走能有效减少友伤承受(高达30%),特别是3个队友都是远程的情况下。

②下蹲:其实可以理解成给远程队友留出输出空间。特别是一些狭窄的位置,以及堵门防守的时候。按shift下蹲再清怪可以留位置给远程职业输出,减少远程队友因为没事可干转而将准心对着你菊花的念头。

③左右横跳:没错,你没看错,左右横跳。适用于多近战队友以及远程拿主手武器出来砍怪的局势。在过道较宽的地方防守的时候可以选择左右横跳配合摇鼠标晃屏,能有效增加砍怪范围。注意自己不要晃晕了就好。

④打boss的技巧:

由于boss带有突进、击飞等能力,除暗影的高爆发以外其他近战打boss都没有远程射射射来得安逸和效率,所以碰到boss请把药水递给远程和暗影。

鼠巨魔:最有规律的boss,在靠近它一定距离的时候,它会选择向下抡锤重击,找准时间后滑步然后往前走接平A,可以骗它再次重击,反复即可。

巨魔:版本弱鸡boss,侧滑既可以躲过他的重击,也可以避免他****。万一陷入胃酸里可以选择开大招逃跑(一般大招留着他伏地的时候输出用)。

风暴魔鼠:最吃地形的boss,狭窄地道里的王者,宽阔地形里的青铜。近身的时候适当侧滑可以有效避免吃到喷火,重击抡人能击飞,但动作很明显,注意提前格挡减少承伤。由于喷火是dot伤害全吃,所以不要在它喷的火里面洗澡。

混沌卵:最难对付的野外boss,拉到仇恨后格挡+后滑步,注意不要被逼到死角,万一跑不出来则必定被吃。要吃你的时候动作明显,注意向左侧滑(被吃概率低于向右侧滑),配合队友轮流拉仇恨可击杀(暗影表示药水在手,香辣混沌卵给我来一盘子)。

Ps:虽然巨魔很垃圾,但需尽量避免单挑(3秒没掉血就回上来了),你可能打半天才掉他一点血。另外由于混沌卵一边突进一边抡你,所以也不要单挑混沌卵(万一被吃全都白打)。

7.一些光头的操作心得:

①大招的使用:

抄近路:正义城寨可以抄近路开炮,或者超进路拿第2本白书(霍村第2本红书小船位置貌似有空气墙跳不过去了)注意向前跳并在空中按大招,其它近路待补充;

回白血技巧:状态不好的时候开大双持双枪射对直线怪潮射几发,瞬间满血;如果子弹不够用或是不舍得用,对怪潮冲锋后抡几下链锤,然后在大招结束前后滑步退回来,也能回不少血(这招在3远队友对怪潮虎视眈眈的时候效果很好,基本回血>友伤,记得提前退回来,不然菊花不保)。

走位:比如和队友一起防守清怪的时候远方突然一个毒瓶扔来,或者风暴卷起来的时候,借大招位移有效避免受到伤害(这俩都是dot);也可以借大招冲锋走位反杀,或是击杀一些远距离的特感。

总之大招还有很多用途,灵活使用。

②救人:

普通怪堆里/被红皮/佟大为砍倒的队友:掏枪击杀精英后再抡几下怪再救人,不然易被破盾或者队友易被砍死;也可选择卖血增加格挡值后再救人。

被混沌/boss打倒的队友:请保证自己仇恨消失的时候扶,或是抡死混沌/boss再救,不然扶不起来;

被巡逻队践踏的队友:不要冒险去救,在保障自己安全的情况下,选择消灭巡逻队或者去复活点拉他们。

③救场:

在队友争当伏地魔或者被巡逻队践踏的时候,便是我们表现的时候了。在被怪物追击时跑动中需多格挡,特别是当前版本怪物学会了滑步斩的情况下;另外怪物快砍到身上的时候有破风的声音,合理判断。在队友留下蓝瓶或者紫瓶的时候,可以选择撕书嗑药跑酷(按4掏出白书后长按左键撕书)。大招不穿披甲单位,所以碰到披甲怪挡路时要滑步闪避过去。需要留意刺客、水蛭、钩子(在救场的时候及易被怪堆里混着的钩子勾走),有机会优先击杀。可利用大招与怪拉开距离后嗑药、打包,而扶队友的时候最好能算好距离并留个大招冲锋后再救。

