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2冰河时代无尽攻略


植物大战僵尸2冰河时代无尽攻略

一、无尽常识及小技巧

突破阳光上限20000

游戏阳光最大值为33464,无尽中阳光自然恢复只到20000为止,可使用月光花、金蟾菇、钻石买阳光等手段来种植第9个瓷砖。

二、无尽数据非法【重点】

1~64关非法无任何影响!!!

非法后果,触发非法关卡需要重新打一遍,本周无尽不再获得分数,排名只降不升,但不影响获得无尽币,该给多少还是给多少,如果不在意分数排名就不需要过于担心非法。

非法判断规则,上一关分数结算面板出现到这一关分数结算面板间隔的 现实 时间,是现实中度过的时间。

新版本无尽非法时间减少,65关~85关为普通关3分钟,boss关45秒,86关~99关为普通关2分钟,boss关45秒,实际游戏过程中两次分数结算的间隔时间少于此时间就会被判断为非法。

建议不要刚好卡着非法时间打,拓维的数学不好,且服务器也有延迟,尽量多20~30秒比较安全。可在游戏过程中暂停,或者打完一关后退出无尽打别的模式也行。

三、刷全植物+3与刷掉僵尸【重点】



1、刷植物+3:

boss关开始前有一次额外补给,如果没有全植物+1、+2、+3,断网→退出无尽→联网→进入无尽重新选择,断网需在选择并确定额外补给之前完成。

单个boss关多次断网选补给并不能叠加,以联网状态下选择的补给为最终加成数量。

2、刷僵尸:

有些特殊僵尸威胁非常大,会导致破阵,甚至后期除了刷掉之外无解。刷僵尸方法为退出关卡重进,会重新随机一次僵尸阵容,无需断网。后期每关必定有巨人僵尸。

冰鼬僵尸和它的小冰鼬

吧内主流观点都是毒杀阵容需要刷掉冰鼬,不过1阶~6阶冰鼬僵尸因为血量不高可以无视,从7阶开始就需要刷掉了。

冰鼬僵尸在受到基于自身血量一定百分比的伤害后会释放冰鼬,冰鼬移动速度很快,高阶冰鼬极易破阵。

冰鼬僵尸需要完成释放冰鼬的动画后冰鼬才会出现,减速、眩晕、凝固、冻结等控制可以延长释放动画的持续时间,如果硬控足够多,甚至可以在冰鼬僵尸完成释放动画之前将其击杀,就不会释放冰鼬。

因此,使用毒杀阵容时如果金苹果(5阶)的数量足够是可以不刷冰鼬的。

如果是非毒杀阵容(基本上离不开魔甘大法),前期冰鼬血少直接无视,后期冰鼬僵尸很多也达不到释放冰鼬的血线,可直接用金蟾菇或者5阶大嘴吃掉,反而是7阶~8阶最麻烦,需要刷掉。

