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62%胜率传说偶数萨卡组攻略


炉石传说62%胜率传说偶数萨卡组攻略

一、偶数萨的优势、劣势及思路

偶数萨是一个中速卡组,在上个版本中就有登场,但强度普通,这个版本迎来了一些强力新卡,加上环境变化使得偶数萨得以焕发第二春。对于那些喜爱使用萨满的玩家,偶数萨是一个兼顾上分的好选择,但对于想快速上分的玩家则不然 去玩德 。偶数萨铺场快速,开局即可铺场,在当今环境控制卡组缺乏低费解卡的环境尤为强力。单卡质量较强,且十分克制治疗园,在游戏后期也有dk的续航。故其优点是属性综合,对抗各种卡组均有一战之力,对抗快攻能力出众。然而缺点也很明显,卡组中无抽卡,续航靠大地之力显然不够,一旦节奏断裂容易崩盘。卡组无明确制胜点,对抗有能力结束比赛的控制卡组艰难。考验牌序,虽然偶数萨较为顺滑,但若无法抽到某些关键卡牌则会陷入劣势。通常来说,所有偶数萨基本都会携带以下卡牌:

凶恶的雨云

大地之力

火舌图腾

蛮鱼图腾

阴燃电鳗

火元素

女巫哈加沙

风领主奥拉基尔

蛮荒之主卡利莫斯

这些卡牌都是对应费用的强力单卡,基本不会放弃,而选取元素轴能更好的利用上卡利莫斯、风领主以及偶数费用的元素,这些卡强度公认,故不作太多介绍。

除了以上的卡牌外,偶数萨没有什么必带卡,故其构筑灵活,也变相的考验了使用者对于环境的理解能力,故不太适合新手玩家。一些可能的卡牌将在下个章节中列出并探讨。

整体思路是前期铺场交换,中期依靠大怪场面压制,后期根据局面选择变dk延长战线或者使用风领主、卡利莫斯与直伤随从斩杀。

二、根据环境选择构筑偶数萨的卡牌

偶数萨卡位灵活,根据环境做出适当调整是必修功课,本章列出了所有有可能加入构筑的卡牌,给大家提供一种思路

萨满职业卡:

1.瓶装闪电:在对于铺毛型的卡组效果不错,但是过高的过载使他的效率变低,而且当今能针对的也只有奇数骑(超生德虽然有小精灵铺场,但是并不是主要威胁,我们往往是被传播瘟疫的一波打死的)需要注意的是,这张卡可以配合雷云元素而不会出现令人尴尬的场景。

2.静电震击:优秀的伤害卡牌,0费使得解场的同时不会损失铺场的效率,配合雷云元素也很灵活,能够有效提高对抗治疗园的胜率,对于其他快攻也有很好的作用,是一张万能的牌,通常与雷云元素共同进入构筑以加强强度,如果环境中控制卡组十分多可以考虑不带以增加厚度与抽卡体验。

3.元素反应:本拓展包的新卡,在优势的情况下能够稳健的扩大优势,但劣势无用且容易鬼抽,适合偏慢速的环境,若是携带这张卡,则需要满编凤凰(433)以加大元素浓度。由于偶数萨缺乏抽卡手段,这张卡虽然暂时不携带,但日后会有他的用处。

4.先祖之魂:适合比较娱乐的构筑,比如养牛,可以使你开心,但更多的时候会使对手开心。

5.冥光鱼人/冷冻鱼人:都是鱼人放在一起说,一个是后期铺场一个是前期能下抢节奏,相比之下冰鱼要强。但选取他们的主要目的是防止dk给出冰钓术。

6.(第二张)凶恶的雨云:新卡,解决了偶数萨续航的问题(部分上),加大元素浓度,但是自身身材较差,鉴于能裸上携带一张是必要的,如果前期不需要十分强力的抢节奏,那么携带两张也挺好。

