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0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0关答案

一个人在很多亲戚中间who?打一成语

答案:六亲不认

liù qīn bù rèn形容不重天伦,不通人情,对亲属都不顾。有时也指对谁都不讲情面。冯德英《苦菜花》第三章:“我丢了差事云找他,他不惟不帮忙,反倒六亲不认了。”

典故出处

冯德英《苦菜花》第三章:“我丢了差事云找他,他不惟不帮忙,反倒六亲不认了。”

近义词

寡情绝义、铁面无私

反义词

与人为善、普渡众生

英文翻译

disown all one's relatives and friend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形容不重天伦,不通人情,对亲属都不顾。有时也指对谁都不讲情面。

成语举例:我丢了差事云找他,他不惟不帮忙,反倒六亲不认了。(冯德英《苦菜花》第三章)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现代

成语正音:亲,不能读作“qìnɡ”。

成语谜面:房顶开门

歇后语:乌龟吃王八;包老爷断案

与 “六亲不认” 相关的成语六亲不认 六畜不安 远亲不如近邻 翻脸不认人 六神不安 六亲无靠 六耳不同谋 六尘不染 传闻不如亲见 法不传六耳 供认不讳 五亲六眷 远不间亲 诸亲六眷 直认不讳 三不拗六 三亲六故 三亲六眷 授受不亲 疏不间亲 疏不闲亲 四不拗六 哀而不伤 爱不忍释 爱不释手 安不忘危 按兵不动 按捺不住 百读不厌 百年不遇 百思不解 百闻不如一见 百战不殆 百折不挠 半身不遂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