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9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9关答案

很多树组成总字打一成语

答案:林林总总

lín lín zǒng zǒng林林:众多的样子;总总:众多而杂乱的样子。形容众多。唐·柳宗元《贞符》:“惟人之初,总总而生,林林而群。”

典故出处

唐·柳宗元《贞符》:“惟人之初,总总而生,林林而群。”

近义词

丰富多采、形形色色

英文翻译

in great abundanc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林林:众多的样子;总总:众多而杂乱的样子。形容众多。

成语举例:在林林总总的这类故事中,也有一个是说鲁班学习海龙王宫殿的建筑艺术。(秦牧《鲁班的妙手》)

常用程度:一般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单纯式;作谓语、定语;形容人或事物众多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林林总总” 相关的成语林林总总 总总林林 总戈成林 绿林好汉 枪林弹雨 总而言之 总角之交 笔墨之林 把臂入林 丑媳妇总得见公婆 巢林一枝 长林丰草 弹雨枪林 独木不林 独木不成林 丰草长林 焚林竭泽 焚林而畋 焚林而田 焚林而狩 焚林而田,竭泽而渔 焚林而猎 桂林杏苑 桂林一枝 涸泽而渔,焚林而猎 寄迹山林 酒池肉林 绿林豪士 林下清风 林下高风 林下风致 林下风韵 林栖谷隐 林籁泉韵 林寒涧肃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