7.欧米伽灵能者:当前版本没用。

8.粉碎之手:打8可击杀巫妖王类似物,费用低下,配合雷云元素,当被dk找出你会很高兴,但通常不会携带,环境中如果充斥着8血大墙可以考虑,但依旧不能和妖术竞争

9.雷铸战斧:低费武器,支持雷云元素,补刀也很方便,可以带1,环境偏快带2

10.风怒:娱乐卡组,特定combo

11.妖术:自从变到4费后萨满强度就受到了影响,但也因此可以被偶数萨使用。当前环境中没有很多需要呱的生物,可以不带,墙德、控制术等卡组若很多可以考虑携带。

12.雷云元素:优秀的4费元素,很多时候都是被当作白板打出,但是萨满四费本来就很乏力,不能要求太多。配合静电震击和雷铸战斧十分强力,可以带2

13.风语者:相比风怒只能用来娱乐combo,风语者在提供风怒的同时也有一个33站场,萨满4费上一个33是正常现象,所以当环境较慢的时候,可以考虑带1。

14.风暴追逐者:当前版本没用,说不定以后能用

15.撼世者格朗勃尔:提供不错的续航,站场优秀,元素词条,回收可以配合dk,显著提高对抗慢速卡组胜率,当前版本可以带

中立卡:

1.凶恶的鳞皮兽:配合夺尸者组成完全形态,但是提供的是吸血这一较为普通的属性,本身身材较差,1攻导致无法和当前的快攻随从进行交换,萨满的2费最好多一点能够裸上的卡以应对后手的困境,不建议使用。

2.恐狼前锋:弱化版的火舌图腾,但贵在能动,2攻可以跳币站场应对烈焰小鬼,血量也不会被虚空行者吃,该卖就卖,为火舌等骗资源,带2

3.法力怨魂:如果你没有碰到很多快攻,可以带1以针对德、法,晚一回合施放法术可以严重打乱节奏。

4.疯狂的炼金师:针对卡,目前没有很好的能换的敌人。

5.葛拉卡爬行蟹:谁知道海盗会不会来呢

6.酸性沼泽软泥怪:针对猎人,也能吃法师的橙武,不过现在环境不需要带。(需要注意的是,意图去吃德鲁伊的武器是没有必要的,由于制胜手段缺乏,要么速战速决,要么被打死。)

7.阿曼尼狂战士:针对奥秘法,跳币裸上舒适度极高,但在面对其他卡组表现普通。

8.飞刀杂耍者:特性很契合偶数萨的技能,但是触发的前提是站住,为了强化对快攻和后手的胜率,应该舍弃,若环境快攻减少,可以携带。

9.冰风雪人:没人会去带雪人,但是4费萨满没有什么身材好的随从,当你手头紧的时候,不妨尝试。

10.诅咒教派领主:萨满几乎唯一有效的补牌手段,但是太容易卡了,价值起伏过大,能够接受风险的话可以带1。

11.夺尸者:一般和风领主共同出现,对抗偶数术和德鲁伊的主力,带2.

12.托维尔塑石师:虽然偶数萨融合元素套路,但是浓度不足以支持他的触发。若带上它,则需要满编凤凰和雨云

13.武装皮纳塔:狂野中有些偶数萨会拿他来增厚卡组,但是身材不佳,如果你的环境需要面对很多慢速卡组,可以携带以增加续航

14.火羽凤凰:曾经萨满唯一的4费元素,虽然身材差但是必须带,现在有了雷云元素,可以减少1张凤凰。

15.破法者:当前环境不需要沉默

16.萨隆苦囚:萨满4费身材的巅峰,高质量卡必须带2,可以保护被buff过的随从,也能支持火舌恐狼,但这张卡在面对治疗园时稍显无力

17.银月城卫兵:身材尚可,可以为夺尸者提供buff防止风领主上手,考虑带1。

18.冰霜元素:6费中立元素。

19.凯恩·血蹄:优秀的站场生物,当前版本也没有很多沉默与羊呱,但偶数萨卡位紧张,很难有一席之地

20.奥能水母:着重提一下这个随从,本身身材不好,所以你需要保证你发现的法术能够抵消他在6费让出的节奏,能被他找出的法术十分有限但优秀,分别是火山喷发、嗜血、我找到了!、小型法术蓝宝石、风暴聚合器五个,一般来说我们会倾向于找嗜血与聚合器,但要注意这些法术都是需要你站场后才能发挥作用的,你在5费前铺了一波,在6费打出水母后,你的场面往往会被解完导致法术无法使用,而到了6费后偶数萨就要从铺场转换为拍大怪等dk的模式,很难再铺场。若是对方没有能力在你拍水母后解场,那说明对面十分卡(水母基本已经明示对面解场,不解必然是没办法解),但对面到了6费都没办法解你,你离胜利已经十分接近了,不需要水母也能赢。所以水母是一个优势无用,劣势卡手的尴尬卡。萨满确实需要聚合器与嗜血,但是不需要被水母找出来的法术。