8. 野队作战的心得(非引战,不喜…………你来喷我呀):

①马库斯:任何一种职业的马库斯都是不错的队友。

佣兵/脚骑:非常舒服的近战队友,不论是律动攻击(buff?不存在的)、回白血(其实我们不需要),还是减伤光环(这个还不错)、或是额外体力(一般也没有的),马库斯都是非常不错的队友。由于佣兵的硬度不够(虽然怪潮无双,但会突然暴毙,特别是2本白书拿完以后),第一本白书还是我们背着比较安全,且不要离太远,随倒随扶。注意脚骑大招cd短,不要和喜欢乱冲的脚骑一起冲,容易出事,别问我怎么知道(西耶那:我们又一次愉快的失去了马库斯和维克多)。

猎人:年迈的猎人不仅清红皮快,清特感也非常给力(基本抢不过他),甚至很少喝药。注意一起行走时猎人一旦停下请立刻侧滑步(因为他马上就要射箭了,走到他前面很可能被射一脸)。由于比较脆皮,注意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扶。而年轻的猎人嘛,由于死得快血瓶会不够,还是选择去复活点救他。另外需注意远离带喷子的猎人(曾经一个队友法2,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就倒了,猎人微微一笑,暗藏功与名)。

Ps:由于鼠标宏的存在……随着克鲁波尔身体的一阵颤抖,啊~~~居然连一个小人干都不给我。

所以,没必要和带长戟的佣兵/猎人/脚骑比拼近战击杀数,因为你甚至会输给一个猎人。

②巴丁:可靠的小短腿,很多时候能利用自身特点救起队友。

碎铁/屠夫:俩职业一般都不依赖弹药补给,所以对持双枪的我们来说是希望碰到的队友。由于这俩职业硬度高,可以帮助我们分担背白书的任务(碰到伏地魔类型的屠夫还是我们背书吧)。由于屠夫没远程清特感能力较弱,并肩作战时需要我们担当起队伍反特感手的角色。注意路人局碎铁/屠夫很容易被钩鼠勾走,需及时营救。

游侠:可以理解成牺牲血瓶补给换来其它补给品,非常不错,但喷子友伤感人。由于游侠脆弱的身板非常容易突然猝死,所以一般情况下还是不要让游侠背白书了(基本背不到终点)。

弹药游侠:移动弹药箱,下限最高的游侠。根据不同武器回弹不同,双枪的话一份补给能回5~7发子弹,我们能有更多的子弹用在精英身上(被弹药游侠包养非常爽)。合理分配使用的话,一个弹药游侠能养活3个近战。且由于弹药游侠自己不怎么需要枪托回弹,倒下的次数明显感觉比另外两种少。至于为什么说下限高,因为即使游侠在打酱油,特感掉的弹药包仍能帮助到我们,让我们发挥更多作用。

炸药游侠:虽然弹药吃紧,但换来的炸弹却是非常不错的道具。任何职业在残血时对着尸潮鼠潮里丢一颗雷,基本都能瞬间回大半管白血,而我们选择开大时丢雷,血能直接回满。

而关键时刻人手丢一颗雷,便能与巡逻队say goodbye。

药水游侠:不希望碰到的队友,上限高,下限低。上限嘛,这种游侠包养的对象都是脆皮职业,一瓶瓶药水下肚,不当爹都难。而他们被包养的同时我们这样的坦克却在背白书,掉的药水几乎完全享受不到。而且药水有一种迷之爆率加成,经常会打完特感后满地爆药水却不掉弹药,令人绝望。

虽然有攻略提议药水游侠背白书,回弹靠枪托,但野队碰到的大多数药水游侠水平都不高,基本做不到。大多数情况下,碰到的都是除了4号位药水以外其它资源统统抢走的毒瘤药水游侠(游侠:背书是不可能的,血瓶也都是我的,至于弹药嘛,你追得上我就让你嘿嘿嘿)。

