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队collection2019春活E3甲完全体攻略


舰队collection2019春活E3甲完全体攻略

航程图



交船建议

E3为双红条联合舰队图,单锁1条,P1需要水打、P2可选机动或水打。

水打舰队无速力要求,机动舰队需要高速。

*E4需要锁两队联合对陆(一条机动一条水打)。请不要在E3交太多对陆舰。如果有足够的cv,神威有打孔、够等级拉出去,可以考虑纳尔逊提速机动。

*水打舰队一般需要:

2-3bb(优先考虑纳尔逊、甘古特,其次与后段作战无关的bb如厌战黎塞留?)

3ca(v)(1-2艘ca、1-2艘cav,优先考虑那智、打孔铃熊改二,其次其他第五战队ca。cav只交一只,不要在E3交太多主力对陆重巡)

2cvl(史实舰:隼鹰龙骧)

1-2cl(多摩倍卡,大淀可以放E4)

2dd(优先塔什干和响爷,其次能带大发系和内火的dd,秋月级可选但非必要。对陆dd尽量少交,E4需要3-5只)

0-1其他ca/dd/clt/av(P1可以考虑木曾,P2一拳超人特斯特或是对陆dd,日进留到E4/E5)

*机动舰队一般需要:

2bb2-3ca(v)2dd1-2cl1其他(同上,机动需要全高速。秋月级重要性比水打高,道中劝退率太高可以考虑)

2cv(尽量用二号机,双龙最佳,没有cv二号机更推荐水打)

1ao(补给形态神威/速吸,必须)

*最好留一艘伊势级改二到E5。

*E4需要更多对陆舰,E5需要一艘航巡,打E4甲的不要把对陆dd和ca系都锁在E3。

*大淀/对陆套由良最好留在E4。

*不要在这张图交珍珠港相关舰和美舰:

一二五航、比叡雾岛、利根筑摩、阳炎、不知火、矶风、浦风、滨风、谷风,秋云、霞、霰

尤其不要交霞、霰、阿武隈

倍卡

苏联组约1.15:甘古特、塔什干、Bep

北方舰队约1.1:木曾、多摩、那智

奖励

甲:烈风改二、烈风改(试制舰战)、2勋章、2航空资材、8螺丝、加里波第

乙:烈风改(试制舰战)、1勋章、2航空资材、7螺丝、加里波第

丙:烈风改(试制舰战)、1勋章、加里波第

丁:加里波第

烈风改二13制空(与max烈风601相当),想拿打甲,否则打丙。



P1重巡栖姬

第3队陆航已开,但本图只允许出击两队。第三队全陆战局战守家。

如果前面打的都是甲你可以使用目前最强的守家阵容:烈风改 烈风改352 雷电 雷电(从上到下)

没有这个阵容的话,按1=2>4>3格的顺序放置飞机。烈改352和烈改放第1和第2格。

如果4陆攻制空能凑到44(大概需要2个34型和1个22型),那1队或2队可以凑一队04。否则还是两队13的好,航程7,制空高于88。



水打2bb2ca2cvl 1cl2ca2dd1clt(高速BFILN,低速BCFKLN)

磨血300左右出门,斩杀可以配到450拿空袭和出门双苍蝇的空优。cvl甚至可以带红蓝ci,大约4绿1爆战1水战。陆航全压boss点。

低速3战1鱼,高速2战1空袭。两种路线都要打劝退率最高的两战。bb+cv系≥4,全高速会有概率多沟一个水雷点,正常打即可。

索敌需要大约30+(一队+二队),正常阵容不退避不会有索敌问题,二队可以五个二连+塔什干ci。带夜战装备。

推荐全程道中支援。boss支援看个人情况,一般4波陆航砸下去本队打完,昼战结束对面也只剩下一只重巡姬了。

磨血cvl罚站带司令部放旗舰,斩杀bb旗舰。





所有阵容都要打B和L点。B点有一个118苍蝇,劝退率最高的门神L点则是双塔+88/118苍蝇。

boss点是强化了装甲的重巡栖姬(甲限定),乙丙丁都是原来那只橙色的。

斩杀时比较硬,需要倍卡二连和ci方能破甲。低速斩不掉可以考虑用少打一战的高速。

配置变化:

高速走最多的话,bb换成提速纳尔逊+另一艘高速舰,cvl换成龙骧和一艘双千。低速能解决的话尽量别交太多高速舰。

cvl可替换为4水战cav;

一队甘古特可以放二队,一队换成ca;

木曾可以换成其他二号机clt,不过因为倍卡原因还是推荐木曾

不用苏联舰和纳尔逊的话,交两只高速BB、木曾放二队最后。还是尽量带倍卡,boss斩杀挺硬的。



斩杀重巡姬自动开出P2boss点。



解谜(I点空优,E点空确,O点S胜,陆航空袭白字?)

①配置不变,制空增加到约460+(大概7绿1水战?)

