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全面战争《TotalWarThreeKingdoms》武将使用攻略


三国全面战争《TotalWarThreeKingdoms》武将使用攻略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武将界面的各个部分,我就拿我们伟大的董太师做个例子吧。



这个分类大部分有眼睛有手的人自己都能看明白,所以我来分析一下也许有人会不太明白的来讲吧。

一、人物特性的关键—称谓和特性

人物等级背后的圈代表人物属性,董太师是火属性。

然而可能大部分萌新都会忽略这个东西



这玩意是特殊称谓,当你把鼠标放上去之后,会出现一个更详细的菜单。



这里可以看到,魔王这个称号给董卓加了一堆五行属性,还提供了三个特殊特性,这个特殊称号是他有别于普通大众脸的根本原因。

如果这个称号换成普通称号,董卓也就是个大众脸而已,因为所有的武将都是拥有一个基础模板的,所以想要分辨一个人物具体能拿来做什么,首先就要看这里,以及人物的特性



这些东西共同决定了人物的倾向。

题外话,这个魔王特性提供的特性【富庶背景】,就是



为收入里的这个祖产提供加成。

这个跟背景有关的加成,只有那些初始派系领袖的称谓才有,是绝对独特的。

看看另外一边的郑姜小姐姐





不愧是山贼,穷的掉底

而且刘大耳的初始特性也是拮据背景,没有民兵减维护特性的话就要穷死了。

然后,各路大众脸们也是各自都有自己的特殊称谓的,只不过和传奇武将的传奇称谓比起来要差上很多。五个属性的大众脸都有各自几个固定的称号随机出来,各位大爷自己在招人界面也可以看到



这个是招人界面,这个大众脸是个官吏,除了老大,储君之外,只有一个丞相能触发这玩意,对于大部分人物来说是没有用的。但是每种称谓都有这样的一种三大佬加成,是在我们选择丞相和储君时需要考虑的,不过肯定没有初始的传奇人物给力就是了。

然而,还有像这种



像貂蝉小姐姐的这种,可以为貂蝉解锁一个特殊当差指令



这个指令可以在前线基地为部队快速回复补给,可以让你的新部队远征之前不用蹲边界蹲半天,其他称号也可以解锁一些其他差事,我这里就不去找了。

还有下面这种的



一眼就知道适合去当间谍的称谓,还能去当差抓间谍。

游戏里还有很多其他称谓,各位可以回到游戏里自己找找,也是一种乐趣。

上面的是称号提供的加成,而接下来,我们看看人物特性



这是太师的特性栏,横线上面的是天生的固定特性,下面的栏位是后天行为和事件随机出现的特性,可以有很多,我不知道最多几个,但是我这里最多看到下面呆了四个特性的,一共就有七个特性,加了一堆属性和被动。



忠厚老实董胖子,有这个特性的人好养活,贼省钱。



桀骜不驯懂游侠,这个抵抗敌军时部队损耗,是担任太守时,敌人进入你太守管理的地盘就会掉血,配合某个叫游击的差事,加上要塞建筑减少对方的补给和郡国里比较难走的地形,可以让对面没到城前就先下半血,简直混沌腐蚀



残忍无度董国贼。残忍的君主不懂体恤人民,让他们玩命加班,然后就提升了农业产值



有些人,让他扮成小兵逃离战场是不可能的,前面那个大胡子的胖子就是董贼!快抓住他!!!



完全负面的特性,不适合当太守,而且等级练起来不升官就红脸,贪官污吏不可留。

这些2金2木8火22土,配合魔王称谓的10水20火30土,为董卓在基础人物魔板上提供了总攻2金2木28火52土的额外属性,再加上了董卓神装的加成共同成就了这个土属性比火属性高很多的火属性武将。







5木15火34土,上面那匹的卢是抢郑姜小姐姐的城抢出来的,大概是小姐姐和备备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