野队如果碰到打出下限的毒瘤型药水游侠,游戏体验0分,所以,当然不能原谅他,踢了或者退队是明智的选择。

③凯瑞莲:你的时间,非常值钱——by carry莲。

没错,铁打的副本,流水的精灵,你甚至能在一局游戏里碰到3种精灵职业。如何拯救失足少女,尽请收看“相约在东莞”。

迷踪客:万金油职业,能近能远能清特,也是最不容易离开的凯瑞莲。常见的毒弓1发只有5友伤,抖屏对我们来说也是小意思,但在队友疯狂左键的时候需要远离,因为boss打你掉的血甚至可能都不到毒伤的一半(叠加起来非常痛)。平时注意贴墙走以及下蹲,尽量避免被射到。

女王侍卫:上限极高的职业,两极分化严重。由于侍女有闪避范围加成及体力恢复加成,在大佬手中秀翻天,极其难死,并在背书的情况下打出高额输出(也许这就是国外侍女能当团队核心的原因吧)。但由于没有减伤天赋,所以野队常见情况是,侍女:我去前面探探路;然后一个冲锋过了3秒:兄弟,快来扶我,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由于侍女能快速完成:进游戏——送头——秒变bot的操作,糟糕的游戏体验也只有一小会儿,所以,面对侍女队友:请开始你的表演~

暗影:版本当爹,boss杀手,开罐利器。很希望碰到的队友,大量弥补了我们打boss乏力的缺点(其他近战打boss也挺乏力的)。碰到会玩的暗影,推图会很舒服。由于暗影很脆皮,背书的任务就不要交给他了;而且很多时候暗影死的位置我们基本上救不到,所以可以捡遗产,美滋滋。由于暗影可以开大隐身救人,所以在复活点队友们整齐躺好的时候可以优先救起暗影,再让他帮助救其他队友。如果怪物太多,又只和暗影俩人存活的时候,可以选择一起跑酷,双宿双飞。

西耶那:强大的远程输出能力配合远程不需要消耗弹药的特点,任何一种都是我们希望遇到的队友。

法1:野队玩法1的玩家数量稀少,能碰到的基本都是生存能力很强的大佬,一般不太需要太担心。见到的很多法1都是稳定间隔的甩火球(鼠标宏又立功了),所以能遇到的法1基本都是输出绿圈,非常稳定。

法2:俗称法爷,从上古版本强到现在。极高的上限,能清潮能控怪,撸得了boss干得了特感,一个大招下去绿皮们死成串串。碰到真正的大佬型法爷,躺着走就行了,没事请端茶递水背白书,平时靠边走。因为要不是你能背白书,在他眼里你可能不如一个bot。如果是年轻的法爷,下限也不低,在合理配置下也能打出优秀的输出;但是易推倒,所以记得帮他看一下屁股。

法3:肉弹法,最肉远程,大多数碰到的法3都是和法1一样的输出方式。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他比你还抗揍(其实没我们抗揍)。放心的队友,能分担背白书的压力。

由于我们也有减伤且回血能力强,所以偶尔被法3大招炸到也无所谓(凯瑞莲内牛满面),并不需要埋怨他的友伤。大多数情况下法3被打爆的概率比被直接摸趟的概率高,偶尔会有需要扶的时候。

9.题外话(引战话题,欢迎来喷~):

题外话1:维克多近战能力真的弱吗

之前有人说维克多近战弱,没法跟前三个职业近战比较。对于这种观点,我想说:巭孬嫑夯昆。虽然没有佣兵长戟和精灵斧子那样全能的武器,但维克多这几种不同缺陷的近战武器,在合理搭配和操作面前,一点也不弱,刺剑、砍刀、链锤,以及这个版本的黑马双手大剑,均清怪自保的能力,而且不会存在一家独大挤压其它武器生存空间的现象。

首先说说砍刀,被砍破甲能力前是真的十项全能,攻速还优于长戟。所以被砍之前压根就没有刺剑链锤什么事,去翻攻略基本都推荐砍刀,无脑砍。如今被砍也不是完全不能用,只是需要和其它武器平分秋色而已。

再说说链锤,能清潮能开罐多aoe的武器为啥不推荐脆皮带?因为不容易上手,容易漏怪。我想说链锤抡得好完全可以鼠潮无伤尸潮无双,但光头不需要无伤,而玩赏金和队长的话干嘛不带操作门槛更低的砍刀刺剑呢?