出门正常攻略,能动分歧选I接空袭,拿了空优回家

②配置不变,舰队变更为机动,制空增加到500+(8绿1水战)

陆航1队换成4陆战,航程2,2队退避

一定要带司令部、上道中支援、对空ci(纳尔逊的砰砰炮ci或者普通dd的秋月炮ci亦可),把原先带雷的dd都换成秋月炮。

机动出门,带低速舰,路线ADEHJPO。(全高速会避开EG两点直接走H)陆航两波风墙压E点。

A点反潜,D点水面118,E点空袭解谜要求空确,压两波陆航500+即可空确。



③之后继续前进,能动分歧选J。

J点双wo改1个118/单wo改2个118,空优需要557。这个点拿不拿无所谓,能过去就行。



P点的空袭无需空优空确,接下来到达O点,取得S胜。

机动整个解谜路程劝退率较高,如果完成E点S胜后面被劝退,可以调整陆航风墙压wo改点重新攻略。

④如果在这之前的过程中,陆航空袭拿到过无伤,那么此时解谜完成,第二空袭点自动开启。

如果没有,请把风墙1队也翻到防空(好飞机不多就把第2队也全换成陆战局战翻防空),拿P1的水打反复出击直到陆航空袭无伤。

P2北方栖妹

*磨血旗舰带司令部作用有限,P2索敌要求较严格,大船退避很难进boss

陆航:

boss点磨血陆航84空劣,168空均;斩杀71空劣,141空均,满足13配置的条件下1队制空尽量凑到141,陆战不够就配到84。

第1队64队+3个制空最高的陆攻(优先34型,其次其他),第2队max隼3/54队+3陆攻,全压boss点。没有64和54则陆攻位置没有限制,阵容普通13即可。

第3队防空。

*斩杀时推荐陆航刷熟练,斩不掉F5



纳尔逊水打

水打最大的问题不是J点O点劝退也不是boss点出手顺序差,而是比机动多一个索敌>36的要求。这直接限制了低等级舰队的一些配装……

路线SHJPOR,道中2战1鱼1空袭。

战斗点第四阵型,鱼点第一阵型,空袭第三阵型,boss第二阵型。

索敌需要36(一队+二队),一队使用小船时请注意检查索敌

磨血最好使用2cvl+对空ci,最大程度降低道中的劝退率。斩杀尽量增加一队对陆输出,上双支。因为P2严格的索敌要求,外加对touch的需求,司令部用处不大。

有能力者给dd打孔机枪,可以针对pt。

磨血2bb2ca2cvl (3火箭1套对陆套+11连队):

2cvl560制空确保道中稳定性,秋月级对空ci。秋月级请根据各位情况判断是否有必要使用,上了还是比较提升体验的。

不上秋月级则纳尔逊打孔、使用纳尔逊主炮+砰砰炮的ci。





配置变化:

特斯特可替换为对陆驱逐。

火箭弹数量可酌情减少:特斯特与满潮不用火箭弹一样能一拳打死DJ;铃谷不打孔用单火箭+340

内火和战车可以用大发替代,例如内火+大发,战车+大发次之。

*av可以换成dd或340重巡

斩杀2bb1cav1dd1av1cvl 2dd2ca1cl1bb(5火箭2套对陆套+11连队):

全99级舰娘使用这个配装,索敌刚好过线……如果索敌还是不够就把一队dd的火箭弹换成电探。





配置变化:

*实在劝退到进不去boss的对策:一队一拳dd/av换cvl罚站,一个bb换成ca;二队交秋月级替换一个dd

*如果没有苏联组,把响和多摩往下放,使用其他带340+910的bb放在中间

无苏联舰无11连队阵容(4火箭2对陆套):

*注意索敌要求。斩杀把秋月级换成对陆dd。





纳尔逊机动

磨血1bb2cv2ca1ao 1cl2ca2dd1bb(3火箭1.5套对陆套+11连队)

制空440+。陆航两队全部13压boss。





全员高速。高速机动和纳尔逊touch是兼容的(需要纳尔逊提速),如果没有长陆也可以不交。

cv建议双龙二号,或是非美国cv的海外舰。

路线选择SHILPR。绕路能规避wo改打一个较简单的双塔点,比最短多1空袭,主队所需的制空更低。推荐磨血绕路,斩杀上4大船拼脸赌不沟。

*4大船绕路有小概率沟K,问题不大继续打即可。

战斗点第四阵型,鱼点第一阵型,空袭第三阵型,boss第二阵型。

斩杀1bb2cv1dd1ca1ao 1cl2ca2dd1bb(4火箭弹2.5套对陆套+11连队)





配置变化:

与水打相同,如果道中空袭有压力可以交秋月级。斩杀时劝退过于严重可以换回1红磨血制空。

没有苏联舰用其他高速bb dd代替。二队配装同水打的无苏联舰阵容。

无纳尔逊可以换成其他高速bb,对陆舰不必放3号位5号位。

boss点输出思路:

北妹甲级斩杀294甲,满火对陆单位打起来也一样棘手。只有超阈值的倍卡舰,在boss大破时才有稳定破甲的可能。没有倍卡的大淀和cav一类输出差一个档次,总伤害取决于出几个暴击。

对陆三件套的倍率应该是11连队>其他,二队优先给响装双炮11连队

满火二连优于三件套单击。

输出期望:甘古特、塔什干>那智、多摩、响>非倍卡

目前尚不清楚北妹的对陆倍率。理想状态是,二队全部使用阈值二连(各舰的配法不一),配不到阈值的放在最前面清杂/赌暴击或者擦弹削血;达到阈值的非倍卡舰放在中间赌暴击;阈值倍卡放在后面争取在boss大破时破甲。特别是有更高倍卡的苏联舰推荐收尾。

各舰对陆配装举例(请注意小字说明):





不推荐使用的配置:

双炮单火箭弹(火箭弹尽量2个以上,或是叠加其他对陆装使用)

双内火、双大发、双340(全部木大,双内火只对DJ有效)

妖精的尾巴魔导少年常见问题解答
上一篇 2019年06月04日
航海王启航强智怎么样? 航海王启航强智阵容搭配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6月0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