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题库试题及答案《反恐怖主义法》


2019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题库试题及答案《反恐怖主义法》

一、填空题(共17题)

1.国家反对和禁止一切形式的       。任何人宣扬、煽动、教唆、帮助、实施       ,不分民族、种族、宗教信仰,一律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恐怖主义  恐怖主义

2.国家不向任何恐怖活动人员提供    或者给予    地位。

庇护  难民

3.国家将         纳入国家安全战略,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教育、宣传、科技、外交、军事等手段,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严密防范和严厉惩治恐怖活动,查处取缔一切恐怖活动组织,坚决反对和禁止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想,最大限度预防、降低和消除恐怖主义危险和危害。

反恐怖主义

4.各职能部门在              统一领导、协调下,建立联动配合机制,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依法做好反恐怖主义工作。

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

5.公安机关、            和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其他有关国家机关,应当依照法定职责做好反恐怖主义工作。

国家安全机关

6.网信、工业和信息化、     、       等主管部门发现含有恐怖主义内容的信息的,应当及时责令有关单位停止传输、删除相关信息,或者关闭相关网站、关停相关服务。

公安  国家安全

7.        、           防范和调查恐怖活动,可以使用有关电信和互联网的技术接口,可以要求服务提供者或者用户提供解密技术支持。

公安机关  国家安全机关

8.公安机关、        、       在其职责范围内,开展反恐怖主义情报信息工作以及调查恐怖活动线索,经批准可以采取技术侦察措施。

国家安全机关  军事机关

9.对恐怖活动组织、人员,由                认定。

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

10. 国家反对一切形式的以         或者其他方法煽动仇恨、煽动歧视、鼓吹暴力等极端主义,消除恐怖主义的         。

歪曲宗教教义   思想基础

11. 在反恐怖主义工作中,应当尊重公民的        和        ,禁止任何基于地域、民族、宗教等理由的歧视性做法。

宗教信仰自由   民族风俗习惯

12.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           在审判刑事案件的过程中,可以依法认定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

有管辖权的中级以上人民法院

13. 铁路、公路、水上、航空的货运和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应当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依照规定对运输、寄递物品进行        或者         。

安全检查    开封验视

14.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建立          ,实行跨部门、跨地区情报信息工作机制,统筹反恐怖主义情报信息工作。

国家反恐怖主义情报中心

15.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应当针对恐怖事件的规律、特点和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分级、分类制定          ,具体规定恐怖事件应对处置的组织指挥体系和恐怖事件安全防范、应对处置程序以及事后社会秩序恢复等内容。

国家应对处置预案

16. 应对处置恐怖事件,各级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应当成立由有关部门参加的指挥机构,实行          。

指挥长负责制

17. 恐怖事件发生后,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可以决定由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相应的应对处置措施,应对处置措施应当明确适用的    和    范围,并向社会公布。

时间  空间

二、判断题(共10题)

1.对恐怖案件有管辖权的只有公安机关。是否正确?(错,国家安全机关对恐怖案件也有管辖权)

2.检验检疫机关发现涉嫌恐怖活动物品的,只能移送公安机关。是否正确?(错,也可以移送国家安全机关)

3.重点目标的管理单位采集的视频图像信息保存期限不得少于60日。是否正确?(错,是不得少于90日)

4.因报告和制止恐怖活动,本人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只能由公安机关采取保护措施。是否正确?(错,有关部门也可以采取保护措施)

5.恐怖事件发生、发展和应对处置信息,由恐怖事件发生地的公安机关统一发布。是否正确?(错,是由省级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统一发布)

6.对在国外发生的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公民或者机构实施的恐怖活动犯罪,我国没有刑事管辖权。(错,我国可以行使刑事管辖权,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 被认定的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对认定不服的,可以通过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的办事机构申请复核。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应当及时进行复核,作出维持或者撤销认定的决定。若不服复核决定,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错,复核决定为最终决定,不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8.电信、互联网、金融、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可以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向公安机关报告。(错,不得提供服务)

9.人民警察、人民武装警察以及其他依法配备、携带武器的应对处置人员,对在现场持枪支、刀具等凶器或者使用其他危险方法,正在或者准备实施暴力行为的恐怖活动人员,必须先警告无效后才可以使用武器。(错,紧急情况下或者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危害后果的,可以直接使用武器)

