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中枢基建攻略


明日方舟中枢基建攻略

升级迫切程度:

1到4级——非常迫切

第5级——完全不需要着急

中枢表面上是个控制中心,事实上只是用来提示和限制基建进度的关卡。

升级中枢需要主线关卡进度+大量高等级的其它房间+大量基建材料,简直就是个大型拖油瓶。

但仍然需要尽快升到四级以提供更多的可用房间,多一层房间对养成和运营速度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而升第5级则没有必要,原因有二:

第一,需要大量3级房间,实现成本太高;

第二,比起4级只多开放了一个宿舍,性价比奇低。

中枢自身有两个功能,注意了是两个:进驻和基建副手,

不要混淆或者遗漏了,满级的中枢总共是可以塞进10个人的。

进驻——

进驻是每个房间都有的基本功能,这里集中讨论一下,后面就略过了。

1、技能

进驻干员的技能种类如果与房间种类相同,就能触发。

有些干员看似没什么有用的基建技能,但通过精英化会出现新的技能。

触发效果是叠加而非叠乘,也就是说两个加20%的技能同时触发的结果是140%而非144%。

绝大部分房间需要且仅需要进驻一个干员才能运转起来,

所以当有技能的干员需要撤下休息的时候,也应该排一个没技能的干员顶上保证设施运转。

但有例外,比如中枢就是一个例外,即便不安排干员进驻也不会有停工提示。

所以中枢不需要强行怼没技能的干员上去工作,白白消耗心情。

2、信赖互动

进驻还有另一个效果,就是涨信赖。

无论设施是否在运转,无论有没有对应的技能,

只要干员在半夜12点前进驻到基建的任意房间,凌晨4点就能触发全员信赖互动。

可以在睡前(我知道你们12点前是不会睡的)把所有可以进驻的位置全部填满干员。

3、心情

加工间和训练间:进驻后心情不变

宿舍:进驻后心情变好

其他房间:进驻后心情会变差,无论干员有没有触发对应的技能

基建副手——

舟游把看板娘的功能一分为二:首页和名片上的看板娘,和基建里的副手。

前者负责卖笑和念台词,后者表面上是秘书,实际上只是另一个涨信赖的功能。

总副手能获得所有宿舍氛围总和的信赖点,而各层副手只能获得对应楼层宿舍氛围的点数。

基建副手并不会消耗额外的心情值,中枢每升一级就多一个干员槽位,一定要全部利用上。

顺便说一下,基建里两种涨信赖的方式是可以叠加的!

因为任命基建副手并不会把干员限定在中枢房间内,副手是可以随意布置甚至不登场的。

(这里不清楚不登场的副手是否能获得信赖互动,

保险起见还是让他们在凌晨4点和下午4点前进驻到某个房间里,欢迎大手子们测试一哈)

只要把副手进驻到宿舍里,就可以获得两重加成。

橙光游戏《官居几品》全结局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5月08日
极品芝麻官高端玩法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5月08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