冰鼬僵尸属于普通体型的僵尸,可以被吃掉或者吹飞至场外。

5阶忍者茄子的旋风可以带走小冰鼬,不过看起来好像是只能一个旋风带走1只。

冰鼬吃击退和各种控制,可以用缩小紫罗兰无视等阶击杀,玉米的黄油块无法击杀冰鼬。





猎人僵尸

少数拥有远程能力的僵尸之一

威胁其实并不大,因为冰块没有等阶,血量是固定不变的,后排植物的直线攻击可以轻松打碎冰块,投手类植物会越过冰块优先攻击僵尸。

可以无视



穴居僵尸

会推着一排冻在冰块里的小鬼僵尸入场,对第9排的植物威胁很大。

冰块没有等级,轻松击碎。



BOSS

boss有3格血,每失去一格血都会眩晕一段时间并且期间内受到双倍伤害。

出场占3排,7~9排的植物都会被压死且boss关无法种植植物。

boss会往自己身上喷冰,并且会把第6排用冰雪覆盖,冰块击破后释放随机的僵尸。

地刺/钢地刺的能量豆大招可中断boss的一切动作

有关boss的更多信息本人不太清楚,因为都是直接控到死的。一次boss关也就消耗1~2颗能量豆。





原碗

控场类植物

1阶~4阶原碗都是单体击退,一般都配合冰瓜或者别的减速植物使用。

5阶原碗升级为群体击退且普攻为火属性,与冰瓜冲突,但是5阶原碗效果比4阶原碗+冰瓜好。



苹果

控场类植物

1阶~4阶苹果为单体控制,5阶苹果为群体控制。

会对僵尸造成眩晕效果,而且眩晕效果对尸体也有效,如果苹果数量太多就会导致卡尸体,尸体会挡住蒸汽双毒的子弹,拖延游戏时间。



猕猴桃

控场类植物

从3阶开始普攻就附带减速,但是5阶概率出的小猴子并没有减速效果,如果PVP模式需要用到猕猴桃就不要升级到5阶,不过5阶对于无尽模式的影响并不大。



海枣与甜薯

控场类植物

主要用于聚怪配合魔甘大法或者某些阵型需要。

大招可以吸引背后的僵尸往回走





竹笋

控场类植物

攻击范围,自身所在格往右的5格,攻击不会超出场地。

攻击过程中如果碰到持续的碾压类效果会被秒杀(钢琴僵尸、滚筒僵尸等)

2级技能,20%概率将攻击范围内所有僵尸击退到攻击范围外

3级技能,40%概率将攻击范围内所有僵尸击退到攻击范围外

实际用起来触发概率并没有40%这么高

配合其它控制类植物效果还不错

对不在地面的单位无效



地刺/钢地刺

控场类植物(BOSS关)

在无尽中的作用主要为能量豆大招中断boss的技能或者动作

对大部分boss都有效

如果能量豆和能量花充足可以把BOSS控到死





川贝枇杷膏

无装扮时被聚集起来的僵尸会回到原处,有装扮时就能永久性聚怪。

主要用于配合魔甘大法。



蒸汽双毒

输出类植物

芦藜药师:1阶~5阶都能用,1阶纯单体攻击,2阶及3阶技能有一定概率在地面留下一格毒液并且对经过的僵尸造成相同效果,4阶技能为有低概率种植放能量豆大招,5阶为普攻有概率出现大药瓶造成溅射效果。

中毒效果可叠加,优先级高于桑葚毒球。

能量豆大招是扔出一堆瓶子造成1层中毒效果,装扮是有概率扔出大瓶子直接上3层毒。

药师的毒附带减速效果且对僵王有效。



桑葚爆破手

只有5阶桑葚才有毒球,没到5阶的桑葚无法在无尽里起作用。

极易造成无尽数据非法的植物



5阶时普攻有小概率出现毒球,每秒失去20%血,但是会被药师的毒覆盖,当僵尸身上有药师的毒时,桑葚的毒对这个僵尸无效,所以不要把这两个植物放在同一路。

桑葚的毒有轻微减速效果且对僵王有效。

能量豆大招是扔出一堆没啥用的小桑葚,所以把瓷砖和能量豆给桑葚就是浪费。



魔甘组合

输出类植物

魔音甜菜,装扮大招可以震飞僵尸且有概率把部分普通体型的僵尸震飞到场外。

必须有装扮才能用。



飓风甘蓝,吹走在空中的僵尸(天空之城的僵尸判定是在地面行走)



魔甘大法,有装扮的魔音甜菜把僵尸震飞的瞬间使用飓风甘蓝可把除了BOSS以外的僵尸吹走。

魔甘失败会导致剩余僵尸免疫击退效果。

现版本已遭到较大的削弱,很难释放成功,不推荐使用这种办法。

输出类植物

金蟾菇,能吞掉普通体型的僵尸,消化后产生阳光,无法吞噬中体型与大体型的僵尸。

相比于大嘴花的优点是攻击距离远。但是一次只能吞一个。



大嘴花,吃掉一个靠近的僵尸,无法吃掉中体型和大体型的僵尸。

普通吞噬无法吃掉高阶僵尸。

5阶技能,有小概率将前方3格内除了中体型与大体型以外的所有僵尸全部吃掉,无视等阶。



茄子忍者

输出类植物

需要5阶才能在无尽中起作用。

5阶技能,有概率扔出旋风手里剑,除了中体型僵尸、大体型僵尸、僵尸鸡之外的僵尸都能吹飞到场外。

所有攻击对飞行僵尸和僵尸鸡无效。

旋风手里剑对小冰鼬有效,不过一次只能吹走一只小冰鼬。



辅助类植物

瓷砖

正常手段最多可放9个能量瓷砖,第9个瓷砖需要32000阳光。

瓷砖上的植物会共享能量豆,一个植物获得能量豆后其它种植在瓷砖上的植物在短暂的延迟后也会开大



能量花

无尽后期获得能量豆的主要来源。



主要内容到这里讲完了,可能会有个别遗漏。

本攻略仅作为参考,实际内容可能会因为游戏版本更新而发生变化,请以最新版游戏的实际内容为准。

密室逃脱14帝国崛起《纽约风云》碎块怎么移动?
上一篇 2019年05月12日
彩虹岛萌萌吃货称号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5月12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