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3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3关答案

五个锁和一个锯子打一成语

答案:无所畏惧

wú suǒ wèi jù畏惧:害怕。什么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了达到建设新中国的目的,对于什么困难我们共产党人也是无所畏惧。”

典故出处

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了达到建设新中国的目的,对于什么困难我们共产党人也是无所畏惧。”

近义词

无私无畏、所向无敌

反义词

谨小慎微、胆小如鼠、畏首畏尾

英文翻译

have nothing to fear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畏惧:害怕。什么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成语举例:严文井《序言》:“一个无所畏惧的巨人,精神百倍地向着未来迈开了大步。”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中性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成语结构:动宾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所,不能读作“shuǒ”。

成语辨形:惧,不能写作“具”。

成语辨析:无所畏惧和“浑身是胆”都有胆大不害怕的意思。但无所畏惧偏重于不怕;一般用于书面语;“浑身是胆”偏重于胆大;一般用于口语。

成语谜面:露宿害怕

成语故事

南北朝时期,北魏发生内乱,董绍上书希望能统率三千瞎眼的巴人定能将叛军消灭,肃宗看了奏折问太监徐绍巴人是否瞎眼,徐绍对肃宗说这是董绍的豪言壮语,说巴人非常骁勇凶悍,见了敌人无所畏惧,奋勇杀敌。肃宗下令让董绍立刻去平叛。

与 “无所畏惧” 相关的成语无所畏惧 无所畏忌 无所畏惮 无所不包 无所不通 无所不为 无所不有 无所不至 无所顾忌 无所适从 无所事事 无所用心 无所作为 一无所长 一无所成 一无所得 一无所获 一无所能 一无所有 一无所知 百无所成 进退无所 寄颜无所 计无所之 计无所施 计无所出 无所施其技 无所施其伎 无所错手足 无所不尽其极 茫无所知 无所重轻 无所用之 无所依归 无所容心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