21.游荡恶鬼:本身身材不行,如果没有十分需要针对的卡组,不要携带。

22.苔藓恐魔:身材不好,但是能吃发明家,许多卡组都携带了,但是萨满自身的卡基本也在他的破坏范围内,不是特别需要这张卡。

23.蛛魔拆解者:能够彻底破坏一些依靠法术的卡组,但是你得确保你不会被快攻打死,环境很慢可以带

24.黑骑士:目前没有很好的目标,如果偶数术多了可以携带

25.巫妖王:优秀8费生物,快攻减少后可以占据一席之地,如果快攻较多则要放弃

26.骨魇:当前版本带1还不错,但是依然面对需要和抗快攻卡竞争的问题,同时他的优先度也低于巫妖王。

27.海巨人:偶数萨铺场快速,很适合海巨人,一般都要下2,可以提高对抗术士、德鲁伊的胜率

三、职业对战思路

先贴一下自用的卡组

### even

# 职业:萨满祭司

# 模式:标准模式

# 渡鸦年

#

# 2x (0) 静电震击

# 2x (2) 凶恶的雨云

# 2x (2) 大地之力

# 2x (2) 恐狼前锋

# 2x (2) 火舌图腾

# 2x (2) 蛮鱼图腾

# 2x (2) 阴燃电鳗

# 2x (2) 雷铸战斧

# 2x (4) 夺尸者

# 2x (4) 萨隆苦囚

# 2x (4) 雷云元素

# 1x (6) 吉恩·格雷迈恩

# 2x (6) 火元素

# 1x (8) 女巫哈加莎

# 1x (8) 荒蛮之主卡利莫斯

# 1x (8) 风领主奥拉基尔

# 2x (10) 海巨人

#

AAECAaoIBCDzwgKn7gLN9AINvQHTAcAH2QfwB5HBApvLApboApTvArDwAvbwAo/7AoqAAwA=

#

# 想要使用这副套牌,请先复制到剪贴板,然后在游戏中点击“新套牌”进行粘贴。

偶数萨总体思路应该是4费前铺场,之后拍巨人或者雷云元素压制,拍大怪,拖到dk来组织进攻。容易看出偶数萨的疲软期有两个,一个是中期,由于缺乏良好的4费随从,萨满只能依靠海巨人当中期爆发点,一旦你的场面被清,很难再铺,也容易陷入手卡资源匮乏的状态。另一个是等待dk的时间,质量随从是有限的,而萨满无法有效抽卡导致后期经常面对抽1打1的情况。如何面对疲软期并安全的度过,是需要思考的地方。通用方法是减缓铺场速度,利用火舌buff图腾来交换,后期不铺,防止dk到手后没有办法配合。

通用的留卡思路是:电鳗=火舌=第二张电鳗>第二张火舌>有其他2费随从的震击>雨云和大地之力>蛮鱼图腾=恐狼>雨云=战斧。没有2费随从一律全换,雷云元素在有2费随从的情况下可留,对抗术士与德鲁伊时可以起手留海巨人与夺尸者。

1、战士

战士对萨满十分克制,胜利的唯一方法就是靠dk过到好的卡。起手留夺尸者,电鳗,火舌,恐狼,dk。大地之力与雨云同时出现可都留,前期引诱对手交出鲁莽风暴与乱斗,如果夺尸者不能踢死对面(一般都踢不死),就囤积资源等待dk,找到聚合器并打出是唯一胜利的方法,所以乱斗和鲁莽风暴必须骗掉。总体难打,但好在数量不多,另外注意130.

2、骑士

骑士默认奇数骑留卡,开局留震击、电鳗、战斧、恐狼、火舌、蛮鱼图腾、雷云。大地之力与雨云同时出现可留。骑士的形态很好判断,不是奇数就是偶数,目前没有看到天启。主要为奇数,前期依靠电鳗和加攻过的图腾站场,只要雷云元素能够触发一次就宣告胜利。永远不要打脸,你只要一直解就赢了。而对于偶数骑我们是劣势的,尽量不要全铺以防止奉献,一旦橙武buff基本就输了,但是偶数骑目前数量很少,不用刻意针对。

