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时代重制版战役攻略


此攻略针对不熟悉帝国时代决定版战役或对帝国时代感兴趣但没玩过的的玩家制作,不追求速通,但我会尽量点明可能的速通要点。预计的进度是一天一关。中间会夹杂着对文明的介绍以及游戏的操作特色。如无特别说明则是极难难度。



再发共略前,先说一些基本的帝国时代一常识或定理:

1.AI的远程部队优先视野内攻击“参与攻击”它本身的所有地方部队中等效血量最少的单位(僧侣除外,一旦僧侣参与攻击,被攻击者立刻开始尝试攻击僧侣),参与攻击指的是当前正在发射发射物远程部队或正在展开近战的近战部队,不包括正在接近的近战部队。举两个例子:弓箭手与投石兵同时攻击箭塔或弓箭手时,由于投石兵自带2盾,尽管血比弓箭手少,箭塔或弓箭会优先打击弓箭手;同理在进攻时携带少量的贫血弓箭手,AI弓箭手会优先打弓箭手,而被近战部队轻松抓到,避免出现放风筝放到天涯海角的场面(前期对付车弓、弓骑的手段)。

2.帝国时代一的黄金极其珍贵,帝国时代一的肉木兵战车系列持续作战能力很高。石头可以比较放心大胆地用。

3.帝国时代一的僧侣极其强大(帝一无信念),所有国家的僧侣都可以反制精锐近战部队(技巧后面会讲)。升级了生命的僧侣甚至可以有效对付精锐远程部队。AI僧侣的逻辑:当AI有作战计划时,僧侣转化视野内人群中含金量最高且生命值最高的部队(但不受攻击不会转换目标)。当AI僧侣遭到攻击时,AI僧侣目标大概率会转变为攻击者中黄金含量最高的。当AI没有作战计划时,僧侣不主动转化视野内的敌人(这种情况很少但是存在,巴比伦第二关)。

4.当AI基地建筑遭到近战攻击同时AI兵力不足时,会触发农民起义,农民在不杀死攻击源前不会停手。远程打击可能会中断农民起义。

5.单位体积大易卡位是帝国时代一特色,不得不品尝。熟练的玩家可以规划好农民避免严重的卡位,并利用这点保护攻城武器和僧侣。

6.帝国时代一里躲弹操作在玩家与ai中都有很多体现:根据第一条定理,我们可以控制血量最少的单位不断横向走位以规避弓箭或弩箭或石弹,为己方续min。在对抗投石车时走位则关乎成败,面对升级过弹道学的投石车请不要前后走位规避,以免流石砸向后排。

7.投石车类武器不用时请关火

8.帝国时代一保护农民靠轮子科技、建筑学、和部队,不靠塔。塔是用来限制弓箭手和船只的。

9帝国一的塔射程比面板高1,帝国一的塔的最后一级升级会有一定的负面效果。

再聊一下帝国时代一战役的风格,帝国一战役除了凯撒系列和第一次布匿战争系列是发生在同一代人的剧情,其他战役都是有着一两千年的跨度(最夸张的是埃及教学关战役),每两个相连战役都跨越着几百年。所以上一关大杀四方立flag下一关开始逃命叫爸爸的桥段很多。

帝国时代重制版的战役经过多次修正后,不仅塑造了非常不错的历史场景和自然景观,而且难度都比较人道(但赫梯第二关的速通打法已经被砍掉了),相信掌握了基本经验后的玩家都能完成,所以该攻略包含剧透,我还是建议大家先玩一定数量的关卡,如果觉得是么地方比较折磨再来看本攻略。

埃及教学关就不发攻略了,有帝国时代系列基础的同学直接最后一关熟悉一下科技树就完了

吃饭去了,中午打希腊第一关

希腊之光战役

铜器时代希腊是个十分残废的派系,靶场里面什么都没有,也没有高性价比的骑兵(战车、骆驼),也没有任何反制僧侣的手段,所以希腊要靠廉价移速快的方针兵组成50人口满人口一波,头铁的去完成某些关卡的任务目标。

铁器时代希腊凭借全科技攻城武器系列弥补了远程的不足,但快速骑兵的性价比任然很低,需要珍惜开局送的骑兵部队。

希腊只能靠僧侣去降低敌方僧侣的威胁。

希腊的海军是全科技的,海陆作战能部分弥补希腊弓手系的空白。

第一关,村霸毁田,村民敢怒不敢言





第三条提示是放P,不用理他,就一个地方发展就行。





开局向右走,处理完黄色民兵后,在浆果和🦌边放下tc



极难的情况下14农升工具时代是比较及时的,不要太贪经济而拖延升级,早升工具出了几个弓箭手再补经济也不晚。





这关不是很难,所以我建筑摆放的相当随意,挡住了农田的摆放,大家不要学,保持10弄左右伐木,为农耕做准备。在帝国时代一,伐木科技与弓箭类射程绑定,所以市场科技先升伐木,另外农田由市场解锁,市场由谷仓解锁,此外,兵营解锁靶场和马场,靶场解锁攻城武器厂,马场解锁方阵兵学院,政府中心解锁TC。

在有10名采食物农民全部种地前,单靶场出弓箭兵+单兵营出6个左右的投石兵即可花光资源。之后补2靶场全部生产弓箭兵直到50人口,仓库只需要升级射手一防即可,把所有棒子兵可以送到9点钟方向侦察+送掉。

农民20个左右即可不然兵力打不过红色

人口满后,留4个弓箭手守家,其余拉好阵型A红色,这一波可胜可负,但一定要把对面打伤





如果得胜,返回基地与新产出的弓箭部队集合准备下一波50人口攻击波次







第二波攻击聚焦杀敌即可使其投降

总结:1.发现,工具时代只需要食物木头和一点点石头

2.投石兵擅长拆塔,与弓箭兵对射,由于血少不吃步兵防御不能出太多

3.弓箭兵是主力,完全不逊色帝二封建步弓帝三艾那弓箭手,多了打近战部队如机枪打狗,还便宜。

救赎之地大魔导师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4月27日
刺客信条3动力源放哪里? 刺客信条3动力源位置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4月27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