可见人物的武将属性并不一定代表着这个人最高的属性,武将属性决定的,其实是技能树

二、五行属性与作战属性与武器效果。

我想大部分关注过一阵子三国新闻的人都听过,金属性是肉比,木属性擅长斩将,火属性适合清兵,水属性带弓兵弹药多,土属性适合统军

然鹅事实上,这些传闻中的武将功能,看属性是看不出来的,因为属性是通用的,董太师就是一个土属性比火高的火系将领,这些属性都可以通过装备调整。

而能够体现上面这些传闻的,其实是每个武将种类的技能树。同时,武将本身的属性带来的技能树,会让它的主要属性更容易提升。

因此其实根本没有必要根据人物自身的属性佩戴对应的装备,你甚至可以让策士带着一身金装上去砍人,只不过照比战斗属性的武将来讲,极限会差一点而已。

不过,技能树的内容会在我们在后面讲,先看看这些属性的内容。

金属性加闪避,木属性加血,火属性加伤害,水属性加部曲弹药,土属性加部曲士气。

同时,金属性和木属性各有一个太守属性,金属性减少建筑成本,木属性增加人口增长。

水属性还有一个提升军队补给的效果,火属性的另一个作用是减少征兵费用的效果。

而土属性,如果成为君主,储君或者丞相,则会提升全体满意度。

这里,我们可以看得出来,抛开其他数据的话,金和木适合当太守,镇守一方。火和水是带兵的,火是征兵将才,水是管理后勤的高手。而土属性高,则是成为君主,储君和丞相的好材料,属于官僚政客。

然后,我们来看看战斗属性。



士气 血量

冲锋 攻速

普伤 破甲

格挡闪避 盾牌闪避

护甲减伤 盾牌减伤

远程格挡 移速

分别详细介绍就不用了,进游戏鼠标放上去就能看到,看名称也可以大概明白。

这里需要吐槽的是,这一代不像锤子以前,同时有命中和闪避两个属性,只有闪避一个属性,反而多出来一个攻速显示,我也不清楚是不是设定上所有人的命中都是固定值,还是说这个闪避其实是和不列颠里一样,其实是战斗技巧这个数值,总之让我有点难受。

因为不管是哪边,也就代表着从这里很难体现一个兵种的特点,尤其是笨重的步兵,只会出现半天打不死的步兵和死得很快的步兵两个种类,而很难体现出那种脆皮但是输出很高的兵种的正面能力。

这样会导致步兵的输出区别只会体现在冲锋的那一波上,剩下的就是看攻速,拼脸看命中,然而攻速再快该打不着还是打不着,冲锋结束就等着被社保或者被骑兵绕后一波干掉。

同时,我也看不到战锤里面的反大反小加成,我怀疑这一代里好像没有那东西,所以导致如果骑兵不是正面冲锋,跟长枪兵打起来也死得没多快,刀盾骑甚至可以扛着椰果勇士等枪骑绕后一波,让人匪夷所思。

而来到武将这里,与战斗属性相关的只有三个,就是金、木和火,这三个属性分别代表格挡闪避、武将血量和武器伤害。

这里来解释一下,闪避这个鬼东西,在正面是完整的,就是显示数值的概率可以闪避攻击。但是在武将的侧面遭到攻击时会减半,背面根本就没有,所以部队的侧面很脆弱,背面脆成狗。

对于武将来说,骑在马上的武将首先会因为碰撞体积变大,而会被更多人打到。

同时,马这玩意很长,导致了侧面的面积翻倍,因此骑在马上的武将会比站在地上打的武将脆皮很多很多,尤其是在兵线洗澡的时候。因此,武将不要洗澡,请拉起来不停冲锋,不然最大规模让小兵洗死你的武将也是经常的事情。

而武将的护甲其就是装备里的护甲决定的,血量则是有一个基础血量,通过木属性提供百分比加成,每一百点木加40%,单纯的就是体格好,血量多,其实相对于金和火属性来说,对单挑影响并不大,只是增加了几刀容错率,如果打不中对面还是要被磨死。

