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5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5关答案

蜜蜂和日历打一成语

答案:风和日丽

fēng hé rì lì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元·李爱山《集贤宾·春日伤别》:“那时节和风丽日满东园,花共柳红娇绿软。”清·吴趼人《痛史》:“是日风和日丽,众多官员,都来祭奠。”

典故出处

元·李爱山《集贤宾·春日伤别》:“那时节和风丽日满东园,花共柳红娇绿软。”清·吴趼人《痛史》:“是日风和日丽,众多官员,都来祭奠。”

近义词

风柔日暖

反义词

风雨如晦、风雨交加

英文翻译

The breeze is gentle and the sun beautiful.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成语举例:是时风和日丽,遍地金黄,青衫红袖,越阡度陌,蝶蜂乱飞,令人不饮自醉。(清 沈复《浮生六记》卷二)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分句;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正音:和,不能读作“huó”。

成语辨形:和,不能写作“合”。

成语谜面:蜜蜂停在日历上

与 “风和日丽” 相关的成语风和日丽 风和日暄 风和日美 风和日暖 风和日煗 风暖日丽 日丽风和 日暖风和 日丽风清 春风和气 风吹日晒 惠风和畅 追风逐日 和风丽日 日和风暖 和风细雨 世风日下 日炙风筛 日炙风吹 日暖风恬 日月丽天 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 逐日追风 细雨和风 做一日和尚撞一日钟 暗无天日 八面威风 白虹贯日 白日见鬼 白日做梦 饱经风霜 饱食终日 暴风骤雨 弊绝风清 别有风味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