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2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2关答案

答案:狗急跳墙

gǒu jí tiào qiáng狗急了也能跳过墙去。比喻坏人在走投无路时豁出去,不顾一切地捣乱。《敦煌变文集·燕子赋》:“人急烧香,狗急蓦墙。”

典故出处

《敦煌变文集·燕子赋》:“人急烧香,狗急蓦墙。”

近义词

困兽犹斗、孤注一掷、铤而走险

英文翻译

Desperation drives a dog to jump over a wall.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狗急了也能跳过墙去。比喻坏人在走投无路时豁出去,不顾一切地捣乱。

成语举例:今儿我听了他的短儿,“人急造反,狗急跳墙”,不但生事,而且我还没趣。(清 曹雪芹《红楼梦》第二十二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紧缩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辨析:狗急跳墙和“垂死挣扎”;都含有“不顾一切地进行抵抗”的意思。但狗急跳墙强调被逼得走投无路时;“垂死挣扎”强调是在临近死亡时。

与 “狗急跳墙” 相关的成语狗急跳墙 鸡飞狗跳 白云苍狗 暴跳如雷 不急之务 操之过急 当务之急 斗鸡走狗 狗尾续貂 狗血喷头 狗仗人势 狗彘不若 挂羊头;卖狗肉 红杏出墙 狐朋狗友 狐群狗党 画虎不成反类狗 活蹦乱跳 祸起萧墙 鸡零狗碎 鸡鸣狗盗 急不可待 急不择路 急不择言 急风暴雨 急公好义 急功近利 急流勇进 急流勇退 急起直追 急人之困 急如星火 急于求成 急中生智 急转直下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9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6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