3、牧师

基本没有牧师,遇到牧师统一按照心火牧处理,开局留卡依照通用留卡,需要提防的只有暮光幼龙,总体小劣,但是数量太少了,可以忽略不计。

4、萨满

统一按照战吼萨处理,打了两百多把只有一次遇到偶数萨,依照通用留卡即可,小劣,需要尽快的打死对面,否则就会失败,依靠夺尸者踢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铺场少量多次即可避免被一锅端。在6费之后需要给出足够的压力,一回合一个火元素级别的随从,战吼萨极度缺乏解大怪的能力,只有妖术,这也是我们最有可能获胜的阶段。

5、猎人

猎人按照法术猎处理,无论面对哪种猎人我们都有一定劣势。按照通用留卡,但是提高大地之力的优先级,谨慎铺场,不要转太多图腾以防止放狗,默认猎人dk在手,所以不要在中期上太多2血怪以防止被一锅端后。猎人变dk后生物质量远超我们,必须要在猎人变身之前变身才能获胜,但是这十分困难。前期正常铺场,大地之力直接交给蛮鱼或者火舌,电鳗可以稍微留一下来反制动物伙伴,奥秘靠经验,空场或0攻图腾挂奥秘猜游荡,反之爆炸,但是猜对的几率并不高,为了加速法术石的进化,一般有哪个挂那个,奥秘图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参考这种判断方法。4狼基本解不了,若被铺出来基本没救了

6、潜行者

无论哪种形态,留卡都是相似的,震击的优先级可以稍微提高。对抗奇数贼均势,奇数贼的优势在于有十分多的3血怪不好解,菌菇的一波也没有很好的办法,但一旦前期对方没有鼹鼠,我们就能很舒服的铺场,奇数贼没有aoe,可以多铺,火舌不要急着交,可以拿蛮鱼和恐狼当炮灰,总体考验双方牌序。而任务贼也是均势,前期抢脸,除了工程师学徒其他一概不解,5费前脸上没刀就可以不解船工,发明家本体必解,及时拍出巨人或者触发雷云元素可以有效提高胜率。一旦完成任务便没法打,所以要快。

7、术士

默认治疗园留卡,雷云元素优先级提高,震击无限优先级,后手震击的优先级高于第二张电鳗,战斧的优先级也提高,蛮鱼与雨云优先级下降。形态判断较为简单,不是偶数术基本是治疗园。对抗治疗园大优,这也是这套卡组的一大卖点,烈焰小鬼会被绝大多数卡吃掉,而且也不怕对面二王子,反而希望二王子出现以拖慢节奏,对手只赢一手天胡2食尸鬼,其余没有获胜可能。偶数术均势,注意不要下蛮鱼,转出来的1血图腾赶紧送掉,在地狱烈焰出来之前不要下萨隆苦囚。一旦巨人或者夺尸者上手,偶数术就会非常难处理,然而如果被末日压住了,节奏就会断掉。

8、法师

最近突然出现许多奥秘法,但是总体法师数量不多。雨云,恐狼优先级下降,震击优先级下降,不留蛮鱼,脸不是太黑的话不是很难打奥秘法,爆炸拿萨隆苦囚吃即可,注意控制血量,记录好对手的直伤。控制法基本打不了,等夺尸者看看能不能多踢两脚,前期火舌可以直接下多抢点血。

9、德鲁伊

留卡基本一样,留夺尸者,不留蛮鱼图腾,如果没有雷云元素,则不留过载卡,大地之力与雨云的combo优先级很高,同时也可以留4费元素,很难判断德鲁伊的形态除非对面用出特征卡。总体思路是别转2个或以上图腾,别上蛮鱼图腾,永远要防传播瘟疫。对抗超生德站优质生物,不铺场,不转2个以上图腾,雷云元素尽早站住以应对小精灵,只要对方不能传播瘟疫,胜算就会大很多,传播瘟疫后拍巨人也是一个胜利方式,千万不要站3只以上的怪,超生德总共5、6波,逐个解掉就能赢。蓝龙德和换家德不好判断,但数量不多,找夺尸者与巨人。墙德数量较多,如果你的环境都是墙德,携带妖术,黑骑士做针对。注意防130。

总体来说偶数萨劣势对局在天梯中占比不多,而小优对局占多,所以偶数萨在操作的过程中需要沉下气耐心对战,不要动不动就投降,再不济还有dk呢。

古剑奇谭网络版中秋节活动攻略
上一篇 2018年09月21日
作弊不要被老师发现第3关怎么过? 作弊不要被老师发现攻略第3
下一篇 2018年09月21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