至于其他职业的二线武器,维克多这5把主武是完全有能力比得过的。如果非要每个职业都找一把一览众山小的武器,那干脆全角色人手发一把长戟算了。

题外话2:为啥猎巫人队长这么弱

队长弱我大体从3个方面概括:

①.大招弱。非必暴的光环式大招,cd还特别长。能否必暴很重要,因为玄学问题,非酋开大双枪扫射很可能啪几下就没子弹了,如果是必暴则完全可以利用起来。Cd长且只有短暂的震退效果,防身方面也不如人意。大招废不废,我想说,换成迷踪法2暗影的大招,分分钟当爹,即便换成其他脆皮大招(游侠、猎人、法1),那也提供了相当不错的生存空间。唯一优势是极限速通带boss副本的时候(比如霍村)辅助效果独一无二。

②.体系弱。维克多3职业武器通用,但赏金和光头分别有一套完整的远程、近战体系。而猎巫虽然有各种花式伤害加成,但难成体系:续航的不足被迫近战,却没有好的减伤天赋(你说2-3天赋能减伤?谁没事喜欢整天玩捆绑play呢),拿着远程的身板操着近战的心。即使你说你技术好鼠潮尸潮能无双,但一不留神突脸的俩小怪,就能让你瞬间会到解放以前。

③.难当爹。

维克多:你看我一个标记就能带走了boss400血。

法爷、猎爹、毒爹:哦,你的标记加伤和暴击光环真好用,看来这把当爹稳了,别跟我抢血瓶就行了。

维克多:……

题外话3.如何看待鼠标宏的使用

所谓科技改变生活,而宏指令带来的优秀效果则是懒癌、手残玩家的福音。由于这个游戏是pve游戏,并不存在什么竞技游戏公平性一说,所以适当开宏辅助,增加游戏体验是很不错的。常见的鼠标宏有:马库斯的抖m长戟,屠夫的宏切双手锤、宏切双斧(小短腿跑得贼鸡儿快),法1、法3的无差别火球,以及逝去的维克多的刺剑无缝枪A。

如果鼠标宏是你的核心输出手段,那么自己爽就可以了,请不要拿出来吹爆(尸潮难守?我脚骑场均砍爆500个小人干,这游戏真简单~;法1火球杖强无敌,猎人毒爹输出都没我高,客官们快来玩啊~;屠夫不给力?渣渣,是你太菜了,我巴丁今天就是要锤爆一切~)。因为这绿圈全是宏的功劳,换个人打出来的数据完全可能比你高,所以想要秀翻天,请拿出真正的实力。

最后,因为是防御点满的天赋,所以当爹(输出绿圈)会比较难,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们抢特感击杀呀。

最后的最后,最近在研究的一套控血的孤儿推土机BD,欢迎各位大佬们来指点(萌新请绕道):

天赋:21321

主手:链锤/双手大剑(10混沌 5暴或10混沌 10暴) 特质:暴击-cd;

副手:单弩(10鼠人 10披甲) 特质:暴击回2弹药;

项链:(20生命2体)特质: 治疗量+30%;

戒指:(10混沌 10步兵)特质:药效+50%;

饰品:(5暴10cd)特质: 炸弹+20%伤;

思路是不带停的独狼推图打法,适合在犀利操作下1带3或者2带2,不过不会用mod搞测试,不知道种族歧视搭配得合不合理

橙光游戏《应海看潮生》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6月10日
阴阳师新区蓝票get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6月1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