10.相关部门因履行反恐怖主义职责的紧急需要,根据《反恐怖主义法》的规定征用单位和个人的财产,造成损失的,应当赔偿。(错,不是赔偿,而是补偿)

三、选择题(共21题)

1.国家不向任何恐怖活动人员提供庇护或者给予( C )地位。

A.公民              B.居民

C.难民               D.人民

2.任何国家机关不向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作出( BC )。

A.交换              B.政治妥协

C.让步               D.经济妥协

3.国家设立由有关部门组成的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实行( AD )相结合的原则,依靠、动员所有国家机关、武装力量、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村(居)民委员会和个人共同开展反恐怖主义工作。

A.专门工作           B.基层单位

C.上级机构          D.群众路线

4.( ABCD )因履行反恐怖主义职责的紧急需要,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的财产,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配合。

A.公安机关           B.国家安全机关

C.中国人民解放军     D.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5.( AB )设立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在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负责本地区反恐怖主义工作。

A.省、自治区、直辖市   B. 设区的市、自治州、盟、地区

C.县级人民政府        D.乡镇一级政府

6.( AB )防范和调查恐怖活动,可以使用有关电信和互联网的技术接口,可以要求服务提供者或者用户提供解密技术支持。

A.公安机关           B.国家安全机关

C.中国人民解放军     D.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7.对恐怖活动人员和恐怖活动嫌疑人员,应当( ABD)。

A.不准其出境入境        B.不予签发出境入境证件

C.驱逐出境             D.宣布其出境入境证件作废

8. 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发现恐怖活动嫌疑人员或者涉嫌恐怖活动物品的,应当依法扣留,并立即移送( CD)。

A.中国人民解放军     B.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C.公安机关           D.国家安全机关

9.( ACD )在其职责范围内,开展反恐怖主义情报信息工作以及调查恐怖活动线索,经批准可以采取技术侦察措施。

A.军事机关          B.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C.公安机关           D.国家安全机关

10.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机构或者人员遭受严重恐怖袭击后,经与有关国家协商同意,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可以组织( BCD )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赴境外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A.军事          B.外交

C.公安           D.国家安全

11.经与有关国家达成协议,并报( D )批准,国务院公安部门、国家安全部门可以派员出境执行反恐怖主义任务。

A.中共中央          B.全国人大

C.国家主席          D.国务院

12.( AD )应当按照事权划分,将反恐怖主义工作经费分别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A.国务院             B.省级人大

C.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13. 通过反恐怖主义国际合作取得的材料可以在( BD )中作为证据使用,但对方明确要求不得使用的除外。

A.行政诉讼          B.行政处罚

C.民事诉讼          D.刑事诉讼

14.任何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 AD )实施恐怖活动犯罪,或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参加的国际条约构成恐怖活动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追究刑事责任。

A.国家           B.机构

C.组织          D.公民

15.《反恐怖主义法》自( C )起施行。

A.2016年5月1日     B.2015年5月1日

C.2016年1月1日     D.2015年1月1日

16.反恐怖主义工作坚持( ABC )的原则。

A.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   B.防范为主、惩防结合

C.先发制敌、保持主动          D.积极防御、依法惩治

17.哪些部门可以向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提出申请认定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 ABCD )

A.国务院公安部门     B.国务院国家安全部门

C.外交部门           D.省级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

18. 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对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的办事机构公告的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的资金或者其他资产,应当立即予以冻结,并按照规定及时向( ABD )报告。

A.公安部门     B.国家安全部门

C.外交部门    D.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

19.出入境证件签发机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对恐怖活动人员和恐怖活动嫌疑人员,有权决定( ABC )。

A.不准其出境入境            B.不予签发出境入境证件

C.宣布其出境入境证件作废    D.驱逐出境

20.因报告和制止恐怖活动,在恐怖活动犯罪案件中作证,或者从事反恐怖主义工作,本人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经本人或者其近亲属提出申请,公安机关、有关部门应当采取下列( ABCD)措施:

A.不公开真实姓名、住址和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

B.禁止特定的人接触被保护人员;

C.对人身和住宅采取专门性保护措施;

D.变更被保护人员的姓名,重新安排住所和工作单位;

21. 恐怖活动组织,是指( A )以上为实施恐怖活动而组成的犯罪组织。

A.三人      B.四人

C.五人      D.六人

2019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题库试题及答案《国家安全法》
上一篇 2019年04月13日
微信成语小秀才答案第1904关_微信小程序成语小秀才第190
下一篇 2019年04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