最后是火属性,这玩意是百分比提升武器伤害,是百分比!!!也就是说,你高火的武将需要一把趁手的兵器,打人才会疼。

正所谓宝剑赠名士,宝马配英雄。属性代表的是人物能力,必须要有好装备才能变成真正的英雄,这是自古以来的经验,吕布不会因为这个名字就无敌,关羽如果没有那把大刀也不一定那么厉害。他们本身的能力固然是有,但是也需要一个机遇和一套趁手的兵刃才能成名。

另外,关于清兵能力上,单手和双持武器的战斗动作没什么溅射能力,基本都是单体伤害。加上金属性武将的技能都是闪避,没有伤害,所以金属性就是单纯的保镖,用来拖时间,还能给兵上上buff。

木属性和火属性武将由于是长杆武器动作,有各种大力挥舞动作,能成片的清兵,加上两者的技能树都有伤害技能,因此适合冲阵。

而水属性和火属性同样都是单手动作,又没有战斗技能,所以不适合战斗,如果有弓箭可以拿一把,虽然也没什么伤害就是了。

另外,使用长杆武器的武将,在马上有个架枪冲锋的持续动作,会成片的撞死小兵,武器伤害高的武将尤其明显,因此吕布这玩意带着方天画戟能变身小坦克,来回冲死成片的杂兵,但是金属性就做不到这一单,因为他用的是单手武器。这就是为什么说,火系武将适合清兵。那些感觉火属性清兵没多快的朋友,你去看看那些拿剑的到底打的有多慢,你就知道为什么说火属性的清兵快了。

三、五行人物技能树。

首先,并不是说一个武将的技能树都是和他相同属性的技能点,也会有一些通用的技能点会增加其他属性。

同时,技能树中存在的五行小技能点,会各自对部曲,统军,个人作战,蹲家当差,做太守,当三大佬提供额外加成,我会根据每个属性武将的技能树,为大家分析一下各类武将适合的发展方向,首先是火将。

武将的主要属性,则是决定着武将技能树最中间的那一排,左中右的三个写着主属性文字的技能。这三个技能点各会提供一个战斗时能够触发的主动或者被动技能,因此我们称这三个技能为主要技能。

每个属性的武将都有各自的一套技能树,同属性武将的技能树排列都是相同的,区别只是一级时技能起点在左中右三个主要主要技能的哪个位置上。

而传奇人物的特殊技能,则是某一个或者多个主要技能,升级为了强化版本,或者调换了一下位置。

火将技能树(自己去翻的话,会发现所有火系都是这样,但是起始技能点不一样。其他系的也都是类似,技能树位置通用,起点不同)



在上图中,中间三个写着火字的就是火系的主要技能,大众脸技能树从左到右分别是炎凤、绝杀、虎啸。



这个人物的技能起点是炎凤,火系的唯一伤害技能,适合清兵,单挑打人也很疼。但是木系有两个伤害技能,加上木系血多,火属性对比火系大众脸并不算低太多,所以单挑火系打不过木系。

同时这些伤害都是能被闪避的,因此金系虽然没有伤害技能,但是闪避技能一开,伤害技能等于控制自己好几秒被白打,虽然金系打人也不疼,但是总能磨死你。



火系中间的起点技能,一个被动,跑的快冲的快,更加确定了火系武将适合左右冲杀,玩了命的冲兵阵,造成海量输出的能力,但是一进单挑,又废了一个技能,总结火系就***的不要拿去单挑,有那时间都能几百杀了。

中间的技能起点的话可以快速自由的选择往左或者往右发展,更适合选择自己想要的技能点,方便按自己设想培养。那些拥有蹲家特性的人物,如果他的技能起点是中间的主要技能的话,就会比较好用,因为可以快速的点出想要的蹲家技能点。



虎啸,大范围减士气,配合背后的枪骑背冲,海量士气打击,瞬间大范围连锁白,火将牛逼!

三国全面战争《TotalWarThreeKingdoms》内
上一篇 2019年05月29日
三国全面战争《TotalWarThreeKingdoms》农
下一篇 2019年05月2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