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4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4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4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4关答案

答案:苦中作乐

kǔ zhōng zuò lè在困苦中勉强自寻欢乐。宋·陈造《同陈宰黄簿游灵山八首》自注:“宰运:‘吾辈可谓忙里偷闲,苦中作乐。’”

典故出处

宋·陈造《同陈宰黄簿游灵山八首》自注:“宰运:‘吾辈可谓忙里偷闲,苦中作乐。’”

近义词

强颜欢笑、自得其乐

英文翻译

find happiness in suffering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在困苦中勉强自寻欢乐。

成语举例:此第三首,则俗所谓苦中作乐也。言山行之可畏若此,而于其中强寻乐处,则亦有可喜者。(清 无名氏《杜诗言志》卷十)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定语;指在困苦中勉强自寻欢乐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乐,不能读作“yuè”。

成语辨形:作,不能写作“做”。

成语谜面:药里有味合欢

歇后语:穷风流,饿快活;黄连树下弹琴

与 “苦中作乐” 相关的成语苦中作乐 暗中作乐 寻欢作乐 暗中作梗 从中作梗 逢场作乐 追欢作乐 乐在其中 苦乐不均 乐嗟苦咄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安居乐业 安贫乐道 暗中摸索 百发百中 不辞劳苦 不亦乐乎 吃苦耐劳 驰名中外 愁眉苦脸 打躬作揖 大有作为 待字闺中 当家作主 砥柱中流 恶意中伤 忿然作色 逢场作戏 孤苦伶仃 古今中外 管中窥豹 含辛茹苦 好善乐施 何乐不为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1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7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