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谍法》大大强化了对人权的保障,对公民权益的保护,具体体现在下列( )条款之中。


《反间谍法》大大强化了对人权的保障,对公民权益的保护,具体体现在下列(  )条款之中。

A. 任何个人和组织对国家安全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超越职权、滥用职权和其他违法行为,都有权向上级国家安全机关或者有关部门检举、控告。

B.国家安全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行反间谍工作职责获取的组织和个人的信息、材料,只能用于反间谍工作。对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应当保密。

C.因协助反间谍工作,本人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可以向国家安全机关请求予以保护,国家安全机关应当会同有关部门依法采取保护措施。

D.因反间谍工作需要依法使用有关工具、场地、建筑物的,任务完成后应及时归还或者恢复原状,依照规定支付相应费用,造成损失的,应当补偿。

正确答案:ABCD

( )有防范、制止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上一篇 2019年04月30日
国家安全机关因反间谍工作需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优先使用
下一篇 2019年04月3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